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桃膠怎麼做,牛奶煮桃膠的正確做法

2022-03-13 10:45:44 字數 5581 閱讀 6106

1樓:匿名使用者

桃膠燉牛奶的做法主料桃膠25克、牛奶250毫升、輔料水適量、冰糖適量。 做法桃膠浸泡一夜,泡至沒有硬芯,挑去雜質 桃膠放入燉盅內,加入沒過桃膠的水,因為還要加牛奶,所以水量不用太多 選擇電燉鍋「甜品」功能,按下「開始」按鍵 時間剩下15分鐘的時候,加入冰糖,牛奶,再燉15分鐘即可食用

桃膠燉牛奶有什麼功效桃膠雖然在中國的古代醫書就詳細的記載,說明這種桃膠可以**人類的血淋和石淋等病症,但是現在的社會中,用桃膠來治病的人群並不多見,人們大多會把它當作一種美容製品。桃膠是一種天然的美容佳品,不論是內服還是外用,都出色的美容功效。古有記載,桃樹上膠,最通津液,能治血淋,石淋。

痘瘡黑陷,必勝膏用之。現代用桃膠治病並不多見,但用它來美容可物美價廉的好東西。 牛奶好處多多,多喝它可以補鈣,特別是一些中老年人更應該多喝牛奶補鈣,當然凡事超過了一個度就不好了,生活當中不管是喝牛奶,還是其他的飲食方法凡事適量就好。

除補鈣之外,飲牛奶還能很好地補充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為提高人體的整體營養水平打下很好的基礎。

牛奶桃膠的營養價值1、牛奶性平,味甘。歸經心,肺,胃。具有補血充液、填精補虛損、益肺胃,長筋骨之功效。

適宜體質虛弱、氣血不足、營養不良、食道癌、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高血脂、乾燥綜合症。禁忌過敏、潰瘍性結腸炎、膽囊炎、胰腺炎。特點世界通用的保健食品之一。

2、桃膠味甘苦,性平,無毒。入大腸、膀胱經。具有清熱、止渴、止痛鎮痛、養顏、抗衰老之功效。

主治石淋,血淋,痢疾,痘瘡黑陷等症。 3、紅棗性溫,味甘。歸經脾,胃。

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之功效。適宜營養不良、心血管病、癌症。禁忌糖尿病、急性肝炎、齲齒、寄生蟲。

特點維c含量居百果之冠,天然維生素丸。 4、桂圓性味甘、平。入脾、心經。

具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之功效。主治虛勞羸弱,心悸任忡,失眠健忘,脾虛腹瀉,產後浮腫,精神不振,自汗盜汗等病症。 5、紅糖性溫,味甘。

歸經脾,胃。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之功效。適宜營養不良、心血管病、癌症。

禁忌糖尿病、急性肝炎、齲齒、寄生蟲。特點維c含量居百果之冠,天然維生素丸。

2樓:太陽貓

放假在家最想做點美容養顏的保養早餐咯。做一個南瓜盅,放上煮軟的銀耳和一枚桃膠,無需放太多糖,就能吃到南瓜裡天然的清香。

牛奶煮桃膠的正確做法

3樓:終極鬥士

秋幹氣燥,又到了養生的季節。桃膠和皁角米含蛋白質,可以補充膠原蛋白,是美容養顏之佳品,配上牛奶更是營養豐富,奶香濃郁,口感如絲般順滑。

主料牛奶250克

桃膠少許

皁角米少許

紅棗8顆

輔料白糖適量

步驟1牛奶桃膠羹的做法大全

我這是兩人份的量。皁角米適量

步驟2牛奶桃膠羹的做法**

桃膠適量

步驟3牛奶桃膠羹的家常做法

冷水浸泡皁角米24小時,中途要換水。冰箱冷藏浸泡步驟4牛奶桃膠羹的簡單做法

桃膠同樣泡法

步驟5牛奶桃膠羹怎麼吃

泡好的皁角米過幾遍清水

步驟6牛奶桃膠羹怎麼做

泡好的桃膠軟軟無硬芯,挑揀掉雜技,過幾遍清水步驟7牛奶桃膠羹怎麼炒

桃膠皁角米放入鍋中,紅棗洗淨放入鍋中

步驟8牛奶桃膠羹怎麼煮

加約3碗水煮40分鐘,中途要經常攪拌防止粘底。煮到桃膠軟透即可。冷水開水都可以,我比較著急用的開水。在最後5分鐘加適量白糖

步驟9牛奶桃膠羹怎麼燉

煮好的桃膠膠質豐富,非常粘稠

步驟10牛奶桃膠羹怎麼煸

盛在碗裡

步驟11牛奶桃膠羹怎樣煸

加適量牛奶攪拌均勻即可品嚐。奶香濃郁,滴滴香濃步驟12牛奶桃膠羹怎樣做

「秋季養生,歸一牛奶,健康伴你」

成品圖烹飪技巧

桃膠和皁角米需要提前浸泡至無硬芯。\n盛在碗裡再倒入牛奶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桃膠很多朋友可能聽都沒聽說過,其實它一點都不神祕,桃子大家都一定吃過,桃膠就是桃樹分泌的樹脂,主要成分是半乳糖、鼠李糖、α-葡萄糖醛酸和膠原蛋白。這貨跟銀耳是絕配,除了能豐富眼球的視覺,還能挑動味覺,小編今天任性的來了碗桃膠燉奶,沒有想到味道美得不要不要的……

用料桃膠 40g

冰糖 適量

牛奶 200ml

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桃膠 牛奶 冰糖

2、桃膠需要泡發8-12小時,泡好的桃膠需要清除雜質

3、清除雜質的小訣竅:準備兩個大碗,把泡好的桃膠先清洗2-3遍。然後再用手把一些鑲在裡面的雜質掐出來;最後碗裡剩下的碎未就不要了。

4、附上一張桃膠泡發前泡發後的對比圖,大家在用量上會比較好拿捏

5、把清理好的桃膠放進燉鍋裡,加入剛好沒過桃膠的水,因為一會還要加牛奶,所以水量不要加太多哦!

6、隔水燉煮40分鐘,加入冰糖和牛奶就可以食用了(用量看個人喜好)另外,牛奶不要太早放,不然會變成豆花哦~

7、冰鎮過的桃膠燉奶是支撐我度過這個下午的「良藥」姑娘們感快也自己來試試吧!

小貼士桃膠是桃樹樹體自然的結晶,也是大自然送給女性最好的養顏聖品,但是經期及孕期的女性是不適合食用的。

牛奶桃膠怎麼煮法

5樓:苦苦的掙扎

桃膠燉奶的做法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桃膠燉奶,首先需要我們準備好桃膠和牛奶。

首先需要我們把桃膠浸泡上12小時。等到浸泡完畢了之後,這時候就可以攪拌一下桃膠,讓桃膠可以有效的雜質分離出來,然後我們再用手去抓上一把桃膠,清理一下,等到起到無雜質的時候就可以放置到另一個容器中。

把桃膠加滿水,然後我們再一次的去用手抓法清理,然後把桃膠切成小塊,然後在其中加入牛奶,一起燉上兩小時就可以了。

桃膠燉奶的功效與作用

吃桃膠燉奶對我們健康是有好處的,首先對桃膠燉奶來說,這是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種食物,而且桃膠燉奶的滋補功效也食物很強的,首先桃膠燉奶是可以幫助我們起到美容養顏的功效,而且大家堅持去服用桃膠燉奶,這樣對我們解決**常見的不適情況有好處,而且桃膠燉奶還可以有通津液治血淋,石淋的問題。如果出現了長痘等不適情況,這時候我們選擇服用桃膠燉奶就可以起到效果。

同時服用桃膠燉奶還可以發現,因為桃膠燉奶是可以幫助我們補鈣的,所以說大家可以利用吃桃膠燉奶的方法來幫助促進骨骼健康,對預防腸胃的骨骼方面的疾病是有好處的,所以說我們適量的去吃些桃膠燉奶是很不錯的選擇,這樣對我們解決常見的身體不適情況有好處,而且桃膠燉奶還可以幫助人體起到補充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的功效,這與對提高我們人體的整體營養水平是有非常大意義的。

桃膠燉奶的營養價值

桃膠燉奶的營養價值還是非常豐富的,在桃膠燉奶中首先是可以起到和血益氣、止痛的功效產生。這樣對我們**常見的胃痛、胃炎問題是有好處的,而且桃膠燉奶的養胃保健功效也是很強的,可以解決胃部疾病。同時對桃膠燉奶來說,實際上還可以有降脂、養顏嫩膚的功效產生,

在桃膠燉奶中是有大量的鉀元素存在,而對牛奶來說,其中含有的鉀元素是非常豐富的,這樣就可以使我們的動脈血管有好處,可以利用桃膠燉奶來幫助我們緩解三高問題,對我們解決常見的心血管不適情況有意義。而且桃膠燉奶中還有大量的酉含氨酸存在,而對酉含氨酸這種物質來說,實際上是能起到促進血清素大量增長的功效。再加上桃膠燉奶中是有大量的鐵銅和卵磷脂的存在,這樣是能起到提高大腦工作效率的功效。

在桃膠燉奶中的鈣元素也是很豐富的,而且其中鈣是能起到增強骨骼和牙齒的功效,對我們減少骨骼萎縮病的發生的情況是有意義的,還可以利用桃膠燉奶來起到促進長高的功效。再加上桃膠燉奶中是有鈣、維生素、乳鐵蛋白和共軛亞油酸等多種的抗癌因子存在,所以我們堅持吃桃膠燉奶就可以有抗癌、防癌的作用產生。

桃膠燉奶中的維生素b是非常豐富的,而這種物質是能起到提高視力的功效。同時在其中的維生素a也很豐富,這樣是可以幫助我們防止**乾燥及暗沉的情況產生,這樣就可以讓我們的**白皙有光澤。同時其宅的維生素b2也很豐富,可以促進**的新陳代謝。

桃膠煮20分鐘可以吃嗎

吃桃膠燉奶的時候要注意,一般來說燉上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不過前提所需要我們提前去對桃膠進行浸泡的工作才行,如果說桃膠沒有提前泡上十幾個小時,那麼就僅僅去浸泡二十分鐘是不可以的。

桃膠燉奶用奶粉可以嗎

對於桃膠來說,因為質地是和結晶意義堅硬的,所以說其中是有水溶性和適當粘度存在的,如果說我們選擇去用清水浸泡上十多個小時候,這時候就會出現泡發變軟的情況產生。而對於奶粉來說,其中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類、礦物質、維生素存在的,同時其中的營養成分也是非常豐富的,這樣我們在其中放入燉好的桃膠,不僅是可以起到增強營養價值的功效,還能通過吃桃膠燉奶的方法來幫助我們改善桃膠甘、苦的不適口感,可以讓味道更好,還可以讓口感也更加的軟彈滑爽。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步驟1

桃膠洗淨泡發,需泡12小時以上,挑去雜質。

步驟2桂圓乾去殼去核,大棗洗淨去核,放進碗裡,加入紅糖和揉碎的桃膠,再加入適量清水(剛好沒到桃膠即可)

步驟3放入已燒開的鍋裡,隔水燉30分鐘

步驟4倒入常溫奶,將牛奶煮開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還滿意我的服務的話,請給個贊喲!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呢,祝您萬事如意!

更多9條

7樓:一葉小船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桃膠、牛奶、冰糖還有水,桃膠需要清洗乾淨浸泡8小時,然後泡到立面沒有任何的硬芯,然後放入到燉盅之內,加入少量的水,一定要沒過桃膠煮個十五分鐘然後加入冰糖還有牛奶,再燉煮15分鐘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牛奶燉桃膠的烹飪技巧

第一,牛奶要注意千萬不要燉得太久了,應該在合適的機會加入才可以的。

第二,桃膠需要注意浸泡的時間,如果浸泡的時間很短桃膠沒有完全的浸泡吸水,這樣燉出來的桃膠的口感也不是特別好,選擇桃膠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挑選品質好的,沒有任何的精加工或者是無任何的新增成分的。

生活中還是可以經常吃點牛奶燉桃膠,桃膠經常補充能有助於美容養顏,還能很好的補充人體的抵抗能力的,尤其是牛奶燉桃膠的做法也很簡單,只有在家裡準保一定的食材,將所有的食材徹底的清洗乾淨,把雜質挑選之後,然後按照具體的做法來做就可以了。而且在烹飪的時候也是需要注意一些小細節,感興趣的女性朋友不妨來按照此方法做一下。

女士多吃桃膠,促進血液迴圈,增進胃的消化和腸道吸收力,對調養身體具有很不錯的效果。並且桃膠有益氣補中、養陰潤燥的功效,所以多吃桃膠能夠起到美容養顏的效果,能使**光滑、有彈性。女性朋友可以把桃膠和冰糖、銀耳一起燉煮著吃,這樣更能對身體起到滋潤的作用,使得容顏煥發,更加的美麗。

同時女性朋友食用桃膠也可以達到一個很好的保養**的效果,使自身的**變得更加年輕充滿活力,延緩自身**衰老的程序,同時也可以有效地清除自身體驗的油脂物質,達到一個****的效果。

桃膠對胃痛、胃炎等疾病具有很好的療效,只需取黃豆大小的桃膠,嚼碎之後用溫開水送服,每天堅持早晚服用兩次,就能夠起到消除胃痛、改善胃炎的效果。另外桃膠對身體虛熱、糖尿病等病症都有很好的療效,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桃膠進行**。

桃膠雖好,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的。嚴格來說,桃膠是屬於溫和性中藥的一種,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一點,在食用過程中注意用量即可。而且桃膠對於人體有著很多很好的作用,就比如滋補身體之類的。

當然除了滋補以外,桃膠的藥理作用也是很多的。桃膠這種物質是自然環境中的特色產物,是沒任何毒性存在的天然物質,只要不食用過量,這種桃膠是不會出現任何對人體不利的***的。另外這種桃膠對於人類的腸道膀胱還很出色的保健功效,是適合所群食用的一種保健性中藥。

桃膠是天然綠色食品,暫無發現桃膠的***,不過怎麼說桃膠也是一味藥,孕婦、經期女性最好不要服用。

銀耳桃膠粥怎麼做好吃,桃膠銀耳羹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食材主料 紫米30克 桃膠5克 銀耳小半朵輔料 白糖適量 步驟桃膠提前12小時以上泡發。桃膠泡好後再泡發銀耳。銀耳泡開後,切成小朵。桃膠和銀耳泡好後再洗黑米,浸泡半小時即可。將銀耳先放到高壓鍋裡煲約半小時。銀耳煮差不多後放入黑米和桃膠一起煮,煮好後加糖盛出即可。桃膠銀耳羹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桃膠銀耳羹...

紅豆牛奶怎麼做,鮮榨紅豆牛奶怎麼做

紅豆沙的製作 材料 紅豆 紅塘 工具 廚房用濾網 保鮮盒 攪拌機,沙鍋 步驟 1.將紅豆洗淨後,用涼水泡兩小時 2.將水燒開,然後將紅豆放入,煮到紅豆起沙 3.放入紅糖,熬半小時左右,有浮皮可以去掉 4.熬好後,用濾網將紅豆與紅豆湯分離,湯放入到大口的保鮮盒中。紅豆放入攪拌機內打成泥。5.將打好的紅...

雪蓮子桃膠枸杞銀耳羹的家常做法怎麼做

雪蓮子桃膠銀耳羹 主料雪蓮子 15g桃膠 15g銀耳 一朵紅棗 八顆枸杞子 6g輔料冰糖回 適量步驟 1.把各種材料答準備好 2.雪蓮子和桃膠經過泡發比原來體積大十倍左右,要提前泡。約泡十二小時,我是在前一晚上泡的 3.銀耳提前泡發,因為銀耳的泡發時間比雪蓮子短,所以可以第二天再泡4.桃膠在泡發八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