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中國有哪些國恥,中國近代史上有哪些國恥日? 你怎樣看待這些日子 作為青少年,你覺得應該怎樣做

2021-04-21 07:53:43 字數 1722 閱讀 1725

1樓:林耀基劍蘭

九·一八事變指2023年9月18日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衝突雙方是中國東北軍和日本關東軍。根據衝突爆發的日期,史稱「九·一八事變」。

由於當時中國東北地區稱為滿洲,因此日本方面將這次事變稱為「滿洲事變」。

九·一八事件爆發後,日本與中國之間的矛盾進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國內,主戰的日本軍部地位上升,導致日本走上全面侵華的道路。這次事件爆發後的幾年時間內,東北三省全部被日本關東軍佔領,因此被中國民眾視為國恥,直至今日,九月十八日在中國許多非正式場合都被稱為「國恥日」。在國際上,這起事件經常被拿來與納粹德國的國會縱火案相提並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是什麼意思?

2樓:沒錯這是暱稱

不要忘記國家所受過的恥辱,要振興自己的國家。

孫中山在建立興中會時提出的挽救國家危亡的口號,將廣大中華兒女團結在這一激動人心的口號下,為中華民族的解放和進步事業前赴後繼。

時至今日,這一口號仍然激勵著全體中華兒女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

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2023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藉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

中國人民不會忘記,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有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

3樓:小屁子孩

不要忘記落後捱打的日子,努力奮鬥使祖國繁榮昌盛。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忘記中國以前的恥辱的日子,要正興。的中國。

5樓:百度使用者

就是教育後人,記住歷史,我們的新中國得來不易,

勿忘國恥,從我做起,九一八有哪些行為算得上愛國?

6樓:慕秋

很多人對於愛國這來個認自知走入了一個誤區,認為愛國就要在網上抨擊別的國家,抵制別的國家的物品,覺得這樣就是愛國,在我看來,這種做法其實是不理智的。

我們想要做到愛國,那就要首先做好自己,把自己做好了,不給別人批評的機會,讓自己日趨完美,不論是在外形上,還是在自己的內涵上面。做好了這些之後,我們平時在生活中儘量能力所能及的幫助國家的那些困難人群,讓他們也能夠美好生活,從而改變一個國家的精神面貌,而這不僅僅是一個人能夠去改變的,要我們國人一起去努力,我相信,只要我們擰成一股繩,再大的困難都能過去。

想想我們的先輩們在以前那樣艱鉅的時代都能夠活下來,改變這一面貌,難道我們就不行嗎!

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做到愛國的事情,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就算是愛護周邊的花草樹木,保護周邊的環境衛生,這也是一種愛國的表現,只要我們自己願意,並且努力,在身邊就能夠發現很多力所能及的事。

7樓:真誠無怨無悔

不違法、不犯罪、不**、不通姦、不男盜女娼就是愛國。

8樓:你可能是豬嗎

把愛國放在心裡,而不是嘴上,這就是愛國。

9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非得要是哪一天的行為麼?小時候說德智體美全面發展,要有正確的人生價值觀,不要偏聽偏信,長大後被各種顏料染色的我們不是嘴上說說就能體現自己愛國的,要愛,請深愛!

算得上!不好意思,我拒絕。

中國近代史上有哪些國恥日你怎樣看待這些日子

九一 一八事變指1931年9月18日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衝突雙方是中國東北軍和日本關東軍。根據衝突爆發的日期,史稱 九 一八事變 由於當時中國東北地區稱為滿洲,因此日本方面將這次事變稱為 滿洲事變 九 一八事件爆發後,日本與中國之間的矛盾進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國內,主戰的日本軍部地...

中國近代史著名人物有哪些,中國近代史上有哪些英雄人物

孫中山1866 1925 袁世凱1859 1916 魯迅1881 1936 左權1905 1942 宋教仁1882 1913 愛新覺羅 載湉 光緒 1871 1908 聶耳1912 1935 黃興1874 1916 蔡鍔1882 1916 李大釗1889 1927 陳獨秀1879 1942 1 曾國...

中國近代史上發生在南京的大事件中國近代史在南京發生的重大事件?

1.南京條約簽訂 2.太平天國定都於南京,號天京。3.定都南京 4.南京大 5.汪精衛在南京成立汪偽 6.中國人民解放軍百萬雄師渡江攻下南京 1911年10月10日爆發的辛亥革命,一舉推翻了清王朝,埋葬了封建帝制。同年12月,宣佈起義的17省代表在南京集會,宣佈改國號為中華 以公元1912年為中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