關於愚公移山的問題,關於 愚公移山 的問題

2022-04-22 12:50:20 字數 1689 閱讀 1920

1樓:海豚雨子

名字上看是一個愚一個智,但實際上是相反的。愚公認為,只要我堅持不懈的搬,總有一天可以移走這座大山。而智叟認為,這麼大的兩座山,你根本不肯能搬走的。

愚公覺得,我搬不走,還有我的孩子,子子孫孫的搬,總有天天可以搬走的。通過寫智叟的膽小怯弱反襯了愚公的堅持不懈,把「愚」和「智」作對比告訴人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的事情,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地做下去,就有可能成功。

2樓:楊昊班

愚公和智叟其實是反指,正反謂:愚公不愚,智者不智.

愚公:雖我之死後,仍有千秋萬代的子子孫孫,而山不加增,總有一天,兩座山會被移走的,而智叟以愚公老邁又因移山困難之重難以想象,故而制止.

其實,這只是一則寓言故事,但意義重大.***曾專門寫過一篇文章**愚公移山的精神.建國初期,新中國一窮二白,然科學家們發揚了艱苦奮鬥的愚公精神,在短短時間內完成了發射衛星,原子彈等令國人無比自豪的壯舉,令國人在世界外交上站穩了腳跟.

雖然今天的生活好了,但艱苦奮鬥的愚公精神不能丟.

關於愚公移山的問題

3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愚公移山 (列子·湯問)

《愚公移山》是中國古代漢族寓言故事,選自《列子·湯問》,作者是春秋戰國的列禦寇。

《愚公移山》講述了愚公不畏艱難,堅持不懈,挖山不止,最終感動天帝而將山挪走的故事。愚公家門前有兩座大山擋著路,他決心把山平掉,另一個「聰明」的智叟笑他太傻, 認為不能。愚公說:

「我死了有兒子,兒子死了還有孫子,子子孫孫無窮無盡的,又何必擔心挖不平呢?」後因感動天帝,所以天帝命誇娥氏的兩個兒子搬走兩座山。

2023年,***在中共七大作閉幕詞時引用該典故,對其重新詮釋,賦予嶄新的時代涵義,成為中國共產黨人堅忍不拔、不懈奮鬥精神的寫照。

4樓:瑩瑩

1.愚公不畏艱難,堅持不懈,挖山不止,最終感動天帝而將山挪走的故事。

2.山方七百里,高萬仞,箕畚運於渤海之尾,寒暑易節,始一反焉。

關於愚公移山三個問題!

5樓:影

1.愚公不畏艱難,堅持不懈,挖山不止,最終感動天帝而將山挪走的故事。

2.山方七百里,高萬仞,箕畚運於渤海之尾,寒暑易節,始一反焉。

3.做事要有毅力,有恆心,不怕困難。無論遇到什麼困難的事情,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地做下去,就有可能成功。

關於《愚公移山》的幾個問題

6樓:__×殤鴛蓜°宇

我就簡單的說說吧、

1.不利:有惡神阻攔。

有利:家裡人的支援和幫助2.感想:

即是希望渺茫,但只要努力就會成功3.搬家當然可以,不過做事情不應該首先想到去躲避、而是應該想辦法去解決。

4.主旨就是告訴人們做事情要有恆心有毅力。類似的有:精衛填海5.畢竟是神話,沒必要較真、況且神仙搬走的更體現出愚公的堅持不懈的毅力雖不能移走大山、但也是偉大的、可歌可泣的、

。以上都是我自己的看法、覺得好可要給分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第2個問題,感想:人不能跟天鬥!...

8樓:匿名使用者

愚公不無能 因為他用自己的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感動了上天

關於《愚公移山》的幾個問題,有力出力,有錢出錢啊!

八上愚公移山註釋,愚公移山原文及翻譯《愚公移山》原文

譯文 太行 王屋兩座山,方圓七百里,高七八千丈,本來在冀州南邊,黃河北岸的北邊。北山有個名叫愚公的人,年紀快到90歲了,在山的正對面居住。北山有個名叫愚公的人,年紀快到90歲了,在山的正對面居住。他苦於山區北部的阻塞,出來進去都要繞道,就召集全家人商量說 我跟你們盡力挖平險峻的大山,使道路 一直通到...

愚公移山的好壞,北京愚公移山酒吧評價和近況

愚公移山為了自己或自己的後代出行方便,表現的是一種無私以及迎難而上的精神,是現在人所值得學習的。當然是移咯,不移過山很艱苦的啊!無私以及迎難而上的精神,是現在人所值得學習的.但是這浪費時間精力.多號召一些人來不快一點.我是不太贊同這種行為 北京愚公移山酒吧評價和近況 愚公移山是個表演廳型的酒吧,有樂...

寫愚公移山的劇本左右,寫愚公移山的劇本100字左右

北山有一位老頭,名叫愚公。他見太行山和王屋山擋在門前,出門很不方便,就產生了一個大膽的想法,愚公想把這兩座山都搬走,有一天,他把妻子 兒女 大大小小的孫子喊來,商量這件事,兒女們倒是都很贊成,可是妻子卻說他是不是老糊塗啦,這麼大年紀還要搬山,挖了的泥土又往哪堆呢。愚公和妻子爭吵起來,兒子出來勸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