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近代史上這些地區屢遭外國侵略,為維護國家統一做了哪些鬥爭 請列舉

2022-02-24 09:57:55 字數 1568 閱讀 1347

1樓:淺醉江月

鴉片戰爭 左宗棠收復新疆 甲午中日戰爭 抗日戰爭。

2樓:小迪love最愛

近代是從2023年開始 說鄭成功的可以去死

按時間說 第一次是鴉片戰爭的林則徐虎門銷煙 關天培血染虎門臺 左宗棠收復新疆 鄧世昌黃海大戰 後來又太平天國 和義和團 最後也是唯一一次反帝國戰爭的勝利就是抗日戰爭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近代史的開端是中英第一次鴉片戰爭, 接著中英第二次鴉片戰爭,甲午中日戰爭,辛丑革命以及同時期的保路運動,雖然大多是以失敗告敗,但體現了中華人民英勇奮半的精神! 影響著後來的人們反抗侵略者的統治!

4樓:星星看電視

1 林則徐虎門銷煙

2 左宗棠收復新疆

3 太平天國抗擊洋槍隊

4 鄧世昌抗擊日軍 黃海大戰

5 義和團反帝愛國運動

5樓:敘事高手

順治十八年(公元2023年)三月,鄭成功親率2.5萬名將士,分乘幾百艘戰船,浩浩蕩蕩從金門出發。荷蘭侵略軍把軍隊集中在臺灣(今臺灣東平地區)、赤嵌(今臺南)兩座城堡,還在港口沉破船阻止鄭成功船隊登岸。

鄭軍乘海水漲潮將船隊駛進鹿耳門內海,主力從禾寮港登陸,從側背進攻赤嵌城,並切斷了與臺灣城的聯絡。戰鬥中,侵略軍以「赫克託」號戰艦攻擊,鄭成功一聲令下,把敵軍緊緊圍住,60多隻戰船一齊發炮,把「褐克託」號擊沉。與此同時,又擊潰了臺灣城的援軍。

赤嵌的荷蘭軍在水源被切斷,外援無望的情況下,向鄭軍投降。圍困敵軍8個月之後,下令向臺灣城發起強攻。康熙元年初,侵略軍頭目被迫到鄭成功大營,在投降書上籤了字。

至此,鄭成功從荷蘭侵略者手裡收復了淪陷38年的我國神聖領土臺灣。

6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收復臺灣。

明天啟四年(公元2023年),荷蘭殖民主義者侵佔中國臺灣。清初,鄭成功下決心趕走侵略軍。順治十八年(公元2023年)三月,鄭成功親率2.

5萬名將士,分乘幾百艘戰船,浩浩蕩蕩從金門出發。荷蘭侵略軍把軍隊集中在臺灣(今臺灣東平地區)、赤嵌(今臺南)兩座城堡,還在港口沉破船阻止鄭成功船隊登岸。鄭軍乘海水漲潮將船隊駛進鹿耳門內海,主力從禾寮港登陸,從側背進攻赤嵌城,並切斷了與臺灣城的聯絡。

戰鬥中,侵略軍以「赫克託」號戰艦攻擊,鄭成功一聲令下,把敵軍緊緊圍住,60多隻戰船一齊發炮,把「褐克託」號擊沉。與此同時,又擊潰了臺灣城的援軍。赤嵌的荷蘭軍在水源被切斷,外援無望的情況下,向鄭軍投降。

圍困敵軍8個月之後,下令向臺灣城發起強攻。康熙元年初,侵略軍頭目被迫到鄭成功大營,在投降書上籤了字。至此,鄭成功從荷蘭侵略者手裡收復了淪陷38年的我國神聖領土臺灣。

7樓:魯斯蘭董

三元里抗英,左宗棠收復新疆,黑旗軍援越抗法,劉銘傳於臺灣抵抗法軍,徐樹錚收復外蒙

8樓:郴州森林

東三省護路,全國拒俄,保路運動

9樓:

鴉片戰爭,甲午中日戰爭。抗日戰爭。

10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收臺灣,百日維新,黃花崗起義,太平天國運動,辛亥革命,

中國近代史上發生在南京的大事件中國近代史在南京發生的重大事件?

1.南京條約簽訂 2.太平天國定都於南京,號天京。3.定都南京 4.南京大 5.汪精衛在南京成立汪偽 6.中國人民解放軍百萬雄師渡江攻下南京 1911年10月10日爆發的辛亥革命,一舉推翻了清王朝,埋葬了封建帝制。同年12月,宣佈起義的17省代表在南京集會,宣佈改國號為中華 以公元1912年為中華 ...

中國近代史著名人物有哪些,中國近代史上有哪些英雄人物

孫中山1866 1925 袁世凱1859 1916 魯迅1881 1936 左權1905 1942 宋教仁1882 1913 愛新覺羅 載湉 光緒 1871 1908 聶耳1912 1935 黃興1874 1916 蔡鍔1882 1916 李大釗1889 1927 陳獨秀1879 1942 1 曾國...

銀川史上有沒有被外國侵略過,中國近代史上,中國的首都總共被外國侵略者攻佔過幾次

沒有,中國歷史上不僅僅沒有對外大規模侵略,而且從未進行過一次侵略戰爭。中國人民熱愛和平,但是為了保衛和平,從不也永不害怕反抗侵略戰爭 中國近代史上,中國的首都總共被外國侵略者攻佔過幾次?世界上有沒有從來就沒有被外國入侵過的國家?美國在獨立戰爭之後就沒遭受過入侵,但遭受過武裝攻擊 珍珠港 其他的恐怕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