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考斯科目都有什麼,事業單位考試科目都有什麼

2022-05-22 09:55:16 字數 5496 閱讀 8731

1樓:

事業單位主要看同崗位報名人數,然後在筆試成績前面擇優錄取進面試,所以這與同崗位競爭人員的實力有很大關係,崗位一般也有最低分數限制,所以想考上事業單位也需要認真備考。

全面複習,紮實基礎。事業單位考試綜合崗主要考查的還是公共基礎知識,涉及到法律、黨史和黨建、***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情省情、時事政治、歷史人文、事業單位和道德以及公文等內容。這些學科看似平常,實際上內容相當多,甚至很難劃重點,只能根據近五年考試真題來判斷出題比重,考試內容相對固定和出題量比較大的法律和歷史人文等多下功夫,其他知識點也要統籌兼顧,學會全面撒網,重點複習。

這樣全面複習教材至少需要半個月時間才能牢固基礎,提高做題的基本分數。

2樓:郭老師傅

綜合全國事業單位的招考情況,筆試主要涉及的公共科目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綜合知識/綜合基礎知識)、職業能力測試、申論三類,專業科目考試內容涉及則比較廣泛。

衛生系統常見考試科目為衛生基礎知識、醫學基礎知識、護理基礎知識等;

教育系統常見考試內容有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法律法規及各學科專業知識等。

3樓:不懈又安逸灬福音

事業單位考試科目一般要按照地市來看,以吉林市事業單位考試內容為例【綜合崗】通用知識c卷

【教師崗】

中學/小學:通用知識a卷+教育理論基礎知識(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幼兒:通用知識a卷+教育理論基礎知識(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醫療崗】通用知識b卷+衛生專業知識/護理學

事業單位考試科目都有什麼

4樓:小鳴導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事業單位考的科目是職業能力測驗、公共基礎知識、專業課目,其報考條件是: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崗位所需的專業或技能條件;5、具有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6、具有崗位所需的其他條件。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

提問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報考什麼崗位

專業科目考什麼

回答崗位不一樣專業課也不一樣

崗位有很多

提問工程類或者說工科類適合報考什麼崗位

回答產品開發

電氣工程

提問那這個專業科目就考電氣方面的還是別的啥那這個專業科目就考電氣方面的還是別的啥

回答這個不一定的

看後面的工作情況

提問是考完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再參加面試,還是考完公共科目面試時再考專業科目,考試順序是?

回答先筆試完再面試。

更多18條

5樓:中公教育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都是考三科,分別為職測和綜合,部分地區為公共基礎知識和綜合。

公共科目筆試內容如下:

1、職員崗位、工勤技能崗位公共科目測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

2、專業技術崗位分為教育類、衛生類和其他類,公共科目測試內容分別為:

教育類崗位:《綜合基礎知識(教育類)》,該科目包版括《綜合基礎知識》(分值佔權70%)和《教育公共基礎知識》(分值佔30%)。

衛生類崗位:《綜合基礎知識(衛生類)》,該科目包括《綜合基礎知識》(分值佔70%)和《衛生公共基礎知識》(分值佔30%)。

其他類崗位:《綜合基礎知識》。

6樓:不懈又安逸灬福音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都是考三科,分別為公共科目筆試、專業科目測試及面試。

公共科目筆試內容如下:

1、職員崗位、工勤技能崗位公共科目測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

2、專業技術崗位分為教育類、衛生類和其他類,公共科目測試內容分別為:

教育類崗位:《綜合基礎知識(教育類)》,該科目包括《綜合基礎知識》(分值佔70%)和《教育公共基礎知識》(分值佔30%)。

衛生類崗位:《綜合基礎知識(衛生類)》,該科目包括《綜合基礎知識》(分值佔70%)和《衛生公共基礎知識》(分值佔30%)。

其他類崗位:《綜合基礎知識》。

7樓:註冊會計師

醫療衛生系統考試內容包括公共科目與專業科目:公共科目:醫學基礎知識:生理、病理、藥理、診斷、解剖、生化、生物學等;護理基礎知識:護理技術及內科、外科、**、兒科相應知識。

8樓:上海優就業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筆試科目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採取閉卷考試方式。《職業能力傾向測驗》為客觀性試題,滿分100分;《綜合應用能力》為主觀性試題,滿分100分。兩個科目合併為一個題本,考試時限共150分鐘。

(考試時間僅供參考)

9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由於地方不同,招聘單位不同,考試科目也有不同。綜合全國事業單位的招考情況,筆試主要涉及的公共科目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綜合知識/綜合基礎知識)、職業能力測試、申論三類,專業科目考試內容涉及則比較廣泛。衛生系統常見考試科目為衛生基礎知識、醫學基礎知識、護理基礎知識等;教育系統常見考試內容有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法律法規及各學科專業知識等。

10樓:俺物語

事業單位考試科目有《公共基礎知識》(《綜合知識》)和專業知識。

內容方面,多看相關書籍,多積累題型和解題技巧,一般考試書店都有賣事業單位專用考試用書的,可以選擇適合本地考試的教材。

文:湖北中公事業單位

11樓:下課一起走好麼

一般是公共基礎知識,行測,申論等,不同地區考試的內容和側重點不同。

12樓:欲擒故縱

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

(一)筆試

綜合類筆試只考一科,考試內容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筆試採用百分制計算應聘人員的成績。為保證新進人員基本素質,筆試設定最低合格分數線,由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主管機關根據崗位招聘人數和筆試情況確定。

(二)面試

面試由事業單位或其主管部門組織實施。面試人選從達到筆試合格分數線的應聘人員中,根據招聘崗位和招聘人數由高分到低分按公佈的比例依次確定,並按規定程式面向社會公佈。筆試合格人數出現空缺的崗位,取消招聘;達不到招聘比例的,按實有合格人數確定面試人選。

截至面試之日前第3天的17時,面試人選仍未向招聘單位提交有關材料的,視為放棄。經審查不具備應聘條件的,取消面試資格。因放棄或取消資格造成的空缺,按筆試成績依次遞補。

面試結束後,筆試成績、面試成績按公佈的比例,採用百分制計算考試總成績。筆試成績、面試成績、考試總成績均計算到小數點後兩位數,尾數四捨五入。根據考試總成績,確定進入考察範圍人選。

面試設定最低合格分數線,達到合格分數線的方可進入考察範圍。同一招聘崗位應聘人員出現總成績並列的,按筆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確定進入考察範圍人選。

事業單位考試有哪些科目?

13樓:男性冷知識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都是考三科,分別為公共科目筆試、專業科目測試及面試。

公共科目筆試內容如下:

1、職員崗位、工勤技能崗位公共科目測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

2、專業技術崗位分為教育類、衛生類和其他類,公共科目測試內容分別為:

教育類崗位:《綜合基礎知識(教育類)》,該科目包括《綜合基礎知識》(分值佔70%)和《教育公共基礎知識》(分值佔30%)。

衛生類崗位:《綜合基礎知識(衛生類)》,該科目包括《綜合基礎知識》(分值佔70%)和《衛生公共基礎知識》(分值佔30%)。

其他類崗位:《綜合基礎知識》。

事業單位考試科目具體是哪些?

1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事業單位考試筆試內容分為三類:綜合類,教育類,醫療衛生類。

1、綜合類

①行測②申論、寫作及其他主觀題

目前事業單位主觀題考試,以申論、寫作、案例分析(也稱材料處理、材料分析、綜合分析等等)、公文書寫和改錯等型別多見。考查內容上,側重考查閱讀理解、綜合分析、語言表達、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以及崗位所需的專業知識。

③公共基礎知識

2、教育類

①教育理論

從考試形式來看,各地市不同的考試之間也有著明顯的差異: (1)筆試內容為"綜合知識(公共基礎知識)+教育理論知識"。 (2)筆試內容為"學科專業知識+教育理論知識"。

(3)筆試內容為"教育綜合知識"(教育基礎知識)。

②專業學科

近兩年教師招聘考試的筆試有一個很明顯的趨勢就是越來越多的地區加考學科專業知識。這一變化的原因可能是僅僅考核教育學和心理學等教育基礎理論難以測試出考生學科專業知識的紮實程度。而目前學校家長以及社會各界對素質教育和教育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教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例如,測試**老師的樂理知識和**史**鑑賞和分析能力、**的編創能力成為一種必要,測試理科老師中考、高考及大學相關學科知識的瞭解掌握和熟悉程度成為一種必要,測試文科老師的學科知識的寬廣度成為一種必要。

3、醫療衛生類

各地甚至各醫院的考試側重差異很大。每個地方,每個醫院都有屬於它自己的優勢產業,或者說是特色專科。而醫療招聘考試的命題人又往往是這方面的專家,所以說命題人喜歡側重於考查自己所研究領域內的專業知識。

這就需要考生要熟悉當地考情。

擴充套件資料

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

目前尚無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 ,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15樓:福建省事業單位

福建事業單位考試多采取筆試加面試的形式進行(泉州地區只考核筆試,無

需面試)。其中,筆試科目一般為上午考查《綜合基礎知識》(或《綜合基礎知

識》a 卷),部分崗位下午需考查專業知識或申論等內容。值得注意的是,在 2014

年寧德(秋季)10.25 招聘考試中首次出現多選題,緊接著 2014 年廈門 11.8、

2015 年廈門 11.19 考試中均有在公基部分出現多選題。在眾多科目中,《綜合基

礎知識》是最常見的試卷型別,也是大部分考生需要面對的科目。

16樓:秋天的柚子

不同地區事業單位考試的內容是不一樣的,比如你說的體育局,如果要考專業課,那麼就基本是考你大學所學專業的內容。

但是從目前來看,事業單位考試比較多都是考的公基,也就是公共基礎知識,相對來說,是可以通過對天文地理等各方面知識的學習來提高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基礎知識(主要是一些基礎知識,如馬哲、鄧論、國家機構、行政法、刑法、民法、公文、公務員法等需要背的知識),以選擇題,判斷題和論試題為主。

18樓:事業單位中公

事業單位考試時每個地市自行組織的,一般事業單位考試分為三個崗位,綜合崗,教師崗和醫療崗,如果是考體育局,文員類崗位的話是綜合崗;如果是考老師,一般是教師崗;

綜合崗一般考公共基礎知識,教師崗位一般考察教育基礎知識或者專業科目知識;

具體考試科目可以參考往年該地市的公告,備考更具有針對性。

事業單位招聘教師面試都考什麼,事業單位教師崗位考試都考什麼科目?

和公務員面試的題一樣,各個方面的都會有。面試的題是在題庫裡面抽取的,你可以看一下近幾年公務員面試的題。在書店也有賣公務員面試書的。看的時候可以舉一反三。面試的題都沒有正確答案,只有最佳答案。說白了,只要說的有理考官就會給高分。原則就是,不能偏激,不能絕對的說哪個好哪個對,哪個不好哪個錯。要辯證的看問...

事業單位A類考試主要考些什麼,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型別A類是什麼意思?

綜合管理類 a類 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中以行政性 事務性和業務管理為主的崗位。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分類考試公共科目筆試分為綜合管理類 a類 社會科學專技類 b類 自然科學專技類 c類 中小學教師類 d類 和醫療衛生類 e類 五個類別。綜合管理類 社會科學專技類 自然科學專技類 中小學教師類和醫療衛生類五個...

事業單位農林類的專業考什麼,事業單位農林類的專業考什麼?

一般都考你,植樹造林,怎樣能提高成活率,植物品種鑑別,植物習性 都考一門 公共基礎知識 放心好了,一般不考專業知識 事業單位農業類考試的內容是什麼 現在事業單位招考,都不考專業內容的。具體考什麼,參考招考公告。一般是行測和申論,也有些地方,考的是公共基礎知識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事業單位的招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