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開車哪些事兒一定不能做,夜間開車注意事項 晚上開車要注意什麼

2022-05-22 09:45:14 字數 5115 閱讀 1756

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開車一定要慢行,因為有些地方的老百姓的素質還不是很好,有的人還是經常闖紅燈、或者橫穿馬路的。

另外在十字路口很多地方有隱蔽的攝像頭,你要注意紅燈的時候,有的地方在路上設定了感測器,你只要超過路口那道白線不管你有沒有闖紅燈,都會拍照的,所以你看道紅燈了要早早的就要停車。

晚上開車肯定是要 開 大燈 的,現在有好多司機都不知道當他們在開著大燈打遠光朝前開的時候對別人造成了多大的影響。路上有騎摩托車的,有騎電動車的,他們的車速也在20~30馬或者更高。他們在你大燈的影響下會造成短暫的失明的,所以晚間開車要多以 近光為主,遠光為輔。

2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時手機一定不能看

晚上開車要注意什麼禁忌

3樓:柒爺

1、勿高速時空擋滑行

一位汽車維修專家曾表示:低速空擋時的制動距離和有擋時的制動距離相差不多,有些老司機做空擋滑行其實不是為了省油,而是防止車輛熄火。新司機對於一些駕駛習慣應該有所甄別地合理學習。

2、過彎時切忌高速 :

車輛在轉彎時都會出現側傾,而且側傾幅度會隨著車速的增加而加大。新手由於對車輛效能不瞭解,不知道車速和道路彎度如何匹配,所以建議不要高速過彎。

高速過彎時司機身體容易傾斜,同時導致司機對方向盤的控制力不夠。

3、緊急情況下使用雙閃警示燈 :

如果新手在路上發生緊急情況,最好使用雙閃警示燈,其意義是警示後車「此車出現意外情況,請注意」。「雙閃」在儀表控制盤上是一個帶有紅色三角形標誌的按鈕,按下即可。尤其是在高速路上,不旦要開啟「雙閃」對後車進行警示,還要配合使用三角警示牌。

否則就容易發生後車追尾等事故。

4、駐車時別忘拉起手制動 :

停車後,不要忘記拉起手制動。這樣做是為了防止溜車,特別是在坡形路面。老司機常講:開車首先要從停車開始。所以對於新手來說,「停車拉起手制動」是養成合理用車習慣的第一步

晚上開車一定要慢行,因為有些地方的老百姓的素質還不是很好,有的人還是經常闖紅燈、或者橫穿馬路的。

另外在十字路口很多地方有隱蔽的攝像頭,你要注意紅燈的時候,有的地方在路上設定了感測器,你只要超過路口那道白線不管你有沒有闖紅燈,都會拍照的,所以你看道紅燈了要早早的就要停車。

晚上開車肯定是要開大燈的,現在有好多司機都不知道當他們在開著大燈打遠光朝前開的時候對別人造成了多大的影響。路上有騎摩托車的,有騎電動車的,他們的車速也在20~30馬或者更高。他們在你大燈的影響下會造成短暫的失明的,所以晚間開車要多以 「近光為主」,遠光為輔。

夜間開車注意事項 晚上開車要注意什麼

4樓:駕校曾校長

一定要學好夜間的模擬燈光,夜間開車一定注意燈光的使用

5樓:小胖嘮車

夜間開車有哪些注意事項?老司機傾囊傳授,建議新手收藏

6樓:端木吟天

1、防燈光不全:晚上出車之前要認真做好檢查工作。大燈、剎車燈、轉向燈等都要完好,車上要備手電筒,以便中途發生故障時有備無患。

2、防視線不清:夜間,車稀人少易麻痺,車速容易加快,危險性增大。夜間行車前擋風玻璃應潔淨,否則會車時能見度差,不要戴深色眼鏡。

3、防車速過快:車速宜控制在50~60公里,行車中要離路邊遠些,在視線及郊區道路條件允許時可在道**行駛,注意觀察路兩側和對面來車情況,提前採取措施。

4、防燈光使用不當:夜間會車應減速,一般在距對面來車150米以外互閉大燈,使用近光燈。會車後應及時開打燈觀察前方路面情況,提前採取相應措施。

在路口,彎道要用遠、近變光告知對方來車。

5、防超車出事:超車時必須在道路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先用遠、近變光告知前面車輛,待前車讓路後向左邊打轉向燈,約超過20米後再向右打轉向燈,駛回原車道,絕對不能強行超車,以免發生事故。

6、如果在城市,路燈比較量的時候,基本上不需要近光燈,遠光燈就更不用說了。但是,很多人在城市的道路上甚至要開遠光燈,不僅僅容易出事情(不是你自己,而是別人被你的遠光燈晃了眼睛導致),而且還特別耗油,呵呵,損人不利己;

7、在郊區非高速路上,可以開遠光燈,但是,當對面有車過來的時候,一定要切換成近光燈,最好的就是通過遠光與近光的切換,和對方相互看清楚對方的車輛外形,就像兩個人在說話一樣,以便於安全通過,特別是貨車,通過的一瞬間,可以再次開啟遠光燈;但是很多司機,特別是新手,不知道這個規矩,不論什麼時候都是遠光燈,很危險。如果大家開過山路的話,就知道,這樣就更危險;如果對方是遠光燈的話,你可以閃閃遠光提醒他,如果對方不理睬你,最好是減速避讓通過;

8、如果在晚上你還要開車,並且是在山路上,或者是拐彎比較多的路上,在轉彎以前,一定要行駛在右側自己的路上,千萬不要越線行駛,並且切記一定要遠光燈和近光燈進行幾次轉換,如果對面有車輛過來,就能夠看到,如果不閃,對方可能就看不到。如果是白天,就一定要嗯嗯喇叭通知對面有可能過來的車輛。

晚上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7樓:小棉襖

夜間行車安全開車注意事項

前提:燈光不全不許上路

燈光是夜間行車安全的生命保障決不能有半點馬虎。尤其是前照燈、後尾燈、轉向燈和制動燈出故障時,上路行車是非常危險的,因此夜間上路行駛之前務必要對燈光進行全面檢查,確認良好方可上路。

第二無精打采不許駕車夜間開車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一個「困」字,疲勞駕駛是駕車的一項大忌,技術再好也會因一時困怠而鑄成大錯。因此決不許強打精 神,勉強上路。

第三控制車速沒有事幫夜間由於路上行人、車輛相應減少,駕駛急於趕路,所以車速都比較快。在彎道、坡道、窄路、雨、霧天都會嚴重影響視力,遇有緊急情況極易發生危險,一定要降低車速。

第一密切注意路面變化

夜晚駕車能見度較差,尤其是在郊區或山區公路等無路燈的環境裡行駛,更需要注意觀察道路的變化。要學會利用路面明暗和不同的反光來判斷路形路況,凡在前照燈能夠涉及的範圍內的任何光照形狀的變化都應及時注意。如:

光柱變窄可能是山口,光柱變短可能是彎道或上坡,光柱變長可能是彎道可下坡,光柱下緣出現缺口可能是坎坷或坑窪。此外還應學會利用顏色判斷路形路況,凡是發現前方路面顏色變化就要注意。如:

成片的亮處可能是積冰或積水,暗處可能是坑。

第二注意經常變換遠近燈光經常變換遠近燈光對夜間安全駕駛主要有三方面的好處:

首先,變換遠近光有利於觀察環境和路況,更容易及時發現隱患;

其次,經常變換遠近光有利於視神經減輕疲勞,提高加強駕駛者的興奮度;

再次,經常變換遠近燈有利於及早引起其它車輛,特別是彎道另一側來車的注意。

第三禮貌會車注意右側距離會車時關閉遠燈既是禮貌又是安全行車的必要手段之一。

關閉遠光或關閉大燈利用對面來車的燈光對路面和物體勾勒的剪影效果來觀察路況,偏偏比開遠光燈的效果更好,但一定要充分估計右側的距離,不可只顧躲對面的車而忽略右側。由於會車燈光會造成「光盲」要提前注意會車點路面,注意「獨眼燈」車,放寬會車距離。

第四謹慎超車注意直線距離夜間超車一定要有足夠的直線距離,無論如何不要在彎道中超車。超車前應接近前車後以變換燈光的方式來提醒前車減速讓道,待對方做出讓行動作時再加速。

第五細心觀察注意路標提示在有道路標線的道路上行駛時較容易判斷道路的路形,但如果是夜間行駛在無標線的道路上,就要仔細觀察指示牌和路邊的路碑了。遇有疑問時一定要減速甚至停車探明情況後再上路。

第六適時休息注意調節情緒夜間行車由於四周一片漆黑,很少感覺得到周圍景物的變換,所以驅趕睏意。

第七控制車速隨時注意儀表因為能見度差,周圍速度參照物不易辨認,所以夜間行車從視覺感受上對車速的判斷相對偏低,許多人會下意識提高車速。因此要隨時注意察看儀表板上的時速表和發動機轉速錶,把車速控制在安全速度以下。

第八帶全必備用品注意停車安全上路之前除了帶全一些維修用品,如備胎、千斤頂、輪胎扳子等,還必須帶上一些應急物品,故障緊急停車警告標牌、應急燈,有可能的話還應該帶上水和清潔用品。因為在夜間行車除扎胎或其它機械故障外,也還會因昆蟲趨光而導致前大燈照度下降或散熱器效果下降。但是夜間停車一定要注意安全,除開啟故障緊急停車雙閃燈外,還應將警告標牌放置在車後足夠遠的地方,以儘早給後面來車一個提示。

8樓:匿名使用者

燈光的正確使用,控制好車速,視線不佳會影響人的反映時間。記得在行使中也鎖住車門,防止拉車門搶劫。

錯車的時候注意變光,腳放在減速踏板上.

要是眼睛有閃光 不要直視強光 相車的時候 儘可量的靠內道 避免緊張或興奮

實在不行 在前後 都貼上 殺手 他們都會躲著你的 注意電線杆 隔離帶 樹木 它們不會怕你的

高速路上車流稀少時可以長時間打遠光 便於駕駛

車流多時要近光 文明

其實遠光比較方便駕駛 視野好

超車會車時變化遠近光 給對方訊號

按照交規的要求,夜間會車是不能開遠光燈的;如果遇到樓上所述情況,如果按傳統要求,本人應停車,待會車通過後再繼續行駛;但在實際情況中,這種處理方式也是很危險的。現在路上的老司機遇到這種情況,一般都是變換自己車的遠近光,提示對方車輛改換近光燈,多數情況下是可以得到迴應的;如果對方仍然不變,你只能儘量降低車速,根據記憶中的道路情況小心前行,特別注意與你同向而行的行人和自行車。

9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開車一定要慢行,因為有些地方的老百姓的素質還不是很好,有的人還是經常闖紅燈、或者橫穿馬路的。

另外在十字路口很多地方有隱蔽的攝像頭,你要注意紅燈的時候,有的地方在路上設定了感測器,你只要超過路口那道白線不管你有沒有闖紅燈,都會拍照的,所以你看道紅燈了要早早的就要停車。

晚上開車肯定是要 開 大燈 的,現在有好多司機都不知道當他們在開著大燈打遠光朝前開的時候對別人造成了多大的影響。路上有騎摩托車的,有騎電動車的,他們的車速也在20~30馬或者更高。他們在你大燈的影響下會造成短暫的失明的,所以晚間開車要多以 近光為主,遠光為輔。

10樓:說車小魏

找準自己的位置 不然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11樓:霸氣斑布貓

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來挑戰啊

12樓:駕校曾校長

一定要學好夜間的模擬燈光,夜間開車一定注意燈光的使用

13樓:2202汽車

新手剛開車由於車技還不夠嫻熟,開車上路難免會有些緊張,牢記檔位和剎車的先後順序:先檔位-再手剎-後腳剎。油門和剎車的把控和熟悉,養成點踩的習慣,通過點踩找感覺,迅速熟悉第一腳踩下去就要達到預期。

剎車和油門都是右腳控制,腳跟不動,腳掌動。

裝修中哪些細節一定不能忽視

1 水電工程 其實很多人比較容易忽視水電的問題,因為水電屬於隱蔽工程,一般施工之後都看不到。而對於這一部分的把關,最重要的就是中期驗收了。這部分主要是檢查水電,看線路是否安裝正確 沒有損壞 是否有保護,檢查水路上下水是否通順 水路是否安裝正確。2 材料 買材料一定要自己先計算一下大概的用量。買水路材...

去迪拜旅遊,哪些景區一定不能錯過?

迪拜寶塔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因為這個已經流傳了很久的,並且也是一個景點的旅遊打卡地點,所以當我們去迪拜旅遊的時候,一定要去這個地方,並且千萬不能錯過。在迪拜旅遊,其實很多景區都不能錯過,就比如說迪拜國際旅遊酒店附近,因為這個酒店是七星級的酒店,在世界上是非常罕見的,而且附近的一些海景也是非常的不錯,特...

床底下哪些東西一定不能放,床底下不能放什麼物品

家居風水中,睡床的風水講究是非常多的,很多人為了不浪費空間會把許多雜物放在床底下,但是從風水學上來說,床下不能隨意亂放東西,即便要放,擺放物品也是有講究的。那麼,床底不能擺放什麼東西呢?床底下儲放一大堆的堆積物,會使濁氣上升,對臥室內的夫妻和諧關係不利。不但如此,還會因穢氣而容易產生黴菌,造成風水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