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會討厭曾經得不到的東西,為什麼會討厭曾經得不到的東西?

2023-02-12 19:40:08 字數 6031 閱讀 7730

1樓:神的寶兒

因為你看見曾經得不到的東西,你心裡有一種不舒服感,沒有把這個東西拿到手,或者是得到你就是有一種。心理陰影,覺得你沒有能耐,覺得你這個人不行,事兒才。有這種感覺你才有那種感覺的。

2樓:古舊雜談

因為曾經得不到,說明當時不夠有能力獲得,或者努力尋得的方式不對。在心裡存在著某種遺憾。

你不一定討厭的是自己得不到的東西,而更可能是討厭那種得不到的心情,還有自己付出卻得不到相應回報的不甘。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得到了,發現沒那麼美好。二,可以得到更好的。三,發現得到的代價太大了,後悔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可能會提醒你曾經的無能和弱小,讓你好像回到了過去不堪回首的往事當中。

5樓:日高月明

人就是這樣,得不到的東西,誰也不能得到,看到就很生氣,其實這是一個自私的表現!

6樓:

1、總是需要一些溫暖,哪怕是一點點自以為是的紀念。

2、假裝不愛你,和假裝你愛我,哪一樣更殘一點?

3、無論我變得如何強大,你永遠會是我的弱點。

3、我說了所有的謊你全部相信。簡單的我愛你,你卻老不信。

4、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5、一心一意是這世上最溫柔的力量

6、你是我猜不到的不知所措,我是你想不到的無關痛癢。

7、有本事任性的女人,也會有本事堅強。

8、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會以為這就是世界。

9、既然沒有了你,還有什麼是不能失去

10、我愛你三個字像創口貼一樣,都是一次性使用的11、那些你痛恨的謊言,曾經不也如此閃耀你的生活麼12、有些人始終不曾對視過,但卻不能阻止他們的眼中有彼此13、沒有未完的事,只有未死的心

14、她只是在哭,並沒有流眼淚

15、你若有若無的溫柔,我要不起

16、奇蹟 是無數可能性的積累

17、難免埋怨時間的手,把相愛寫成相愛過

18、從前從前 有個人愛你很久

19、別說再見 別說永遠

20、其實你想什麼我都知道 不過別害怕 我會裝作什麼都不知道21、時間有什麼可怕的,可怕的是沒有時間。

22、你只是捨不得,只是放不下。

23、他來的時候對他說句,歡迎光臨。

他要走時對自己說聲,下次再會。

24、遇見你,不是為了錯過你

25、誰也不是故意,可走著走著就成了必然

26、你這人最討厭的一點是你本可以很可愛的27、天空海闊你與我可會變

28、沒有分的另一半,只有50分的兩個人

29、我從沒有想過,曾經那麼天真的你,有天也會嘲笑起我的幼稚30、我還在原地等你,你卻已經忘記曾經來過這裡

為何人總是糾結於那些曾經得不到的東西?

7樓:多肉

因為得不到的東西永遠都是最好的,人總會想象,如果得到的那個東西,自己就會過得多麼多麼好。

8樓:會飛的瑪麗豔

因為得不到的東西永遠在騷動。得不到的也許才是你覺得最美好的你想擁有的。因為那些東西你曾經追求過,夢想過,渴望過。

9樓:e時光再燃

因為曾經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會讓自己的內心感覺到瘙癢。而且也會對那些東西充滿遺憾。

10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在人的心裡,得不到的東西才是最美好的東西,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11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曾經那些得不到的東西讓人特別的懷念,而且得不到的東西就會覺得是最好的東西。

以前得不到的東西為什麼現在不想要了?

12樓:回首山河已是秋

因為你已經長大了。

以前喜歡的東西只是你人生中一個階段的喜歡,而你的人生還有很長,你還有很多新奇的東西沒有見過,所以就會想去見識更多有趣的東西,便慢慢地不再稀罕以前的東西。

更何況,時代在前進,我們也需要迎合這個時代的風氣,也就是現在所謂的趕時髦,大家都在追求時尚的潮流。而喜歡大多都是因為在意大眾的眼光,自己就想去擁有那些不容易得到的東西,而得到了往往也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好。

以前適合自己的東西,現在未必會適合,自然也會不喜歡。就像人小時候總喜歡自己的玩具,長大了誰還會玩呢?別人只會說:

你還是小朋友嗎?面對別人的目光,都會選擇放棄自己曾經喜歡的東西。

13樓:如此人生

以前得不到的東西心心念唸的都想要。現在長大了呢,不想要了。那是說明人在一個成長過程中,隨著年齡的增長。

他的心態自然也就會發生些變化。以前認為非常珍貴的東西,長大後覺得也不過如此。曾經執著的東西如今也覺得沒那個必要再去執著,所以人呢有時候要懂得取捨。

不屬於自己的就不要去強求啊!做什麼事情都要量力而行。

14樓:揮灑籃球的青春

年齡的增大,有些觀點有些看法都會變得不一樣。就像小朋友的時候一直想要一些覺得特別好的玩具。但是到了小學你就覺得那些太幼稚。這就是為什麼以前得不到的東西,現在不想要了。

15樓:0312求知

此一時彼一時,人都犯這個毛病,喜新厭舊。

16樓:人生過程看談

現在不是不想要了,而是自己想法變了,隨著時間和經歷越來越多,要想得到東西也就變了。

17樓:地球村

你現在還是你以前的你嗎,時代在變,事物在變,人的認識也是在不斷變化的,以前覺得很珍貴的東西,一心想得到的東西,現在就覺得思空見慣了,沒有什麼希罕的,現在還想要幹嘛呢

18樓:土是二千

人在小時候和長大以後,還有在中年,老年各個的生長階段,所喜歡的東西所需要的東西是不同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增長,以前看來珍貴的東西以後就覺得太普通了。

就像水果我們小時候很少有得吃,現在有大量的水果吃,但是現在的水果就覺得不好吃了。

所以人在年輕的時候樹立一個目標,長大以後的目標達到以後,還得再樹立一個目標,這樣日子才過得有意義。

19樓:開水喝醉

那個東西在以前值得擁有,現在那個東西已經過時!

20樓:旁梓敏

人性就是如此喜新厭舊

"求之不得,輾轉反側",為何人對得不到的東西執念很深?

21樓:文化人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人們總是對自己沒有得到東西有種很強的執念,越是得不到就越要想得到。但是當人們得到這個東西的時候就會覺得,這個東西也不過如此並沒有那麼好,因此得到了就會對這個物品產生輕視的心理,也就是得到了就不會珍惜。

小孩子最開始可能只是很羨慕鄰居家小孩的一個玩具,向家長討要,但是家長並沒有給他。在這個時候,在看領居家的小孩所擁有的這樣玩具就會更加羨慕,更加想要得到,此時對這個玩具本身的期望其實並沒有那麼高,只是自己的慾望得不到滿足感到非常失望,並不是因為自己本身沒有擁有這個玩具的難過。

就是因為自己得不到,所以更加想要得到,小孩這時就會通過哭鬧的方式向家長表態:自己很想要,也希望自己的這個願望能夠得到滿足。但是,最後如果家長也給這個小孩買了玩具的話,小孩子可能在當時非常有興趣,但是過了一會兒,他對這項玩具的興趣就會極大地降低,乃至於沒有興趣。

小孩子是對個人情緒根本不會掩飾的一個年齡階段,因此,從小孩身上我們更能夠看到,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這樣的一個思維現象。

在人的感情生活中也同樣是如此,生活中經常發生很多事件,女孩子控訴自己的男朋友說,你在追求我的時候可不是這樣的,男生行為的變化也是因為這種心理吧!

22樓:小小小達人呀

的到手的東西把玩一段時間也就拋在腦後了,但得不到手的東西總會時不時想起來,時間久了就梗在心中,覺得男生,就越想要得到

23樓:曜萍

"求之不得,輾轉反側",人對得不到的東西執念很深,那是因為覺得如果自己努力的去爭取,就一定可以得到的,可是,自己卻沒有得到,這等於是把自己明明可以擁有的白白的丟掉了,心裡就會懊悔不已。再者,得不到的東西,沒有辦法看清它的全貌,人就會自動的在腦海中想象著它的美好,想象中的東西,總會比現實裡的東西美好得多的,所以,人也就越發的念念不忘了。

24樓:博聞館

在盼著一件喜歡的東西到來的過程往往是最興奮的,而真正實現了的時候卻沒有那麼高興了,有時是因為新鮮感的缺失,有時是害怕失去。

如何正確看待有些自己「得不到」的東西?

25樓:初色

歌詞裡說「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這句話其實也是很有道理的,大多數人,在很多時候都是這樣一個狀態。

首先,我們都覺得,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所以,我們要擺正自己的心態。在日常生活中對自己的一些心態加以調整,不要覺得自己沒得到的就是很好的。

自己得到了的也有很好的。目光應該放在已經擁有的而不是擁有不了的。

其次,大家的眼光都看著得不到的,這需要我們明確自己的內心,確定哪些是必須要的。而不是所謂「吃著碗裡的,望著鍋裡的」,這是不對的。如果是單純的攀比心理在作怪,就改正自己,讓自己正確看待那些,貌似很好的東西。

蘋果手機大家都覺得好,有些人就覺得同學有了,自己也想要,特別執著於這個,這就是單純的攀比而已。我們就做好自己,不要管別人就好啦。

再者,對待的不得不到的東西,要學會釋懷和放下,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算是失去的或者是從未得到的愛人也好,心愛的物品也好,我們都要學會慢慢放下。既然都得不到了,一直記掛反而讓自己不開心,不如放下得不到的,去尋找自己觸手可得的幸福。

所以啊,目光放長遠,那得不到的東西慢慢也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得不到」的東西有很多種,有物質上的,有精神上的,還有情感上的,更是一些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對待不同的事物有不一樣的對待方式。

比如物質上的,像小孩子喜歡糖一樣,也許有的東西你得不到反而是對你有好處,擁有了這樣的東西反而會害了你。如果理解了這個,就不會再想得到它了。

我身邊有許多人,大多數的人都相信那一句話: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古代中,許多詩人文人都退隱了,他們放棄追逐功名利祿,只追求怡然自得的生活,無憂無慮,自由自在,隨著自己的內心活著。

他們做到了正確面對自己得不到的東西。而那些官場上的人物和那些隱居的詩人相比,就顯得很庸俗,太過追求名利。明明不是自己的功名或者名利,還要去強求,這樣不僅會害了自己,還會連累別人,以至於最後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落得一個不好的下場。

世界上還有一種東西,追求它的過程可以成就我們的人生,可以讓我們的人生價值得以實現。它就是夢想,許多名人都認為追求夢想的過程最重要,也是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比起那些得不到的東西更重要。

總而言之,我認為對於那些自己「得不到」的東西還是看淡一點,與其活在得不到的痛苦之中,不如放棄它,讓自己快樂。人生的價值不在於結果和那些得不到的東西,而是在於過程。

27樓:不老歌i淳

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

對待榮譽,得不到的就虛心向取得成功的人學習。不要嫉妒的想法,想想他們背後付出的努力,如果你因為得不到而哭泣的時候,想想人家當時的汗水有可能比你現在的淚水還多。那就激勵自己奮進,努力!

不要讓下一次哭的人還是自己。

對待感情,有緣千里來相見,無緣對面手難牽。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不要半路插足。強扭的瓜不甜,握不住的沙,不如揚了它。凡事想開一點,相信會遇到真心對你好,真正屬於你的那一個。

對待財富,擁有便是損失。

錢,自己夠花就行,太多了反而有可能會惹火上身。得不到的時候想拼命得到,那會有步入歧途的可能,去偷、去搶、去勒索、去詐騙。錢財太多可能會遭到搶劫。

所以,以積極的心態追求財富,以平常的心態對待財富。

對待工作,得不到就提升自我價值。

想想自己得不到這份工作的原因是什麼,在自己身上找問題,並且加以改正。給自己定一個目標,緊盯目標去實現它。當你變的足夠優秀的時候,當你站在更高的起點的時候,你會發現,之前的目標,之前失敗的工作只不過是冰山一角。

就是一句話「得之坦然,失之淡然」。自己得不到,要麼努力爭取下次得到,要麼祝福別人得到。不要有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嫉妒心理,也不要有自己得不到,別人休想得到的自私心理。

為什麼越想要得到的東西卻越得不到

了凡四訓 裡說的 擁千金者值千金,應餓死者必餓死 就是這個道理。我們想得到,而沒有得到的東西,只能說明我們命裡還沒有,要從自己的內在找原因。作家楊大俠認為,以無心插柳心態獲取 就是因為得不到,我們 才會去努力啊。有些東西就是這樣,越是想擁有,越是得不到。我們就要確定我們想得到得是不是屬於我們。如果不...

為什麼得不到她的第一次會很失望

一個男人得不到一個女人的第一次不一定會很失望,因為愛這個人並不會太計較這種事情,雖然會有點失落,但是隻要對方的未來都是屬於他的,那麼曾經就真的沒有那麼重要了。也許有的男人會有這種情結,但是如果他自己不是處的,那麼他就沒有權利對女生不是第一次感到失望。應該不是失不失望的心裡。而是沒有得到就覺得自己虧了...

為什麼越期待的東西越是得不到?不想要的反而卻來了

因為你對期待的東西抱太大希望,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你不想要的東西,因為你從來沒想過要得到,所以它來了你也從沒關注過 為什麼越想要的時候卻越得不到,當你不再需要,反而得到了?沒聽過嗎?得到太易,失去的也易.就是因為越想得到的卻得不到,才會去珍惜.去珍愛.沒有東西是你不需要的,只是你需要的時間不適合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