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招聘教師面試都考什麼,事業單位教師崗位考試都考什麼科目?

2021-03-04 00:45:56 字數 5140 閱讀 1530

1樓:快樂泥點子

和公務員面試的題一樣,各個方面的都會有。面試的題是在題庫裡面抽取的,你可以看一下近幾年公務員面試的題。在書店也有賣公務員面試書的。

看的時候可以舉一反三。面試的題都沒有正確答案,只有最佳答案。說白了,只要說的有理考官就會給高分。

原則就是,不能偏激,不能絕對的說哪個好哪個對,哪個不好哪個錯。要辯證的看問題,考官喜歡這樣的回答。

最後祝你成功!!

2樓:吉林事業單位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吉林事業單位面試一般都是說課、試講、或者答辯這個不同地市情況不同

這裡包括各個崗位的考試資訊

這裡有吉林省各個地市的最新招聘資訊

並且包括歷年真題、模擬題、以及練習題等

這些對你的備考都是很有好處的

並且希望您加一下吉林事業單位的**群等,瞭解最新的考試資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教師崗位考試都考什麼科目?

3樓:撕家的山竹腳

(1)筆試

①教育理論

1、教師招聘考試形式:

從考試形式來看,各地市不同的考試之間也有著明顯的差異:

(1)筆試內容為「綜合知識(公共基礎知識)+教育理論知識」。

(2)筆試內容為「學科專業知識+教育理論知識」。

(3)筆試內容為「教育綜合知識」(教育基礎知識)。

2、教育理論知識都包括題型:

教育理論知識的題型分為客觀題和主觀題兩大型別。客觀題主要是指單選題、多選題、不定項選擇題、判斷題、填空題等;主觀題主要包括名詞解釋題、辨析題、簡答題、論述題、材料/案例分析題、教學設計題(活動設計題)等。一般地域不同,題型也有所區別。

3、教師招聘的教育理論知識與教師資格的教育理論知識區別:

第一,教師招聘的教育理論知識考查範圍更加廣泛,一般都是一張試卷;而教師資格的教育理論知識一般考兩科,包括教育學、心理學或者教育心理學。

第二,教師招聘屬於選拔性考試,教育理論知識的難度相對較大,考的分數越高越好;而教師資格屬於資格認定性質的考試,難度相對較小,一般達到60分合格線即可。

4、中小學教育理論知識包括內容:

中小學教育理論知識考試範圍主要涉及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政策法規、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教學能力等;其中主要考查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

5、幼兒園的教育理論知識和中小學考內容不同之處:

中學和小學的教育理論知識一般不做明顯區分,考試用的是同一張試卷。幼兒園崗位的考試一般以學前教育理論知識為主,主要包括學前教育學、學前心理學、學前專業知識等。

6、中小學教育理論知識考查重點內容:

從各地歷年考試來看,教育理論知識雖然考查範圍廣泛,但相對來說,教育學是重點考查的學科,案例分析題一般都考查的是教育學的知識。一般在只考查教育學、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的試卷中,教育學往往能佔到半壁江山。

7、教育學的考查重點章節:

教育學的章節可以分為巨集觀教育原理、中觀教育系統、微觀教育實踐三大部分。其中巨集觀教育原理(教育與教育學、教育與社會、教育與個體發展)多考查客觀題,常出現細節識記型選擇題或填空題;中觀教育系統(教育目的、教育制度、課程)識記型、理解性題目都有涉及,還是以客觀題為主,最多考查到簡答題層面;微觀教育實踐(學生與教師、教學基本理論、德育基本原理、班級管理)更側重於考查理解分析型題目,尤其是教學和德育兩大部分。其中德育與教學的原則、方法,教學過程,個別教育等知識點是材料分析題的高頻考點。

在複習過程中,對核心的理論和觀點深入理解,需具備聯絡實際以及較強的分析能力。

8、心理學的考查重點:

心理學內容相對較少,重點在心理過程中的認知過程、意志過程、個性心理部分的個性心理特徵等章節。心理學主要集中在客觀題上考查,較少出現案例分析題。在複習過程中,需要重視細節知識點的識記與理解。

9、教育心理學的考查重點:

教育心理學是所有學科中難度相對最大的學科,涉及的章節內容也很多。其中學習理論、知識與技能的學習、學習心理等章節的知識是考查的重點。教育心理學的考查題型較為廣泛,主客觀題都有所涉及,主觀題一般以簡答題和論述題的形式出現。

在複習過程中,除了識記重點知識理論之外,還要能舉例子並聯絡實際,達到掌握應用的水平。

10、教育政策法規考試內容:

教育政策法規包括兩方面內容的考查,一方面是法理學基礎知識,一方面是重要法律條款。法理學基礎知識往往只在浙江、四川等地的考試中涉及到,大多數地區的教育政策法規以重要法律條款的識記、應用為主,主要以客觀題的形式出現,難度不大。常考的教育政策法規有《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中長期教育規劃綱要》等。

拓展資料:

事業單位(public institution)是指由**利用國有資產設立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事業單位接受**領導,是表現形式為組織或機構的法人實體。

事業單位一般是國家設定的帶有一定的公益性質的機構,但不屬於**機構,與公務員是不同的。一般情況下國家會對這些事業單位予以財政補助,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還有一種是自主事業單位,是國家不撥款的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的明顯特徵為中心、會、所、站、大隊等字詞結尾,例如會計核算中心、衛生監督所、司法所、銀監會、保監會、質監站、安全生產監察大隊等,二級局也為事業單位。事業單位分為參公事業單位以及普通事業單位。普通事業單位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自收自支事業單位。

參公改革之後的事業單位在省公務員招考中招考,普通事業單位在事業單位招考中招考。

4樓:中公教育

1、教師招聘考試其實是

屬於事業單位編制的,只是由於很多方面原因,大部分省份將教師招聘單獨拿出來開考了,那麼考試科目有很大區別。事業單位考公基、行測、申論等,教師招聘考公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專業科目知識等。

2、不過目前已經有幾個省份將事業教師招聘合併到了事業單位招聘考試中,這樣考試科目一樣了,但是實質內容教師崗位跟其他崗位是不一樣的,偏向教育方面的內容。這些省份包括:寧夏、湖北、青海、內蒙古、廣西、貴州、陝西。

有可能今後這類省份還會增加。

5樓:人生如夕陽

事業單位考試目前在全國來說,甚至各個省份也是不統一的,具體的考試內容要看你所要參加考試的單位性質和所在地。一般分為綜合類、教育類和醫療衛生類等等。

一、綜合類

①行測事業單位行測的考查方式有三種形式,一種形式是與國考、省考一樣,一張試卷只考查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一種形式是,一張試卷中分為公基和行測兩部分,一般各站一半的分值;還有一種形式是,一張試卷中包括公基、行測、寫作三部分。

事業單位行測考查題型與國考、省考的題型基本一致,甚至在事業單位考試的真題中會遇到國考和省考的原題。主要包括的題型是數**算、言語理解、判斷推理、資料分析。但是事業單位題型本身也具有獨特性:

一是,數**算中常考數字推理的題型,而且有的地方甚至考查10個左右的數字推理。二是,言語理解中常考病句、錯別字識別、修辭方法使用的識別、成語使用、文章閱讀等題型,當然每個地方常考的點還有更細緻的區分。三是,判斷推理中常考事件排序的題型。

四是,在判斷推理和言語理解中有時會涉及到用常識來解決的考題。

②申論、寫作及其他主觀題

就目前而言,各地事業單位考試涉及主觀題部分,考法主要有三種:

一是《申論》。類似與公務員《申論》科目,把《申論》作為單獨科目考察,滿分100分。但在材料篇幅、題目數量、題型設定上,難度低於公務員《申論》。

如吉林、黑龍江、遼寧省以及山東、浙江、山西等省份,部分事業單位考試採取申論形式考查。

二是綜合寫作。與公共基礎知識或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合成一張試卷,試卷名稱常見為《公共基礎知識》、《綜合基礎知識》或《綜合知識》等等,滿分100分。其中寫作佔30分—60分不等,其餘為單選、多選等客觀題。

綜合寫作出題方式為給定簡短材料,要求考生根據材料寫1000字的議**。

三是雜糅題型。一般稱之為《綜合應用能力》,上海市直、湖北省直、浙江溫州地區及江西等地部分事業單位考試中常見,設為單獨科目,滿分100分。均為主觀題,命題形式種類繁多,題型包括:

案例分析、材料處理、公文寫作、公文改錯、論述、策劃與應用、材料作文等。

總而言之,目前事業單位主觀題考試,以申論、寫作、案例分析(也稱材料處理、材料分析、綜合分析等等)、公文書寫和改錯等型別多見。考查內容上,側重考查閱讀理解、綜合分析、語言表達、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以及崗位所需的專業知識。

③公基事業單位考試相對於公****而言更簡單,其中的公共基礎知識部分就相當於公****中的常識部分,但難度明顯降低了。從考試範圍上來講,一般涉及政治、經濟、管理、公文、事業單位概況、道德、科技人文等知識。從考查方式上來看,絕大多數題目為識記性考題,考試題型上以客觀題居多,所以考生如果提前複習,很容易得高分。

6樓:雞西中公教育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專業知識、教育學、心理學

更多事業單位考試科目和可參2023年雞西市業單位考試內容2014雞西市事業單位招聘114人公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7樓:山東中公

首先淄博教師招聘考試一般會分為兩種科目:教育基礎

我想問一下如果事業單位招聘教師,面試一般都該考些什麼內容呢?

8樓:吉林事業單位

您好,中bai

公教育為您服務。du

吉林事業單zhi位教師崗面試一般dao是說課、試講、或者回答辯等形答式

想了解最全面的長春市事業單位招聘考試資訊

這裡包括歷年真題、模擬題、練習題

還有各個班次的最新開課資訊

瞭解最新的關於教師面試的具體內容,以及事業單位待遇、政策、以及考試方面的資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我想問一下事業單位招聘教師,面試一般都該考些什麼內容呢?

9樓:happy苟富貴

我山東的,兩次都是六十分以上七十以下就進面試了,以山東考生的水平就是這個分了,一樓說的是**的這麼高階?

10樓:題名教育

教師面試有專業面試,說課面試,教師結構化面試等。

事業單位招聘教師 面試時都考什麼樣的題 需要講課嗎

11樓:山東教師考試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A類考試主要考些什麼,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型別A類是什麼意思?

綜合管理類 a類 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中以行政性 事務性和業務管理為主的崗位。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分類考試公共科目筆試分為綜合管理類 a類 社會科學專技類 b類 自然科學專技類 c類 中小學教師類 d類 和醫療衛生類 e類 五個類別。綜合管理類 社會科學專技類 自然科學專技類 中小學教師類和醫療衛生類五個...

武漢事業單位教師招聘什麼時候,事業單位教師招聘和教委教師招聘有什麼區別?

您好,課觀教育為您解答 武漢市事業單位教師招聘考試主要是武漢市直和湖北省省直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其中,2019年武漢市直2月份開始報名,湖北省省直4月份開始報名。武漢市事業單位教師招聘的要求條件相對於區招合同制教師更加嚴格,考生在選擇報考崗位前需檢視崗位的詳細要求。考試內容一般為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d...

長春市事業單位招聘體育教師崗位都需要考那幾科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長春事業單位招聘大型考試公告已經結束如果想報考考試資訊,只能關注2016年的了正常來說,體育教師屬於教師崗 長春事業單位教師崗考試的考情不太穩定 但是通用知識都是必考科目 有可能會考專業知識和教育基礎知識 所以前期建議把這些都備考一下 書籍相關的東西可以直接去吉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