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運動發生在哪一年,五四運動爆發於哪一年的五月四日

2021-04-21 07:53:43 字數 613 閱讀 9429

1樓:功遐思曠申

五四運動

發bai生在2023年du。

2023年5月4日,爆發了zhi

中國近代歷史上dao一場空前廣泛的徹底反帝反封回建的愛國群答眾運動,被人們一直視為「東亞睡獅」的中國人民終於從內憂外患中警醒起來,顯示出中華民族愛國主義的偉大力量。這場運動就是五四運動。

五四運動以北京大學等高等學校的青年學生為先導,逐漸發展成為以工人階級為主要力量、有城市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參加的全國規模的反帝愛國運動,對中國近代政治和文化走向乃至社會變革都產生了深遠而持久的影響。

五四運動的發生,有著深刻的社會歷史根源。中華民族曾經有著令人驕傲的輝煌,對世界文明進步做出過重要貢獻。

就在中國先進知識分子在經歷了新文化運動的短暫興奮而又重新陷入苦悶和迷茫之時,「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

**十月革命勝利對中國產生的深遠影響,以及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進一步傳播,使中國人民的反帝反封建鬥爭從此找到了一個全新的歷史支點。五四運動在這種情況下不可避免地爆發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運動爆發時間是2023年5月4日

五四運動爆發於哪一年的五月四日

五四運動爆發那一年的五月四日

1919年的5月4日。1919年1月18日,戰勝國在巴黎召開 和平會議 北京 和廣州軍 聯合組成中國代表團,以戰勝國身分參加和會,提出取消列強在華的各項特權,取消日本帝國主義與袁世凱訂立的二十一條不平等條約,歸還大戰期間日本從德國手中奪去的山東各項權利等要求。巴黎和會在帝國主義列強操縱下,不但拒絕中...

五四時期是指什麼時候?五四運動為什麼是一場政治運動又是一場文

五四運動與新文化運動分別是怎麼回事?新文化運動與五四運動 為什麼說五四運動是一次徹底反對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愛國運動?首先,五四愛國運動與以往的運動來說,它的領導階級最先進,是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其次,五四愛國運動的主力由原先的學生到後來的工人 農民甚至是商人,也就是說五四運動是全民的反帝反封建的運...

下列關於五四運動的表述不正確的一項是A發生於2023年B是一次徹底的反帝反封建運動C是新

d本題考查了五四運動的史實,abc正確,d錯誤,因為五四運動取得了部分勝利,而不是徹底的勝利。五四運動是一場徹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下列有關五四運動的 表述,錯誤的是 a 五四運動取得了初 下列關於五四運動的表述,不正確的是 a 是中國民主革命的開始 b 提出了 外爭國權,內懲 的口 a試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