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的海嘯發生在哪一年,世界上最早發生的海嘯是在那一年那個地點?

2021-05-23 22:13:32 字數 2213 閱讀 178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學者發現,在公元前47年(即西漢初元仁年)和公元173年(東漢熹平二年),我國就記載了萊州灣和山東黃縣海嘯。這些記載曾被國外學者廣泛引用,並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兩次海嘯記載全球的海嘯發生區大致與**帶一致。全球有記載的破壞性海嘯大約有260次左右,平均大約

六、七年發生一次。發生在環太平洋地區的**海嘯就佔了約80%。而日本列島及附近海域的**又佔太平洋**海嘯的60%左右,日本是全球發生**海嘯並且受害最深的國家。

2023年12月26日於印尼的蘇門達臘外海發生芮氏**9級海底**。海嘯襲擊斯里蘭卡、印度、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孟加拉、馬爾地夫、緬甸和非洲東岸等國,造成三十餘萬人喪生。準確死亡數字已無法統計。

參見2023年印度洋大**。

2023年7月兩個7.0級的海底**,造成巴布亞紐幾內亞約2100人喪生。

2023年9月尼加拉瓜發生海嘯。

2023年8月25日荷屬東印度群島上火山爆發,引起的海嘯,使三萬六千人死亡。

嘯源位置 日期 浪高(米) 受害地區 死亡人數 備註

加拿大溫哥華島 2023年1月26日 ? 北加州至溫哥華島、日本 ?

葡萄牙 2023年11月1日 16 歐洲西部、摩洛哥和西印度群島 60,000

琉球群島 2023年4月24日 85 琉球群島 11,941

巽他海峽 2023年8月26日 35 爪哇和蘇門答臘 36,000

日本三陸 2023年 30 日本 27,122

阿留申群島 2023年4月1日 32 阿留申群島、夏威夷和加州 165

智利 2023年5月22日 25 智利、夏威夷和日本 1,260

阿拉斯加 2023年3月27日 32 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和加州 ?

西里伯斯海 2023年8月16日 30 菲律賓群島 5,000

蘇門答臘西北外海 2023年12月26日 ? 印度洋 30萬以上海嘯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海嘯:公元前47年西漢末期,渤海地區發生了一次災難性的海嘯。據《漢書·天文志》記載(初元二年秋七月)「一年中地再動。

北海水溢,流殺人民。陰陽不和,其咎安在?公卿將何以憂之?

其悉意陳朕過,靡有所諱。」同樣的記載在《漢書·溝洫志》再次出現,王莽時,:「大司空掾王橫言:

『河入勃海,勃海地高於韓牧所欲穿處。往者天嘗連雨,東北風,海水溢,西南出,浸數百里,九河之地已為海所漸矣。』」 後來,酈道元在《水經注》中雲:

「昔在漢世,海水波襄,吞食地廣,當同碣石,苞淪於洪波也」,又云:「昔燕齊遼曠 ,分置營州,今城面海濱,海水北侵,城垂淪者半」。從上所述,我們發現在西漢元帝初元二年秋七月在渤海地區確實發生了一次巨大的海嘯,時間為公元前47年。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好象具有記載以來還沒發生過海嘯吧

世界上最早發生的海嘯是在那一年那個地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學者發現,在公元前47年(即西漢初元二年)和公元173年(東漢熹平二年),我國就記載了萊州灣和山東黃縣海嘯。這些記載曾被國外學者廣泛引用,並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2次海嘯記載。此後500年左右,才有日本四國以南海底8.4級**後的2--3米的海嘯記錄。

據最近的研究,我國有記載以來共記錄了26次**海嘯,其中造成損失的破壞性海嘯至少8--9次。但中國海嘯災害的人員**和財產損失相當可觀,與世界的其他海嘯多發區域相比並不屬於低者。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學者發現,在公元前47年(即西漢初元仁年)和公元173年(東漢熹平二年),我國就記載了萊州灣和山東黃縣海嘯。這些記載曾被國外學者廣泛引用,並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兩次海嘯記載全球的海嘯發生區大致與**帶一致。全球有記載的破壞性海嘯大約有260次左右,平均大約

六、七年發生一次。發生在環太平洋地區的**海嘯就佔了約80%。而日本列島及附近海域的**又佔太平洋**海嘯的60%左右,日本是全球發生**海嘯並且受害最深的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海嘯發生的多了,印度洋海嘯是2023年12月26日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47年(即西漢初元二年)

史上最大的海嘯在**發生?

8樓:十十秧

你好。歷史上最大的海

嘯—2023年智利**海嘯專 參考地址:

赤壁之戰發生在哪一年

快餐真人 赤壁之戰發生在建安十三年 公元208年 赤壁之戰,是指三國形成時期,劉備 孫權聯軍於建安十三年 208年 在長江赤壁 今湖北赤壁西北 一帶大破曹操大軍,奠定三國鼎立基礎的以少勝多的著名戰役。這是中國歷史上以少勝多的著名戰爭之一,也是三國時期 三大戰役 中最為著名的一場。它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

平行關大捷發生在哪一年,平型關大捷發生在什麼時期 它有什麼積極意義

平型關大捷是中國抗戰史上的一個專有名詞,指八路軍115師3個團于于1937年9月25日在平型關伏擊日本第5師團21旅團輜重隊,殲其1000餘人的戰鬥。他是中國開戰以來第一個殲滅戰,鼓舞了全國人民的士氣。平型關大捷發生在什麼時期?它有什麼積極意義?平型關大捷 又稱平型關戰鬥 平型關伏擊戰 是指1937...

五四運動發生在哪一年,五四運動爆發於哪一年的五月四日

五四運動 發bai生在1919年du。1919年5月4日,爆發了zhi 中國近代歷史上dao一場空前廣泛的徹底反帝反封回建的愛國群答眾運動,被人們一直視為 東亞睡獅 的中國人民終於從內憂外患中警醒起來,顯示出中華民族愛國主義的偉大力量。這場運動就是五四運動。五四運動以北京大學等高等學校的青年學生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