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面試有沒有什麼技巧,教師招聘面試的技巧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3-21 22:35:54 字數 5095 閱讀 6218

1樓:贛州市中公教育

1、要找準身份。模擬上課沒有面對面的學生配合,完全靠教師自編自演。不但要演得有板有眼、象模象樣、生動有趣、形象逼真,而且要能夠比較全面地體現該教師的教學理念新、教學手段佳、教學評價當、教學機智靈活等多方面的素質,首先幽囚教師找準身份,這是上好模擬課的關鍵

2、要有清晰、新穎的教學思路。 模擬上課在新課改的背景下、環境中,必須要體現新的理念,教無定法,貴在得法。要有清晰的教學思路,情境創設需直觀,問題要突出,幾個主要問題的解決過程要實效。

3、要把握好時間,模擬上課的時間通常只有10分鐘左右,畫龍點晴,通常選精華部分來模擬,要創設有效、實用的引入,開門見山也可以了。2至3分鐘引入後就馬上進入學習新課的內容,巧妙地模擬學生獲得知識過程。

4、模擬上課時,老師一上講臺就要有充分的自信,給別人的第一感覺是這個老師精神狀態不錯。然後你開始像正常上課那樣進行,話不一定要多,但是每句話每個字都要說清楚響亮,而且最好要有停頓和變化。

2樓:就不想回那裡

首先 1、備課:備課是教師根據學科課程標準的要求和本門課程的特點,結合學生的具體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表達方法和順序,以保證學生有效地學習。備課分個人備課和集體備課兩種。

備課的內容有課程標準,教材,學生,教法,學法。 2、備課分類:備課分個人備課和集體備課兩種。

個人備課是教師自己專研學科課程標準和教材的活動。集體備課是由相同學科和相同年級的教師共同專研教材,解決教材的重點、難點和教學方法等問題的活動。 3、備課的意義:

備好課是上好課的前提。對教師而言,備好課可以加強教學的計劃性和針對性,有利於教師充分發揮主導作用。 ①學期(或學年)教學進度計劃。

在學期(或學年)開始以前制訂。它的作用在於明確整個學期 (或學年)教學工作的任務和範圍,並作出通盤的安排。它一般由兩部分組成:

一是總的說明,包括教材、學生基本情況的分析,教學目的、教學總時數,預定複習、考試和考查時間等;二是教學進度計劃表。 ②單元(或課題)計劃。在一個單元(或課題)的教學開始以前制訂。

它的作用在於對一個單元的教學工作進行全面安排。包括單元(或課題)名稱、教學目的、課時分配、課的型別、教學方法、電化教學手段和教具的利用等專案。 ③課時計劃(教案)。

上每節課之前制訂。它對每一節課進行縝密的設計,是教師講課的依據,直接關係到課的質量。它一般包括以下幾個專案:

班級、學科、課題、教學目的、上課時間、課的型別、教學方法、課的程序和時間分配等。有的還列有教具、板書設計和課後自我分析等專案。上課程序中,對原定課時計劃,有時根據具體情況可做適當調整。

3樓:中公教育

面試主要有三點,第一是多練習,閉門造車只看書肯定不行。第二:衣著得體,不要給考官留下不好的印象 第三:注意考試的禮儀,不要因此丟分。

教師招聘面試的技巧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4樓:環球網校

1、面試技巧和注意事項

(1)是背熟自己的求職個人履歷表。常常遇到有些求職太過頻繁,而自己的求職履歷則又是經過精心「包裝」的人,輪到面試時有時連自己都記不清究竟「工作經驗」是怎樣「排列組合」的了,一上陣便迅速「露出馬腳」,不戰自敗。

(2)是準備好同所申請的職位相吻合的「道具」。身上穿的、手上戴的、渾身上下的衣著均能反映出求職者對所申請的職位的理解程度。試想如果一家五星級酒店招一名公關經理,而應聘者下雨天穿著高統套鞋去面試恐怕同所申請的職位形象相去甚遠。

所以面試時的「道具」也應有所選擇。

(3)是準備好同自己身份相吻合的語言。面試中的說話技巧非常重要,每個人都應對語言和遣詞用字有所選擇,面試不同於閒聊,張嘴就來,可以不加思索。每句話,每一個詞都應有所挑選。

如不少不諳世面的求職者參加面試時張口閉口「你們公司怎麼怎麼」,聽多了肯定會引起別人的反感。應該十分有禮貌客氣地說「貴公司」,禮多人不怪嘛!

(4)準備好同選擇的職業和身份相吻合的行為規範。面試時的細小行為最能說明一個人的真實情況,試想一個個人物品雜亂無章,甚至連鋼筆都找不到的人,是很難受到面試考官的青睞的。

2、克服面試時緊張心理的方法

(1)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預計到自己臨場可能很緊張,應事先舉辦模擬面試,找出可能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增強自己克服緊張的自信心;

(2)復告誡自己,不要把一次面試的得失看得太重要,應該明白,自己緊張,你的競爭對手也不輕鬆,也有可能出差錯,甚至可能不如你,同等條件下,誰克服了緊張,大方、鎮定、從容地回答每個提問,誰就會取得勝利;

(3)要急著回答問題,主考官問完問題後,求職者可以考慮三五秒鐘後再作回答,在回答面試題時,需要清晰表述自己的看法和情況,否則你一旦意識到自己語無倫次,會更緊張,結果導致面試難以取得應用的效果,所以切記,面試從頭至尾聲,講話不急不慢,邏輯嚴密,條理清楚,讓人信服。

5樓: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面試一般有結構化面試、試講、說課、答辯等類別,如果是幼兒教師招聘面試內容還會有現場展示等。

教師招聘面試內容中,結構化面試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會根據自我認識、協調溝通、教育理論、學科專業知識、應急應變、計劃組織、綜合分析這七類進行出題,答這種題目時,只需冷靜應答,思考全面就可

而試講則需要有一定的現場表現力,要合理的表現出課堂互動的感覺。說課則要清楚的向考官表達出自己的教學方法與教學思路等。答辯則往往是根據試講或說課進行提問的,注意謙遜回答即可。

教師招聘面試有沒有什麼好的面試技巧推薦?

6樓:中公教育

1、教師招聘面試要去學習一下;

2、教師資格面試遠沒有教師招聘面試正式;

3、書面技巧,去查下,網上書上都會講;但是實戰往往跟不上;

4、技巧要練習,只有足夠熟練才能完好的表現出來;

5、很多考生因為練的少,空有才情卻完全表現不出來。

7樓:課觀教育

你好,教師招聘面試想要掌握好的面試技巧,多次實踐練習和出色的自信心都很重要,基於面試的基本流程,從下面幾點幫你解答~

1.儀表儀態方面

男生在面試中,上衣可以紮在腰帶之內,但切忌在腰帶上掛一串鑰匙或其他物品;女生在面試時的髮型雖然不做統一要求,但切忌披頭散髮。女生更不要噴一些味道很重的香水,不但會起不到好的效果,還會容易影響面試官對考生的印象。

2.板書方面

板書要整潔、美觀、規範,並且要突出課堂教學的重點與難點。考生在進行說課或試講時一定要板書課題的名稱(居中),並切忌在書寫完課題名稱後很瀟灑地打一個點。考生在板書時,切忌背對考官講話;如果要講話,也要與黑板呈45度的夾角,用眼睛的餘光斜視黑板與考官方可。

3.言語方面

考生在進行教招面試的答辯或試講時,語言一定要準確、流暢、規範。準確,就是要注意科學性,不能講錯,也不能模稜兩可;流暢,就是要前後連貫,過渡自然;規範,就是要讓自己的語言符合教學的要求,讓學生都能聽得懂。

4.情緒情感方面

考生在面試過程中,切忌扭扭捏捏,老師就要有老師的樣子,無論遇到什麼情況都要果斷、堅定,不要含糊不清、拿捏不定。

5.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參加面試的考生要注意自己的當場表現,將自己最好的狀態完美表現在考官面前。信心是一個人的最好**,保持微笑,從容不迫,給考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就已經是成功了一半啦~

6.近因效應、相似效應

相似效應是指考官在評定考生時,往往特別體諒考生與自己相類似的某些行為或思想。例如,考官是個教學改革能手,他對善於革新的考生的成績就會給予較高評價。考生可以根據現場考官的具體表現,適當調整自己的教學方式,有效與考官進行良性應和。

以上就是從面試要注意的幾點方面講解的實用技巧,希望可以幫到你~

教師招聘面試常見問題有哪些回答技巧

8樓: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考試通常有試講、說課、技能、結構化這幾種考查形式,其中試講、說課和結構化的面試形式需要考生用口頭語言的形式向考官展示自己的思路與觀點,在高壓的考試氛圍下,很多考生的語言表達都會出現磕絆、措詞不當、聲音發抖的現象,這類考生可嘗試著練習「三步走」:

第一步是深呼吸,通過「氣沉丹田」供給大腦更多的氧氣,儘量快吸慢呼,避免只吸不呼,以此緩解緊張的情緒;

第二步是快思考,通過快速的思考梳理說話的思路,儘量減少思考時間,明確大致的邏輯框架即可;

第三步是慢說話,在開口說第一句話的時候放慢語速,對自己剛才思考的邏輯框架進行填充,儘量避免囉嗦重複,把控好詳略程度和時間。

教師招聘面試有沒有小技巧提分?

9樓:峰兄話人力

以下我的文件內容,供你參考!

一、面試前的瞭解

教育機構一般面試的人員為教職人員,是要與學員打道的,所以對候選人此前的工作經歷、做事方式、做人的人品等方面有著比較嚴格的要求。通常在面試前,會對候選人進行相應的瞭解,比如通過同行機構的瞭解、與其聯絡比較近的朋友瞭解等,做到資訊相對詳盡和真實。

請點選輸入**描述

二、面試時的測試

在進行了面試前的瞭解後,通知候選人前來教育機構指定場所進行面試。面試的內容通常有二個部分,一是知識與經驗方面,一是個人軟技能方面。在知識與經驗方面,除了口試以後,還要進行相關的筆試,如通過試卷、問卷等方式進行測評與考試,以瞭解候選人的學識情況。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個人軟技能方面,主要是測試候選人的語言表達能力、現場呈現能力、溝通能力、協調組織能力、遇到問題的處理能力、團隊協作能力、危機時刻的反應等。可通過模擬一個場景進行,讓候選人扮演某種角色,或由候選人進行現場試講等,進行現場測評。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三、面試後的背調

教育機構的工作人員,因為要考慮到其個人價值觀和做事的正確思維,所以在面試通過後,通常都會進行相對全面的背景調查,以進一步瞭解候選人的此前工作情況,背景調查內容包括此前的工作經歷、人際關係、薪資福利情況等。

請點選輸入**描述

四、合格者的錄用

對於經過了面試、測試、背景調查後的候選人,要作內部的溝通與討論,確定是否最終錄用。確定錄用後,要作內部錄用審批手續,由機構的最高負責簽字確認,然後向候選人傳送錄用的相關文件,註明到職時間、薪酬待遇和工作職責等內容。

請點選輸入**描述

祝愉快!-盧雲峰

10樓:張娜娜

可以親和一點自然一點,不要太僵硬,有禮貌一點。

教師招聘考試課程設計是什麼,教師招聘面試為什麼選擇職業教育

課程設計這一節是教師招聘考試的重點內容,理解上需要同學們在掌握了細節的知識點的基礎之上能夠形成一個整體的框架,從巨集觀上進行把握。當我們在之前的學習中瞭解了課程是什麼之後就要進入到具體的實踐操作層面,具體的去設計這個課程。在課程設計這個章節最重點的內容是課程設計的模式以及課程設計的三個層次,多以選擇...

教師招聘面試一般採用什麼形式了,教師招聘面試一般是什麼形式?

一 copy說課 說課是給同行聽,把你這節課如何作用教育學心理學理論如何結合大綱指定的教學內容,課堂如何的向同行說明白。說教材說學情說學法重難點,教學過程,引數設計。二 試講 試講又叫模擬授課,分有生和無生兩種。無生比較多而且也容易的多,一般是5分鐘到15分鐘不等,當然五分鐘的必然搭配答辯或者結構化...

2019濟寧嘉祥教師招聘考試面試考什麼

面試採取 模擬課堂 方式進行。內容為小學 初中 高中 職專現行教材內容,備課時間30分鐘,面試時間10分鐘以內。主要測評考生綜合運用教育學 心理學知識和現代教育手段實現教學目的 組織課程實施 掌握課程內容 運用教學語言和教學資源等方面的能力,以及普通話 板書 講解等方面的能力。所用教材分別為 1.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