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史上,中華民族在反抗外來侵略中,唯一取得徹底勝利的是戰爭

2021-03-30 15:24:56 字數 1997 閱讀 1468

1樓:南昌志明

中國近代史上,中華民族在反抗外來侵略中,唯一取得徹底勝利的是( c )。

a. 鴉片戰爭 b. 解放戰爭 c. 抗日戰爭 d. 甲午中日戰爭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答得,:-d。【抗日戰爭】,這是從民族心理上重新找回珍貴自信的歷史出發地。

3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是沾了盟國的光,抗戰後期(德國投降後)當時是全世界所有國家(聯合國的前身)聯合起來打日本的。

4樓:兼愛·非攻

除了抗日戰爭,中越反擊戰和中印之戰是否也能算上?

5樓:鞦韆

除了抗日戰爭還有別的嗎?

中國近代史上中華民族在反抗外來侵略中唯一取得徹底勝利的詩ie中法戰爭的解放戰爭溪抗日戰爭的中流下午

中華民族在反抗外來侵略中,徹底勝利的是,列舉其中著名戰役

6樓:善良的成王敗冦

一、臺兒莊戰役

臺兒莊大捷是抗日戰爭時期徐州會戰中中**隊取得的一次重大勝利。

日本侵略軍2023年12月13日和27日相繼佔領南京、濟南後,為了迅速實現滅亡中國的侵略計劃,連貫南北戰場,決定以南京、濟南為基地,從南北兩端沿津浦鐵路夾擊徐州。

臺兒莊大捷是抗戰爆發後中國正面戰場取得的首次重大勝利。在歷時半個多月的激戰中,中**隊付出了巨大犧牲,參戰部隊4.6萬人,**失蹤7500人。

但也取得了重大戰果,殲滅日軍1萬餘人。沉重打擊了日本侵略者的凶焰,極大地鼓舞了全**民堅持抗戰的必勝信心,為抗日戰爭做出了巨大貢獻。

二、平型關大捷

平型關大捷是八路軍出師華北抗日戰場後首戰大捷,同時也是全國抗戰爆發以來中**隊的第一個大勝利。

八路軍出師華北挺進山西之際,日軍第5師團在察哈爾派遣軍的配合下,正沿平綏路進攻長城沿線,企圖南下進攻太原,奪取山西腹地,並從右翼配合華北方面軍在平漢路的作戰。中國第2戰區制定了沿長城各隘阻擊日軍的作戰計劃,在平型關方面,決心集合重兵殲滅來犯之敵,並請求八路軍配合側擊日軍。為了配合友軍作戰,保衛山西,振奮八路軍軍威,八路軍115師成功進行了平型關伏擊戰,取得首戰大捷。

三、中國遠征軍入緬作戰

中國遠征軍是抗日戰爭中中國為支援英軍在緬甸(時為英屬地)抗擊日本法西斯、併為了保衛中國西南大後方而建立的出國作戰部隊。是中國與盟國直接進行軍事合作的典型代表,也是甲午戰爭以來中**隊首次出國作戰並立下赫赫戰功。

7樓:

雅克薩收復戰!鄭成功收復臺灣!戚繼光抗倭!對越自衛還擊!

中華民族一百年反抗外來侵略中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轉折點

8樓:

抗戰 中學課本上有 然後老美帶頭廢除不平等條約 以後沒人敢打到大陸來了 朝鮮沒贏但是跟no1拼個平手 何況人家是聯合** 英法等國都去 了 越戰 中印都勝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抗日戰爭!!!

為什麼說抗日戰爭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反抗外來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

10樓:

因為中日戰爭最後結果是日本無條件投降,而自鴉片戰爭以來中國的歷次對外作戰都以割地賠款,簽訂不平等條約結束。

11樓:惠經

因為在此以前歷次近代反抗外來侵略戰爭,基本都是失敗,都是以割地賠款喪權辱國收場。比如兩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甲午戰爭、義和團反洋運動及八國聯軍侵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近代史自鴉片戰爭2023年開始,自那時開始,我國對外戰爭未有取得勝利的先例。

13樓:我是大眼蟲

因為1644~1911沒有中國

2023年之後中國才再次復國

14樓:常見常見問題

恩恩,只有這一次是完全勝利的。

中國近代史上發生在南京的大事件中國近代史在南京發生的重大事件?

1.南京條約簽訂 2.太平天國定都於南京,號天京。3.定都南京 4.南京大 5.汪精衛在南京成立汪偽 6.中國人民解放軍百萬雄師渡江攻下南京 1911年10月10日爆發的辛亥革命,一舉推翻了清王朝,埋葬了封建帝制。同年12月,宣佈起義的17省代表在南京集會,宣佈改國號為中華 以公元1912年為中華 ...

中國近代史著名人物有哪些,中國近代史上有哪些英雄人物

孫中山1866 1925 袁世凱1859 1916 魯迅1881 1936 左權1905 1942 宋教仁1882 1913 愛新覺羅 載湉 光緒 1871 1908 聶耳1912 1935 黃興1874 1916 蔡鍔1882 1916 李大釗1889 1927 陳獨秀1879 1942 1 曾國...

中國近代學習西方的特點是什麼,中國近代史上向西方學習的事例和結果,從中學習到什麼

中國近代西方特點是比較的可以西方的學習想希望學習的能力還是可以值得中國學 中國近代史上向西方學習的事例和結果,從中學習到什麼?近代中國在向西方學習上呈現出什麼特點 中國近代化的探索過程的特點 由表及裡,層層遞進。學習方面的變化 從科技到政治,然後是思想。感悟 中國人民具有不懈的探索精神 資本主義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