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豬喂料有生喂 熟喂 幹喂 溼喂等,哪種喂法好

2022-05-22 09:45:15 字數 4252 閱讀 2272

1樓:費盡腦汁的名兒

養豬也有很多講究,例如餵豬就有很多方法,生喂,熟喂,幹喂,溼喂等。

熟料稀喂法

熟料稀喂,顧名思義就是將飼料煮熟後,將水和飼料調成粥狀然後餵豬。這種方法的優點主要在於將飼料煮熟後可將飼料中的粗纖維軟化,並且縮小飼料體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提高粗飼料的消化率的作用,從而增加豬的採食量,還有殺滅飼料中的細菌和寄生蟲卵的作用。但是,這種飼餵的方法並不是很科學。

因為絕大多數的飼料進行煮熟後,營養價值反而會降低。例如玉米、大麥和米糠等飼料,經過煮熟後營養價值一般至少要降低百分之十左右,尤其是其中許多維生素因為煮熟會遭到破壞。

生料溼喂法

目前,這種方法是許多養豬專業戶都採用的方法。這種方法相比於熟料稀喂法更加簡單,而且比較科學。在進行飼餵前,只需要把粉碎的精粗飼料和其他飼料按一定規定比例搭配好,再加上切碎或打成漿狀的青飼料和水(一般情況飼料與水的比例為1:

0.8~1),然後攪拌均勻,就可以進行餵豬。生料溼喂法省工、省裝置,可降低養豬的成本。

但生料溼喂法也有些缺點,問題就是溼飼料不宜長期存放,仍需按頓調製和飼餵,在寒冷的冬季還容易結冰硬化。

生料幹喂法

部分養豬場在基於生料溼喂的基礎上,又採用了生料幹喂的方法。生料幹喂就是把粉碎的精飼料和粗飼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均勻後放入自動食槽內,讓豬自由採食,每天加料一次,另設一個水槽讓豬自由飲水。採用這種方法進行餵豬,養豬戶只需每天加料一次,平時加喂一些青飼料及打掃一下圈舍就可以了。

這樣可大大的降低勞動強度,很有效的提高勞動生產率。而且這種生乾料自動食槽餵豬法,更能接近豬的營養需要,豬可以自由採食,不受人為的影響,因而可以提高日增重,促進生長髮育。

每種養豬喂法都有各自的優缺點。

2樓:愛看**的昕

生產實踐證明,熟料稀喂不如生料溼喂,生料溼喂不如干料幹喂。養豬戶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選用最符合科學道理的飼餵方法,以獲得最佳的養豬效益。

3樓:

熟喂比較好,這樣有利於豬肉對這些飼料進行消化。從而長出更多的肉。

4樓:笙笙橙

我覺得這四種方法都挺好的,都特別適合餵豬

5樓:

所謂熟料稀喂,就是將飼料煮熟後,用水調成粥狀餵豬。這種方法的優點主要在於飼料經過煮熟後可使粗纖維軟化,縮小飼料體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粗飼料的消化率,增加豬的採食量,還有殺滅細菌和寄生蟲卵的作用

6樓:

溼喂的方法比較好,因為這樣既可以保證食物的充足,又能保證水分。

7樓:

每一種喂法都需要結合實際情況而來,並沒有哪一種方法最好。

8樓:

每一種方法都有自己的獨到之處,我認為還是配合起來使用最好。

9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這個要看豬的品種以及豬的大小來按照不同的方式餵養。

10樓:滴嗒噠天蠍

當然是豬喜歡吃的食物是最好的了這樣才能長肉

11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個人感覺還是熟喂比較好,這樣更容易消化。

育肥豬全自動喂料系統優點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生料餵豬,不僅節省人力、財力,而且能增加豬的採食量,促進增重,同時可減少飼料消耗。提高飼料報酬,但是必須講究生喂的方法。

1、生喂飼料的選擇 可選擇作生喂的飼料主要是禾本科籽實,如玉米、小麥、稻穀等及其加工副產品,如稻糠、麥麩等。上述飼料煮熟後營養物質損失達13%以上,其飼養效果只相當於生喂的87%。此外,青綠飼料也應生喂,熟喂則大部分蛋白質和維生素遭到破壞。

不過豆科籽實飼料,如黃豆、豆餅、花生餅、豆渣等飼料中含有一種抗胰蛋白酶能阻礙豬體內胰蛋白酶對豆類蛋白質的分解。因此,此類飼料不能生喂,須高溫處理後再喂。

2、生喂方式有講究 生喂可分溼喂和幹喂兩種,溼喂料與水的比例不能超過1:2.50,否則就會減少消化液的分泌,降低消化酶的活性,影響飼料的消化吸收,最適宜的比例應該為1:1。

拌好的飼料,以能擠出水滴為宜。幹喂是以粉狀的形式飼餵,飼後再喂水。幹喂的好處:

一是飼料不易變質,配1次可喂幾天,節省人工;二是便於製成配合飼料餵豬。

3、生料要消毒 生飼料餵豬要注意洗淨和消毒,以免感染寄生蟲病。消毒的方法可用石灰水或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最好的辦法是種植飼料的場地,不用豬糞或用未發酵過的糞肥,以防蟲卵汙染。含有某些毒素的菜籽餅、棉籽餅、鮮木薯、蕎麥等,一般須經粉碎、浸水、發酵或青貯等工序,等毒素去掉後才可生喂。

4、生料粉碎要適宜 生料粉碎顆粒直徑以1.201.80毫米為宜。這種粒型豬吃起來爽口,採食量大,長膘快,直徑小於1毫米豬採食時易粘嘴,影響適口性,並易引發胃潰瘍;直徑大於2毫米,粗糙、適口性差,豬不喜採食。

5、精青生料要分開喂 豬飢餓時,消化液分泌最旺盛。精飼料營養豐富,體積小,粗纖維少,適口性好,質量高,易消化,故應先喂精料,如精青料混合喂,則由於青料的體積大,水分多,降低了精料的消化率和吸收率,且青料中過多的水分又能沖淡消化液,從而降低了消化功能。

6、生喂料的用量要適宜 生飼料餵豬,喂量因豬的不同生長階段和生產效能而有所區別。仔豬和育肥豬可任其自由採食,種豬則不然,要定量**,否則,因採食過量,造成脂肪沉積而影響繁殖。通常非配種期的種公豬精料日用量要控制在22.50千克,配種期可喂至33.50千克,妊娠期母豬,精料日用量為22.50千克,哺乳期為56千克。

7、要**足夠的飲水 喂乾料的豬,要**足夠的飲水。冬季飲水量為幹飼料的23倍,春秋季為4倍,夏季為5倍。特別是哺乳母豬和仔豬更不能缺水,不然會影響母豬的乳汁分泌。

水質要清潔,水溫保持冬暖夏涼。

8、改喂生料時要逐步過渡 由熟料改喂生料時,要有一個過渡時期,先將1/3的料改喂生料。35天后改為2/3,再過35天才全部改喂生料,否則會影響豬的採食和增重,改為生料後的頭幾天應控制用料量,防止豬因過食而引起消化不良。

豬吃熟食和生食有什麼區別?

13樓:鷹的飛翔

豬吃熟食比吃生食,容易消化和吸收,豬吃熟食的口感、衛生程度都要優於生食內

。1.煮的太熟,裡面容 一些維生素之類的會被破壞,生食的維生素含量高。

2.水是豬最廉價的營養,但是也是人們最容易忽視的營養,無論營養高低,水缺乏了豬生長遲緩,毛病多,要經常檢查飲水系統,注意水溫,時刻保障豬飲水暢通。

3.在飼餵上豬的習性是早上吃的少,中午吃的1般,晚上吃的多,造成1天早晚採食不均勻,第2天早上拉的軟糞也多,造成了飼料浪費和料肉比的增加。

4.溼喂方法飼餵時早上和中午兩頓加大喂量讓豬吃飽,晚上讓豬吃8成飽,溼料含水量大了豬採食多,讓1天喂料量均勻。

5.很多有過農村經歷的朋友對傳統養豬並不陌生,過去幾十年,在農村並沒有實行人蓄分離,在農村,往往是一家人做過飯後,緊接著開始餵食養的幾口豬。

豬吃熟食和吃生食有什麼區別

14樓:小山村情懷

1、豬吃熟食比吃生食,容易消化和吸收。

2、豬吃熟食的口感、衛生程度都要優於生吃。

3、煮的太熟,裡面 一些維生素之類的會被破壞,生食的維生素含量高。

水是豬最廉價的營養,但是也是人們最容易忽視的營養。無論營養高低,水缺乏了豬生長遲緩,毛病多。根據多年觀察,缺水的豬主要表現在豬毛粗糙.

稠密.毛色發黃;糞便稍幹發硬;採食量小,豬體溫稍高;眼屎多,僵豬的發生比率高而且1有應激豬容易得病。所以要經常檢查飲水系統,注意水溫,時刻保障豬飲水暢通。

在飼餵上豬的習性是早上吃的少,中午吃的1般,晚上吃的多,造成1天早晚採食不均勻,第2天早上拉的軟糞也多(主要是豬1次性吃的太多消化不充分),造成了飼料浪費和料肉比的增加。我的做法是用自由採食方法飼餵時早上清理豬圈後加喂1頓溼料(水分含量大),開始豬不愛吃,1段時間後就習慣了。

溼喂方法飼餵時早上和中午兩頓加大喂量讓豬吃飽,晚上讓豬吃8成飽,溼料含水量大了豬採食多。讓1天喂料量均勻,這樣可以保證豬有較高的日增重和合理的肉料比。還有1個方法大家參考1下,小豬是大保育,50斤後乳豬料結束後繼續飼餵2段保育料(相當於正大的仔豬寶)到80斤換小豬料,小豬料飼餵到140斤換大豬強化料至出欄。

全程如果附近沒疫情的情況下沒加藥,主要天氣突變的情況下在飼料內新增營養物質(如多維,拜固舒,阿梅諾等)增強抵抗力。只要不缺水,前期管理的好,後期飼料稍微次1點對生長影響不大。

15樓:社會谷少

你可以把自己當作一頭豬,然後你吃生魚片,你就知道什麼區別了

16樓:不服氣的老人

吃熟食,豬容易消化,長得快。

豬能喂青黴素嗎,給豬群喂青黴素需要注意什麼?

青黴素類藥物以其抗菌譜廣而被廣泛用於臨床,但假如用藥不當,會直接影響療效,甚至產生耐藥性。一 青黴素溶媒的選擇。青黴素為 內醯胺類藥物,分子中存在著不穩定的 內醯胺環。它在乾燥狀態下穩定,在水溶液中除發生降解反應外,還會發生聚合反應,生成致敏性的聚合物。溶液的 值對聚合反應影響很大,在偏酸性環境下只...

烏龜月以來只吃鮮肉(魚蝦豬),之前喂的龜糧蝦乾現在一點都不吃。求解

先停喂一星期,蝦乾先用溫水泡軟了才喂,那樣就會食,你可以有空時去田野水溝魚塘撈些田螺弄出肉來給龜食,不花錢又營養!麻煩採納,謝謝 我餵我養的斑點池龜和鑽紋龜吃蝦乾和進口龜糧,需要再喂點其他什麼均衡下營養嗎?謝謝!食物 多數的烏龜都很馴服,任何食物都能接受。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

我在廣東有個養豬場 我想知道給豬喂哪種飼料較好

現在飼料都一樣的,三旺的濃縮料不錯,適口性好,最重要的是便宜。中外合資江西茂昌實業 是由臺灣茂生飼料股份公司 江西省糧油食品進出口公司和江西省進賢糧油總公司三方合資興建的大型飼料生產企業。公司主要生產全價配合飲料和複合預混料,生產主要是從美國cpm公司引進整個生產全電腦控制的 年生產能力18萬噸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