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用什麼方法劃線區別國家領土,中國與哪些國家還有領土之爭

2021-08-14 06:49:39 字數 1034 閱讀 9560

1樓:永夜

專屬經濟區是在沿海國領海以外並鄰接領海、寬度為從測量領海的基線量起不超過200海里的海域.

專屬漁區,亦稱“捕魚專屬水域”或“漁業養護區”,是沿海國家為行使專屬捕魚權或養護漁業資源在鄰接領海以外的公海區域內而劃定的,最大寬度從測量領海的基線量起不超過200海里.  漁區:捕撈海域的區劃單位.

我國將其海洋水域按經緯度劃分為若干個漁區,以經緯度各30分的範圍為一個漁區.  公海:不包括在國家的專屬經濟區、領海或內水或群島國的群島水域內的全部海域.

檢舉 回答人的補充 2009-07-18 11:00 領土,指在一國主權管轄下的區域,包括一國的陸地、河流、 湖泊、內海、領海以及他們的底床、底土和上空(領空).領空,是一國的陸地、河流、湖泊、內海、領海等的上空,是一國領土的組成部分,完全受國家的主權管轄.

底土,亦稱之為地下領土,包括領陸的底土、內水和領海的水床和底土,國家對其資源擁有主權,對在底土上進行的開發和利用事業行使完全的管轄權.領海,指沿海國主權所及於的與其海岸或內水相鄰接的一定範圍的海域.群島國的領海是群島水域以外鄰接的一定範圍的海域,沿海國主權及於領海上空及其海床和底土.

領海寬度,可按本國的地理特點、經濟發展和安全需要,並照顧到鄰國正當利益和國際航行便利,從領海基線算起12海里內確定.

劃定領海基線的方式有:

①正常基線,即沿岸低潮線.

②直線基線,即連線島岸基點的直線.

③混合基線,即兼採上述兩種方法劃定的基線.)

中國與哪些國家還有領土之爭

2樓:自由仙

目前與日bai本、印度、越南、du菲律賓、馬來西亞以及zhi中亞的幾個國家dao還沒有劃定邊回界,如果答按臺灣的說法,那麼還要加上俄羅斯、緬甸、巴基斯坦以及整個蒙古。

所以到目前中國的國土面積也就是約960萬,具體多少都不清楚,美國的國土面積是963萬,自稱世界第三,中國也自稱世介面積第三,但美國問中國國土面積多少,中國啞口無言,自己都不敢說。

3樓:以劍作犁

陸上領土:已與絕大多數鄰國,包括俄羅斯、

用什麼方法增高,有什麼方法可以增高,用什麼??

二次長高之飢餓增高法 運動是人體發育的重要條件。運動不等於勞務,後者一成不變的重複動作無益身高。增高運動應是完全協調使身體發育的運動。增高產品不一定有效,但做體操增高的效果就很不錯,下面是體操增高的具體步驟。一 增高體操 仰臥伸展運動 仰臥在軟墊上,兩臂屈臂置胸前十指交叉,下肢伸直 邊吸氣兩臂同時用...

用什麼方法預防或者消滅白蟻,用什麼方法可以消滅白蟻

白蟻是一種雜食性的害蟲。山上的林木 枯樹 茅草 黃土等,都會吃食。所以防治起來較為困難。過去,防治白蟻的方法主要有 a.滅巢 若巢穴築在園邊雜木 樹樁 死樹或茅草叢中,就清除這些雜物,結合滅巢。若築在泥土中,就要觀察地形地貌,尋找蟻路,挖除蟻巢,或薰煙燜死白蟻。b.燈光誘殺 因白蟻有趨光性,當5 6...

用什麼方法賺錢比較快,用什麼方法賺錢最快 七大賺錢妙招

回答您好,1 眼觀六路 這一招的要點在於注意與善於觀察,對新觀點 新事物要保持敏銳的頭腦。可隨身攜帶一個簡便的本子,隨時記下你發現的生財之道,有時間的時候加以整理,就會發現幾個方法合在一起,就得出有價值的方案,然後迅速開始實施你的計劃。現在的發財資訊很多,要善於甄別,選自己喜歡和熟悉的行業來做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