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龍巖上杭事業單位考試有多少題

2021-03-04 00:45:56 字數 2427 閱讀 5920

1樓:上杭中公教育

您好,福建龍巖事業單位考試內容為《綜合基礎知識》:公基+行測,110題,全部客觀題。

2020龍巖上杭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會涉及時政嗎?

2樓:上杭中公教育

上杭事業單位筆試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部分題目會涉及時政。

2020龍巖上杭事業單位考試與公****有什麼區別?

3樓:上杭中公教育

一、發起機構不同

國家:中組部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地方:省、市委組織部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各用人單位上報崗位需求。

事業單位考試發起機構是:各用人單位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

二、筆試組織實施機構不同

公務員: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公務員管理司、各省、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所屬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考試中心或公務員管理局。

事業單位:用人單位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局所屬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考試中心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組織實施。

三、舉辦的統一性不同

公****每年一次,各省、市一般每年招考一次,有的2次,警察招考可能單獨舉辦。

事業單位無全國招考,多為全市和縣級統一招考,一般是各個單位發公告招考。

四、報名方式不同

公務員多是網路報名,事業單位考試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的採取現場報名。

五、筆試考試科目不同

公務員筆試國家均只考行測、申論,個別省有公基和專業課,警察加體能測試和心理測驗。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考行測(多含公共基礎)、申論或行測、申論與公文寫作、專業測試。

六、分數計算方法不同

國家公務員會設定總分最低線,個別設單科最低線。

事業單位考試筆試和麵試基本上各佔一半,有的46開,一般無最低分數線。

七、人事編制不同

公務員有行政編制:主要是管理人才。行政編制按級別劃分,如:國家級、省部級、廳局級等。

事業單位是事業編制:主要是專業人才。事業編制按職稱劃分,如:正高階、副高階、中級等。

八、面試考試組織方式不同

國家公務員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通知用人單位。北京市考試: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公務員管理處並組織實施(非考試中心)

事業單位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機構指導下自己組織。

九、招考公告發布**不同

公****招考公告在國家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各省公****則釋出在各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考試中心**。

事業單位在各級地方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人才**,釋出**是各用人單位官方**。

十、試題難度不同

公****較難。

事業單位考試相對較容易。

十一、上報職位需求不同

公****由用人單位將職位需求數量和描述上報國家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公務員管理司(國家)、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考試中心(省)。

事業單位考試由本單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自己決定,報上級主管部門批准。

十二、報名稽核不同

公****是各用人單位分別派人稽核自己單位的報考者。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稽核環節和報名環節同時進行。

2020龍巖上杭事業單位考試要考作文嗎?

4樓:上杭中公教育

按照上杭往年的事業單位考試內容來看,考試一般分為筆試和結構化面試。筆試一般會考《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一般不會考作文。

2020龍巖上杭事業單位考試有專業限制嗎?

5樓:上杭中公教育

您好,上杭事業單位招聘考試一般都有專業限制,但是也不排除2020上杭事業單位考試有三不限的職位招錄,屆時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報考。

2020龍巖上杭醫療衛生事業單位考試內容要考行測嗎?

6樓:上杭中公教育

上杭醫療衛生考試科目一般為《護理專業知識》、《醫學基礎知識》,不需要考行測,具體內容以官方考試公告為準。

龍巖上杭會參加2020事業單位聯考嗎?

7樓:上杭中公教育

福建事業單位一般每年有四次聯考,分別在3月、5月、9月以及11月。2019上杭參加的是11月的聯考,龍巖市直考試則在9月7日。

2020上杭事業單位的招考公告雖暫未釋出,不過考生可參考上述考試周期,根據自身情況備考。

請問考2020龍巖上杭公務員需要用到什麼書?

8樓:上杭中公教育

您好!龍巖上杭公****科目分為行測和申論,可以按照自己複習情況購買相應的教材和模擬卷。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公務員的備考書籍主要有行測和申論,如果自由的時間自由,最好是選擇一個知名度大的全國性機構,進行系統的培訓學習,效果將會更好一些。

2019龍巖事業單位考試加分政策是什麼

一 加5分 服務基層專案畢業生服務期為2年及以上期滿考核合格的,報考縣 市 區 事業單位可享受筆試卷面分加5分。參加服務基層專案服務期限為一年 如 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 含研究生支教團 期滿考核合格的高校畢業生限報考縣 市 區 鄉 鎮 事業單位,可享受筆試卷面分加5分。二 加3分 服務基層專案畢業...

2023年龍巖連城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是什麼呢

按照連城往年的事業單位考試內容來看,考試一般分為筆試和結構化面試。筆試一般會考 職業能力測驗 和 公共基礎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是事業單位招考中出現的對考生綜合知識進行考察的一門科目,其主要是測試應試者對知識的掌握程度和運用知識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的能力。其考察內容包括政治 經濟 法律 管理 人文 科技等...

陝西省直事業單位考試和西安事業單位考試有什麼區別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bai服du務。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省屬事業單位與市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有區別嗎?主要看考試的bai招聘公告裡面寫 du的考試內容是什麼zhi,就江蘇而言dao,只分崗位型別,內同崗位類容型,如果說是統考的話都是一樣的。但是如果是非統考,是小範圍的考試的話,差異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