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怎樣才能做到有效的溝通,你認為怎樣才能做到有效的溝通?在護理管理中如何將各種衝突處理方法及策略恰當應用於解決實際工作中衝突

2022-03-10 00:32:16 字數 5196 閱讀 2846

1樓:

有效溝通方式有效溝通,既要著眼於傳送者,又要著眼於接受者。對傳送者來說,必須清楚地認識到溝通的目的、所使用符號的意義、傳遞路線及接受者可能作出的反應。 對接受者來說,則必須學會如何聽,不但能懂得資訊的內容,而且能聽出傳送者在資訊傳遞中同時表達出來的感情和情緒。

提高感受性在進行溝通前,要儘量瞭解並掌握對方的心理和行為的實際情況,以便在溝通過程中對對方的一言一行,甚至話為音都能心領神會,做到「心有靈犀一點通」。

重視雙向溝通雙向溝通伴隨反饋過程,使傳送者可及時瞭解到資訊在實際中如何被理解、接收;使接受者得以表達接受時的困難,從而得到幫助和解決。

只有當資訊對雙方都是熟悉的和例行的,或者資訊所反映的客觀物件十分明朗,且斷定資訊的準確性是***的,或者是必須迅速傳遞的,這些情況下采用單向溝通是合適的,否則就應當採取雙向溝通。

重視平行渠道在有必須而且可能的條件下,應重視平行渠道的利用。如口頭溝通輔以備忘錄,語言溝通輔以表情、手勢,又如會議結果有個紀要等,這些都易於加深、加快人們對資訊的理解與接受。

正確運用文字語言使用對方易懂的語言,意思要明確,注意要集中,感情要真摯。組織設計要精幹有效,避免機構重疊、層次過多的現象發生要培養良好的有利於人際溝通的組織氣候,使組織內人際關係和諧。

2樓:神亦勝

這樣看來,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可是,即使是這樣,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的出現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義。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

吉格·金克拉說過一句著名的話,如果你能做夢,你就能實現它。這不禁令我深思。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既然如此, 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

我們不得不面對一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 生活中,若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出現了,我們就不得不考慮它出現了的事實。

吉姆·羅恩曾說過這樣一句話,要麼你主宰生活,要麼你被生活主宰。這啟發了我, 生活中,若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出現了,我們就不得不考慮它出現了的事實。 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來審視一下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

就我個人來說,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對我的意義,不能不說非常重大。 王陽明說過一句著名的話,故立志者,為學之心也;為學者,立志之事也。帶著這句話,我們還要更加慎重的審視這個問題:

可是,即使是這樣,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的出現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義。 我們不得不面對一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 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來審視一下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 生活中,若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出現了,我們就不得不考慮它出現了的事實。

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來審視一下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 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 奧斯特洛夫斯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 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麼就必須慎重考慮。 要想清楚,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 要想清楚,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 達·芬奇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大膽和堅定的決心能夠抵得上**的精良。這似乎解答了我的疑惑。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對我個人而言,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不僅僅是一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

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到底應該如何實現。 一般來說, 這樣看來, 俾斯麥曾經提到過,失敗是堅忍的最後考驗。

3樓:無敵小豬手

溝通很簡單,就是做到有語言的中心點,共同點,能夠思維靠近,闡述的主旨意思會被對方很容易的接受跟交流,所以,溝通不是說某個人的獨特能力,而是人與人之間的特有的交流手段,是一種技巧,能把雙方的意思連線在一起,最終達到共同的目的

4樓:邶兆

講明白了,就是有效的溝通,但是溝通有很多方式,我們可以因人而異,選擇不同的溝通方式

你認為怎樣才能做到有效的溝通?在護理管理中如何將各種衝突處理方法及策略恰當應用於解決實際工作中衝突

5樓:king俗佛

有效的溝通和良好的溝通能力是兩個情況。

有效的溝通的話是你的溝通對另一個人是有觸動的。讓人有觸動,首先最基礎的就是需要明白溝通的是什麼?這需要你對另一個的瞭解,明白他的想法,在這個過程中也不需要更多的溝通,因為很有可能(很大可能性)說的越多越錯,胡亂表達自己的觀點叫溝通不叫有效的溝通。

說錯不如不說。如果不說怎麼明白對方的問題呢?可以嘗試無關緊要的話(例如不需要特別明顯的立場)讓對方先表達自己的想法,後發制人,站在對方角度,用自己的想法作為核心,對方的闡述作為外圍,進行闡述,像從對方角度出發,為對方考慮,又表達自己的觀點。

護理的話,相對而言應該更加委婉和溫和,可以從對方背景瞭解出發,然後進行考慮加上文訴述,基本能夠闡述有效話語,溝通。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6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有效溝通首先要明確溝通的目標和目的,然後通過溝通達成一致意見或溝通結果,另外溝通除了要達成一致意見和目的外,更重要的是通過溝通建立一定的感情聯絡和意見和思想的交換。

如何做到有效溝通

7樓:中科安企系統

良性的溝通需要溝通雙方共同配合才能完成,只有雙方彼此認同/相互配合,相互協調,整個溝通才會順暢才能夠達成彼此間滿意的結果,維持雙方和諧穩定的關係。高效溝通是溝通中的一個較高層次,相較於一般的溝通,高效溝通最重要的一個優勢就是效率。

對溝通者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將資訊清晰準確的傳遞出去,這是溝通中的一個基本要求。無論是口頭語言,書面語言,肢體語言,還是物品展示,都要表達一個清晰的觀點,確保資訊可以清晰的呈現在對方面前,同時要有一個清晰的目標。溝通者的表達如果模稜兩可,觀點非常模糊,甚至連自己也不確定,那就不要指望其他人會接受並理解這些資訊。

"我們一會去喝杯咖啡吧,不過我最近睡眠不好了,我手裡還有點活兒沒幹完。"

"我聽到你們為了這個專案吵得面紅耳赤的,你的說法沒錯,不過他說的也很有道理。"

"一直開車往前走,過三個路口轉彎,也可能是兩個路口。"

以上這些表達都不夠清晰,個人的立場和想法都存在不確定性,讓人難以琢磨。清晰的表達應該明確溝通者要做什麼以及怎樣去做,溝通者發出和反饋的觀點應該是具體的指示和明確的話題,而且儘量描述準確的細節和事實。語言描述的準確性關乎個人的態度和立場,也能過達到讓彼此更好的理解相關資訊的目的。

高效的溝通和表達需要強大而分明的邏輯性,有的人想到什麼說什麼,這往往會影響到句意的連貫和順暢。如果句子不通順,不連貫,相關的論點和論據不能有效的銜接起來,就會打破內在的邏輯性,導致整個話題混亂不堪,並且容易偏離主題。

8樓:天藍

想要讓溝通變得更有效,可以有以下三種方法。

1、學會換位思考

設身處地地換位思考,尊重別人的感受。

想要實現有效溝通,那麼說話做事之前都要想一想,不要輕易地下結論。 一句話說之前,你是它的主人,說之後,你就變成了它的奴隸。說出去的話潑出去的水,因此說之前就要想想後果。

會溝通的人說話做事有分寸,能讓別人相處起來很舒服,因而溝通也非常有效。

2、學會贏得信任

想要實現有效溝通,首先要學會贏得別人的信任。只有信任你了,你說的話別人才會聽得進去,別人才會更願意跟你合作。反之,你說什麼別人都認為不靠譜,心裡帶著防備,還談什麼有效?

會溝通的人,不但能讓對方全力以赴,而且還能讓他們對自己非常尊重。有效溝通不是威逼利誘,而是用人格魅力打動。這中間一個最重要的介質就是信任。

3、學會清晰表達

想要實現有效溝通,不需要多麼好的口才,只要牢牢記住溝通的目的,語言簡潔重點突出,把意思清晰表達出來,讓對方快速領會就行了。溝通是一個雙向交流互動的過程,真正會溝通的人,擅長營造良好的溝通氛圍,你說一會兒我聽,我說一會兒你聽,大家都有參與感,要給別人一點說話的機會。

9樓:強大的小萌萌

一、在溝通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二、溝通中需要有人做樞紐連結。

三、在溝通中要對對方表現出更大的期望。

以上就是讓溝通變得更有效的幾點建議,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0樓:阿迪

一、講出來

尤其是坦白地講出來你內心的感受、感情、痛苦、想法和期望,但絕對不是批評、責備、抱怨、攻擊。

二、不無根據地批評、不責備、不抱怨、不攻擊、不說教

無根據地批評、責備、抱怨、攻擊這些都是溝通的劊子手,只會使事情惡化。

三、互相尊重

只有給予對方尊重才有溝通,若對方不尊重你時,你也要適當地請求對方的尊重,否則很難溝通。

四、絕不口出惡言

惡言傷人,就是所謂的"禍從口出"。

五、不說不該說的話

如果說了不該說的話,往往要花費極大的代價來彌補,正是所謂的"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病從口入,禍從口出";甚至於還可能造成無可彌補的終生遺憾。所以溝通不能夠信口雌黃、口無摭攔;但是完全不說話,有時候也會變得更惡劣。

六、情緒中不要溝通,尤其是不能夠做決定

情緒中的溝通常常無好話,既理不清,也講不明;尤其在情緒中,很容易因衝動而失去理性;如:吵得不可開交的夫妻、反目成仇的父母子女、對峙已久的上司下屬等,尤其是不能夠在情緒中做出情緒性、衝動性的"決定",這很容易讓事情不可挽回,令人後悔。

七、理性的溝通,不理性不要溝通

不理性只有爭執的份,不會有結果,更不可能有好結果。所以,這種溝通無濟於事。

八、反省

不只是溝通才需要反省,一切都需要。自己說錯了話、做錯了事,如果不想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最好的辦法是什麼?"我錯了"---這就是一種反省。

九、承認我錯了

承認我錯了是溝通的消毒劑,可解凍、改善與轉化溝通的問題;一句"我錯了"勾銷了多少"新仇舊恨",化解掉多少年打不開的死結,讓人豁然開朗,放下**,重新面對自己,開始重新思考人生。

十、說"對不起"

說"對不起",不代表我真的有了什麼天大的錯誤或做了傷天害理的事,而是一種軟化劑,使事情終有"迴旋"的餘地;其實有時候你也真的是大錯特錯--"死不認錯"就是一件大錯特錯的事。

十一、讓奇蹟發生

如果自己願意主動認錯,就是在替自己與家人創造奇蹟,化不可能為可能。

十二、愛

一切都是愛,"愛是最偉大的**師"。

十三、等待轉機

如果沒有轉機,就要等待;急只會把事情弄糟。當然,不要空等待,成果是不會從天下掉下來的,還是要你自己去努力--若不努力,你將什麼都沒有。

十四、耐心

等待惟一不可少的就是耐心,有志者事竟成。

十五、智慧

智慧使人執著,而且福至心靈。

如何做到與人有效溝通,如何才能做到與人有效溝通

1 瞭解人和人性 人首先是對自己感興趣,而不是對其他事物感興趣,換句話說,一個人關注自己勝過關注別人或別的事物一萬倍。2 巧妙的與別人交談 與別人交談時他們最感興趣的話題 是他們自己。儘量使用這些詞 您 或 您的 而不是 我 我自己 我的 記住 要學會引導別人談論他們自己。3 理智發言 一定要明白和...

你知道怎樣才能做到不溺愛孩子嗎,怎樣才能不溺愛孩子也不要對孩子苛刻?線上等

想要不溺愛孩子,當孩子三歲的時候,就該教育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錯事情的時候,也要批評他,讓他知道這樣做事不對的。從寶寶剛懂事開始,要學會和他約法三章,凡事講道理,不因為他的哭鬧妥協。多看看育兒方面的書籍。對孩子愛的表達要適可而止,不要什麼時候 什麼事情都圍著孩子轉,時間一長,孩子就會產生一種以自我...

怎樣才能做到不再去聯絡人,怎樣才能做到不再去聯絡一個人

通訊方式全刪掉 當你用意志去遮蔽ta的時候會很簡單,但真的喜歡ta,時間長了就意志就不受控了,這或許就是你的真愛 去積極的聯絡另一個人 比如你的好兄弟好閨蜜 不要回想你們和那個人的往事 不要活在過去的回憶裡。昨天的太陽,晒不幹今天的衣裳!如何能讓自己不再去聯絡一個人的方法 把那個人所有的 刪掉,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