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嘔反胃是什麼原因,反胃想吐怎麼辦

2022-04-09 07:30:48 字數 2427 閱讀 5822

1樓:

出現乾嘔反胃,首先這種情況考慮是由於胃炎引起的典型表現,這種情況也不排除消化不良的可能性,需要積極的進行詳細的進行檢查確診,診斷明確後再進行系統的用藥**,才能夠達到很好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描述的症狀。咽喉不適伴乾嘔,進食後症狀加重,伴胃部腫脹不適,有可能是反流性食管炎的表現。建議行食管胃鏡檢查明確一下,然後對症藥物**,不要盲目處理。

反胃想吐怎麼辦?

3樓:heart得等到

反胃想吐在醫學上的術語叫噁心.噁心是臨床常見症狀。

噁心為上腹部不適、緊迫欲吐的感覺。可伴有**蒼白、出汗、血壓降低及心動過緩等症狀,常為嘔吐的前奏。一般噁心之後隨之嘔吐,但也可僅有噁心而無嘔吐。可由多種原因引起。

引起噁心的**很多,按發病機制可歸納為如下幾類:

1.消化系統疾病:進食過程中或餐後即刻噁心、嘔吐,可能為幽門梗阻,多為管潰瘍所致;餐後一小時以上噁心、嘔吐,可能由於胃張力下降或胃排空延遲;餐後較久或數餐後噁心嘔吐,多見於小腸梗阻;餐後近期噁心、嘔吐,特別是集體發病者,多由於食物中毒所致。

其他還有肝功能異常,胰腺炎、膽囊炎、胃炎等。

2.非消化系統疾病所致:餐後的低血壓(多見於老年血壓調節機制異常者)也可能導致噁心。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尿毒症、酗酒、服用導致噁心的藥物以及早期妊娠等都可以引起餐後噁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胃消化道潰瘍出血所致慢性、週期性、節律性中上腹部疼痛,除疼痛外,還常兼有其他胃腸道症狀,如噯氣、反酸、燒心、噁心、嘔吐等,嘔吐和噁心多反映潰瘍具有較高的活動程度。

可以行胃鏡及消化鋇餐檢查,生活要注意飲食要定時,進食不宜太快,避免過飽過飢。戒酒及戒菸,應禁用能損傷胃粘膜的非甾體炎藥如阿斯匹林、消炎痛,保泰鬆等。穩定情緒,解除焦慮。

可以服用一些抗酸劑,主要為碳酸氫鈉,碳酸鈣,氫氧化鋁,次碳酸鉍。常用複方製劑有:胃舒平、鋁鎂合劑、胃瘍寧、樂得胃、複方鈣鉍鎂等。

胃酸分泌抑制劑。常用的有:顛茄,阿托品,山莨菪鹼,哌吡氮平,甲氰米胍,法莫替丁,洛賽克。

加強保護因素的藥物。常用的有:硫糖鋁,三鉀二枸櫞絡合鉍,生胃酮。

抗菌**由於幽門螺旋桿菌與消化性潰瘍的發病可能有關。加服抗菌劑如痢特靈等。注意定期複查。

5樓:牟彥臺和

不吃的食品可能過期了,變質了,你是又輕微中毒症狀,如果自我感覺不太嚴重的話建議你大量喝水,沖淡毒性,等排出來就好了。也可能是食品過敏,同樣的方法,多喝水。

6樓:蒿焱洋蔓蔓

考慮可能是腸胃炎導致的,可以吃點嗎丁啉來緩解症狀。注意休息,作息規律,避免不潔食物,注意保暖。

7樓:天道勤酬

想吐就吐,吐完輕鬆了有可能是胃腸炎導致的,尤其是您近期有過不潔飲食或者是腹部受涼經歷的話,那麼胃腸炎的可能性稍微大一些。如果吐完症狀沒減輕,建議您可以在進行胃腸彩超,血常規,c反應蛋白的檢查,假如檢查提示細菌感染導致胃腸炎的話,可以採用些抗生素類的藥物控制感染。

8樓:可見度誑謔

噁心反胃一般和飲食有關,症狀嚴重不緩解的時候可以用鋁碳酸鎂咀嚼片,這個藥可以快速緩解症狀,然後飲食清淡一點,不吃辛辣生冷油膩食物,注意休息,以後也需要長時間注意飲食

9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否飲食不當引起腸胃炎,可以根據飲食情況來找原因,如果沒有腹痛腹瀉,那麼可以喝些養胃顆粒,嗎丁啉**,多喝水觀察

10樓:

反胃想吐持續多久了,如果持續了很長時間了,需要考慮是否患有胃部疾病,可先吃一些護胃的食物。

11樓:小白兔怪蜀黍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考慮是否飲食不當引起腸胃炎,可以根據飲食情況來找原因,如果沒有腹痛腹瀉,那麼可以喝些養胃顆粒,嗎丁啉**,多喝水觀察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健胃消食片,少吃生冷的東西,多運動 喝小米粥容易消化的東西,吃飯七分飽就行了 三分吃藥氣分養,祝你健康

13樓:情話丶

平靜一會,吃點健胃消食片,不要吃涼的了,喝點熱水

14樓:人生道路的家

少吃生冷的東西,多運動 喝小米粥容易消化的東西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健胃消食片,主要還是要看看是因為什麼猜想嘔吐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多長時間了 還有沒有其他的表現,多吃些易消化的,比如說清粥之類的

17樓:李百昌

可能是消化不好,吃點助消化的食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點甘蔗汁試一試或者蔗糖做的白糖

19樓:善良健康小屋

可以吃點健胃消食片,給胃清一清

寶寶經常吐奶是什麼原因,嬰兒吐奶是什麼原因

寶寶經常吐奶是廣大家長朋友們非常關心的問題。因為在帶寶寶的時候,尤其是一歲以下的寶寶,經常發現寶寶總是比別的小孩容易吐奶,甚至以前不吐奶的,現在也開始吐奶。寶寶吐奶的具體原因如下 1 從解剖生理學的角度上分析,年齡越小的孩子,因為胃腸道功能發育尚不成熟,解剖結構和生理機制就決定寶寶比大孩子更容易吐奶...

突然頭暈冒冷汗想吐是什麼原因

根據你所說的,早餐沒吃,午餐沒吃,還照樣工作,然後全身冒冷汗,頭 版暈眼花,這很明顯是低血糖的權症狀,低血糖會導致頭暈目眩,渾身乏力。另一方面,胃部憋脹是因為你的胃部本身就因為勞頓和長時間空腹而虛弱了,突然吃一些涼的的食物,他受不了,所以要鬧彆扭,這沒問題,注意規律飲食,和溫和養胃就行了。還有很重要...

硫酸鎂喝後想吐是什麼原因

sasa啊 我是來搶分的 口服難以吸收,使腸腔內滲透壓升高,大量水分使腸道擴張,使腸壁感受器受到刺激,導致腹瀉 硫酸鎂,或七水硫酸鎂,又名硫苦 苦鹽 瀉利鹽 瀉鹽,是一種含鎂的化合物。七水硫酸鎂在空氣 乾燥 中易風化為粉狀,加熱時逐漸脫去結晶水變為無水硫酸鎂,分子式為mgso4 或mgso4 7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