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史上推動近代化程序的四件重要歷史事件分別是什麼

2021-04-20 05:55:09 字數 2776 閱讀 287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複雜 這麼多。 還是覺得你應該去網上搜比較快。

中國的近代史上推動近代化程序的四件重大歷史事件分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洋務運動,辛亥革命,五四運動,新文化運動。

3樓:近乎於完美

樓主正確的應是9樓的

7樓那位不懂就別說

新文化運動是提倡「新道德」麼?

那是追求民主與科學

提倡新道德是在剛完成辛亥革命後,孫中山先生提出的。

樓主選9樓的答案!

4樓:不俗的人

洋務運動是必須的,他是中國近代化的開始

然後是辛亥革命,推翻清廷,放鬆民間設廠限制,實業迅猛發展。促進中國近代化。

然後是五四運動,工人罷工事件有一定影響。

最後是新文化運動,提倡新道德。

5樓:天都紫陌西

按照發生時間先後順序是這樣的:洋務運動,辛亥革命,新文化運動,五四運動■

戊戌變法不是。變法的目的是想實行君主立憲,而君主立憲制仍然是一種封建制度。

6樓:龍在天空飛

我認為應該是戊戌變法,辛亥革命,五四運動,新文化運動。

7樓:芒山客

洋務運動,戊戌變法,辛亥革命,新文化運動。

8樓:壹名京仁

洋務運動、辛亥革命、新文化運動、五四運動

中國近代史歷程的三個階級分別指哪些重大歷史事件? 謝謝

9樓:昌喜

第一階復段:學習引進西

制方先進技術,進行技術革新,創辦近代工業。重大事件有:洋務運動興起、中國民族資本主義工業產生。

第二階段:學習西方的政治制度,進行政治變革,走資本主義道路。重大事件有:戊戌變法、辛亥革命。

第三階段:學習西方思想文化,解放思想。重大事件有:新文化運動。

這些事件促進了中國的近代化程序,但最終都失敗了,近代化的歷史重任最後落到無產階級的肩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康有為,推動發來起了「戊戌自變法」,為清朝政治、軍事制度的改革做出了貢獻。

奕,發起了「洋務運動」,為中國工業和軍事的近代化做出了貢獻。

孫文,領導了辛亥革命,為中國的政治進步和社會轉型做出了貢獻。

胡適,參與發起了「新文化運動」,為漢文文體的革新做出了貢獻。

望採納,謝謝

11樓:藍色呂布

不知道你指的是政copy治方面的

,還是近bai代民族資本du主發展義方面的。政治方zhi面的應該是dao以五四運動為分界,劃分為舊民主主義革命和新民主主義革命兩大部分。近代民族資本主發展的話,初中歷史只要求記住洋務運動是中國近代化的開端,接下來就到了一戰期間——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發展短暫的春天,最後就是從一戰後到解放戰爭,是民族資本主義衰落時期。

12樓:文史哲法

一,鴉片戰爭,二,陽物運動,戊戌變法,辛亥革命,新文化遠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1911 辛亥革命

1919 五四運動

1949 新中國成立

1952 公私合營

中國近代史反應了中國近代化程序的有什麼作用

戊戌變法雖然失敗,但它是中國近代史上什麼的遠動,推動了中國近代化的程序

14樓:若舞飄逸

戊戌變法雖然失敗了,但它在中國近代史上產生了巨大影響:①維新派提出的挽救民族危亡、發展資本主義的主張,符合當時歷史發展潮流,是愛國的和進步的,在社會上起了思想啟蒙的作用。②維新派主張改革科舉,設立中小學堂和大學堂,促進了近代教育的發展。

③戊戌變法的失敗,證明了改良主義道路在當時的中國行不通,迫使先進的中國人進行進一步的探索,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應運而生。

中國近代化程序為什麼艱難曲折?啟示是什麼?初中歷史

15樓:紫錦澤蘭

君主**制度對社會經濟和人民思想嚴重束縛,中國資產階級力量相對薄弱,沒有科學的理論指導

落後就要捱打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追求 近代化 的歷程為什麼會充滿艱難曲折,

因為我們的歷史厚重而深遠,我們不能/不會/也不應當因為現代化而失去自我.

對我的啟示就是,找不到自我,就實現不了現代化.

17樓:夢爵羅

為什麼:1:中國受到本國的封建主義,西方的殖民主義,以及由來已久的封建思想專

影響導致中國人民的思屬

想封建愚昧 2:中國當時的經濟仍以自給自足 的封建經濟為主 由於封建思想影響 中國人有錢都用於置辦田地而不用於在生產 導致發展資金不足 3: 中國人民普遍貧困購買能力不足 再加上無法出口導致市場狹窄

啟示:要與時俱進 要多發展

18樓:匿名使用者

反帝反封反官僚,沒有先進的思想指導,封建思想根深蒂固,農民階級不可能帶領中國革命走向成功!

19樓:匿名使用者

閉關鎖國,落後就要捱打

20樓:張智虎

沒有適合當時具有引領性的思想和先進的人物和黨派, 落後就要捱打。

21樓:匿名使用者

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

不斷探索,改革

中國近代化是怎樣一個程序?中國近代化的開端是什麼

一 起步階段 1840年鴉片戰爭到1895年甲午中日戰爭前 這一階段,主要是洋務派領導了洋務運動,邁出了經濟近代化的第一步 政治近代化尚未提上議事日程。同時,由於洋務運動的需要,近代化開始由經濟領域逐漸向科技文化和人才教育領域滲透。二 整體發展階段 1895年甲午中日戰爭後到1927年大革命失敗 這...

歷史中國近代化的探索歷程,中國近代化探索的歷程分為哪三個階段。代表事例

中國近代化過程中的四次探索,經歷了一個由器物層面到制度層面再到思想文化,由淺入深 由表及裡的過程,反映了中國人民具有不懈的探索精神。你好,個人認為是洋務運動,戊戌變法,辛亥革命,和國民大革命,後邊的和其他人回答的一樣了。中國近代化探索的歷程分為哪三個階段。代表事例 1 1840年鴉片戰爭 1921年...

中國近代史的開端是什麼歷史事件,中國近代化的開端是什麼(歷史事件)?

1840年鴉片戰爭bai是中國近代史的開du端 中國近代史上第一zhi個不平等條約的主dao要內容內 1.割香港島給英國 2.賠款容2100萬銀元 3.開放廣州 廈門 福州 寧波 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4.中國海關收取英商進出口貨物的關稅稅率要與英方商定 影響 1.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開端 2.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