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關大捷發生在哪一年,平型關大捷發生在什麼時期 它有什麼積極意義

2021-08-14 06:50:43 字數 751 閱讀 7961

1樓:柯羋曦樾

平型關大捷是中國抗戰史上的一個專有名詞,指八路軍115師3個團于于2023年9月25日在平型關伏擊日本第5師團21旅團輜重隊,殲其1000餘人的戰鬥。他是中國開戰以來第一個殲滅戰,鼓舞了全國人民的士氣。

平型關大捷發生在什麼時期?它有什麼積極意義?

2樓:繼潤

平型關大捷(又稱平型關戰鬥、平型關伏擊戰),是指2023年9月25日,八路軍在山西省大同市靈丘縣平型關附近,為了配合第二戰區的友軍作戰,阻擋日軍攻勢,由115師師長**、副師長***指揮,充分發揮近戰和山地戰的特長,首次集中較大兵力對日軍進行的一次成功伏擊戰,八路軍在平型關取得首戰大捷。

首先,打破了日軍「不可戰勝」的神話,粉碎了國內一些人的「恐日病」和抗日「亡國論」,極大地振奮了人心,增強了全國人民和各愛國武裝力量堅持抗戰的信心和決心。同時,提高了中國共產黨和八路軍的威望,為八路軍在華北建立抗日根據地,開展敵後游擊戰爭創造了有利條件,奠定了廣泛的群眾基礎。

平型關大捷後八路軍在開闢敵後根據地時,走到**都受到廣大群眾的熱烈歡迎,大批青年積極報名參加八路軍。防守平型關的國民黨愛國官兵在八路軍平型關大捷的鼓舞下,增強了鬥志。在國際上,平型關大捷鼓舞了東南亞各國的愛國華僑,紛紛捐錢捐物支援祖國抗戰。

美國等西方國家也成立援華組織,集合遊行,抵制日貨、拒絕出口鋼鐵給日本用來製造**,聲援中國抗戰。驕橫狂妄的日軍不得不調整部署,採取迂迴進攻的策略,從而延緩了軍事進攻的速度。上述種種,無不緣於八路軍平型關大捷的影響。

赤壁之戰發生在哪一年

快餐真人 赤壁之戰發生在建安十三年 公元208年 赤壁之戰,是指三國形成時期,劉備 孫權聯軍於建安十三年 208年 在長江赤壁 今湖北赤壁西北 一帶大破曹操大軍,奠定三國鼎立基礎的以少勝多的著名戰役。這是中國歷史上以少勝多的著名戰爭之一,也是三國時期 三大戰役 中最為著名的一場。它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

五四運動發生在哪一年,五四運動爆發於哪一年的五月四日

五四運動 發bai生在1919年du。1919年5月4日,爆發了zhi 中國近代歷史上dao一場空前廣泛的徹底反帝反封回建的愛國群答眾運動,被人們一直視為 東亞睡獅 的中國人民終於從內憂外患中警醒起來,顯示出中華民族愛國主義的偉大力量。這場運動就是五四運動。五四運動以北京大學等高等學校的青年學生為先...

百日維新發生在哪一年

戊戌變法,又稱百日維新,是指1898年6月11日至9月21日以康有為 梁啟超為主的維新派人士通過光緒帝進行倡導學習西方,提倡科學文化,改革政治 教育制度,發展農 工 商業等的政治改良運動 戊戌變法是什麼 戊戌變法,又稱維新變法,是指1898年6月至9月21日以康有為 梁啟超為主要領導人物的資產階級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