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這麼煩?我討厭自己了,為什麼我很討厭我自己?

2022-03-12 17:15:19 字數 3658 閱讀 3410

1樓:常樂因為知足

連你自己都討厭自己啦,除了你的父母親人,還會有喜歡你的嗎?

越來越笨,腦子是越來越不好使了,那也是你啊!學會喜歡自己,關愛自己,才不會煩。

比你聰明的人肯定多,那又怎麼樣,要比和自己比吧,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強一點,就愛自己一分。

每天給自己定個任務,每天找自己一個優點(不允許找缺點),那怕今天按時起床按時上班上學,都是優點。一直找到自己發現自己相當優秀為止。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真好。按照他的做,每天都找找自己的優點,不要管別人,自己做的好就行。別人缺點也是很多的,多看看自己的優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自卑心理,你缺乏的就是自信,如果你能在什麼事情取得成功,你就會走出自卑的心理,這是比較積極的方法。像愛因斯坦就是個例子,他小時別人就說他笨,但最後他怎麼樣了?不是成為了世界上最聰明的人嗎?!!

消極的本來不想說,但不能看你這麼討厭自己,那我就說了,你就想,還有那麼多比自己還笨的人呢,他們都沒笨死、沒討厭自己,你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4樓:

你沒有找到自己的出口,並不是你比別笨,是你對自己有點苛刻。踏踏實實地做事情8。

為什麼我很討厭我自己?

5樓:

因為自來

己沒有自己想象的源那麼堅強、沒有bai做到你自己預期的目標或自du己沒有被在乎的人zhi認同……很多dao很多

我也很討厭自己、討厭自己沒用、討厭自己那麼軟弱……但想想為什麼討厭自己啊?那對自己有好處嗎?所以想開點好了、人就要自私點、對自己好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抄

你討厭自己,只能說你不襲喜歡自己。

其實我覺得是你他太委屈自己了,理清自己的原則,該答應的時候就答應,總之不要違背自己原則。

為別人著想是好事兒,只要你想了,還怕別人不知道?再說你的初衷又不是想讓別人知道才為別人著想。

像你說的為別人著想別人或許感受不到,或許別人也在為你著想只是你剛好也沒有感受到而已。

看看這麼多條回答,大家不也是想幫你解決問題麼。

其實你的那些害怕和尷尬,往往越在乎越害怕越在乎越尷尬。

最後學會喜歡自己,只有自己先喜歡自己,別人才會喜歡你。

7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到自己的錯點,終結一天自己作對了目標哪幾項,我也有這種感覺沒站著不敢抬起頭,很沒自信。人活著不如能有多大力氣拼拼,這樣,腦子裡不會亂想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也不一定就是壞事,可能正是因為這次的辭職會找到下次更好的工作呢!而且你天天看著他尷尬難受對你也有影響,離開是非之地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啊

追問 : 或許吧,

為什麼有時會覺得很討厭自己?

9樓:fig琳達

為什麼有時候會討厭自己,覺得自己**不好。人的情緒總有陰晴,人生也總有低谷,人在不得意的時候往往就會很討厭自己,討厭自己不能做到最好,討厭自己不如別人。

這個很正常啊。不要被自己的情緒左右,只要盡了自己的努力,人無完人。過段時間再看自己,就會發覺自己也沒有那麼不好。

這個問題其實就是我們在工作壓力巨大,而又沒有處理自己與工作之間的關係,出現了一種心理反映,其實這個心理反映每個人都有,只是有的人可以很快地吸收正能量調整過來,而有的人則從此備受煎熬而自卑、自閉起來。

因此我們要學會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提升自己的抗壓力和耐受力。

10樓:小傲cw偤

我理解你,這其實不是不自信,我就是一個很自信的人,我甚至偏激的認為,只要我開心,什麼都可以無所謂,總有人疼我寵我,所以有時候我也有些自負. 但是即使這樣的自信,在一個人安靜的時候,就象你說的"只是偶爾靜下來的時候,想些事情,突然覺得自己很討厭." 我一個人安靜的時候就會亂想事情,想那些自己知道是做錯的事情,自己知道不對的事情,和一些讓自己讓別人都麻煩的事情,比如做了些什麼錯誤的決定,比如自己優柔寡斷,想什麼都做好,卻傷害了更多的人,就會覺得自己很討厭.

沒關係的,每當我自己討厭自己的時候,我就去找些朋友說說話,把自己的想法告訴最好的朋友,告訴他們,我為什麼覺得自己討厭,**討厭了,但是我也沒辦法……(總之就是心裡怎麼和自己說的,就怎麼和朋友說),我是說掉就好了,偶爾朋友會勸勸你,如果朋友不太擅長言語,那聽著就可以了。 如果你覺得我的方法對你不合適,那你可以試試和鏡子說,或者痛哭一場,洗澡的時候,讓水和淚混在一起,再罵自己一頓,釋放一下情感,就好了。 這不是什麼心理疾病,說明你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也是個有很多煩惱的人,想自己能把事情做的更好一點,或者內心是想做好事情的但做出來的和自己想的有些不一樣。

沒事的,多想開心的事情,不要亂想不開心的事情折磨自己就好了。 建議:如果有的時候實在討厭自己討厭的不得了的時候(一定是因為自己做的什麼事情讓自己有困饒對吧?!

),那就這樣想:沒辦法,人來世上就這一回,我沒辦法什麼都做到最好的,只要我開心,那一切都無所謂,誰不是為了自己開心最重要呢,對吧,自私點沒關係的。然後就不會再討厭自己咯~^o^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我經常感覺自己是個five…特別是和其他優秀的朋友一比,感覺自己無地自容

12樓:聲靖瀅

是吖、我也是、不過、自己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會比較快樂啦、我也經常的討厭自己、不過要自己快樂就好了、找點事情做吧、多跟好朋友在一起啦、

13樓:手機是我愛人呀

就感覺自己身上全是缺點,沒有一個優點,很討厭自己

我很討厭現在的自己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討厭心在的自己,那你是暈倒什麼挫折了還是因為你碰到感情不順的事?一般出現這兩種情況只會讓自己更討厭自己,所以你現在要做的就是:

1、不要照鏡子

2、努力工作,不要想起他的事

3、多出去跟朋友交流,不要把自己一個人封閉起來4、最好多出去旅遊,看看大海等如果這些你都認真做了,你還是討厭自己,那你還是儘快跳樓吧

15樓:情感心理張老師

回答你好,不要這麼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長處,不喜歡現在自己是因為現在你還沒有對自己有正確的認知,對自己不夠自信。

建議您可以多多想想自己身上的優點,去提升自己的價值

16樓:super大佬

取暖回憶回憶無香

有陽光還感覺冷

我站在分隔島上

沒有方向不想回家

你太善良你太美麗

我討厭這樣想你的自己

不屑此刻的我太甘心與脆弱為鄰

沒有魂魄化體溫成冰

尷尬的我始終獨自懷抱整個祕密

但朋友都說我太過憂鬱

愛你我不能說看你們擁抱甜蜜

談笑自若忍受逾期的傷心

如果我說我真的愛你

誰來收拾那些被破壞的友誼

如果我忍住這個祕密

溫暖冬天就會遙遙而無期

如果我說我必須愛你

答應給你比友誼更完整的心

如果我忍住這個祕密

就該錯過埋葬冬天的祕密

如果我說我真的愛你

誰來收拾這被破壞的友誼

如果我忍住這個祕密

溫暖冬天就會遙遙而無期

就該錯過埋葬冬天的祕密

17樓:心冷去愛你

最好的辦法就是改變!

為什麼我這麼煩我最好的朋友敷衍我

這個確實蠻惱火的哈,但是你怎麼就知道你每次找對方,人家就一定有空呢,要是人家也有其他事情在忙,那就可以理解了啊 因為他是你最好的朋友,你對他的期待值最高,你把他當最好的朋友,覺得他也應該對你最好,一旦他有什麼令你不滿意的地方你就會加倍傷心,我覺得雖然是最好的朋友但也要給對方留點空間,讓彼此都有喘息的...

為什麼我很討厭香水,香水為什麼這麼香?

首先,別給香水貼上 討厭 的標籤,也別給自己貼上 討厭香水 的標籤。別跟香水過不去也別跟自己過不去。其次,你可以注意一下自己的情況是否是過敏,尤其是對香水中的某種揮發成分過敏。第三,如果不是過敏的問題,而且除了香水之外還對其它他人普遍接受的味道也有不舒服的感覺,那可能是臟腑 鼻腔或者大腦神經系統有些...

你為什么討厭和別人合租,你為什麼討厭和別人合租?

生來就沒有多的兄弟姐妹,習慣一個人做事,生活,獨來獨往,在大學集體生活裡,我好像找不到點上,也倒不是地域差異,文化差異,而是兩個人住的時間久了,對方的缺點就慢慢的暴露出來了,各自的生活習慣也不一樣,容易產生隔閡,所以會不喜歡跟別人合租。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太一樣,我是一個比較懶的人 真心覺得在一起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