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有哪些?

2022-02-18 11:25:48 字數 3380 閱讀 1339

1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外貌的成語: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明眸皓齒 美如冠玉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鶴髮童顏 眉清目秀 和藹可親 心慈面善 張牙舞爪 愁眉苦臉 冰清玉潔雍容華貴 文質彬彬 威風凜凜 老態龍鍾 虎背熊腰 如花似玉 容光煥發落落大方 骨瘦如柴 大腹便便 面黃肌瘦 其貌不揚 蓬頭垢面 弱不禁風

2樓:大海的歌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明眸皓齒 美如冠玉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鶴髮童顏 眉清目秀 和藹可親 心慈面善 張牙舞爪 愁眉苦臉 冰清玉潔雍容華貴 文質彬彬 威風凜凜 老態龍鍾 虎背熊腰 如花似玉 容光煥發落落大方 骨瘦如柴 大腹便便 面黃肌瘦 其貌不揚 蓬頭垢面 弱不禁風

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有哪些?

3樓:表長青輝溪

膀大腰園、披頭散髮、虎背熊腰、衣冠楚楚、相貌堂堂沉魚落雁,貌美如花,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

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

亭亭玉立]

4樓:渠湘潮朗

賊眉鼠眼

尖嘴猴腮

濃眉大眼

白髮蒼蒼

細皮嫩肉

五大三粗

蓬頭垢面

衣冠不整

滿面紅光

蜂腰肥臀

長髮及腰

豐乳肥臀

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

5樓:來日方長

1、出水芙蓉

意思是指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出處: 宋·洪諮夔《沁園春·用周潛夫韻》

2、衣冠楚楚

形容衣帽穿戴得整齊漂亮。楚楚:鮮明整齊的樣子。 ——出處:《詩經·蜉蝣》

3、沉魚落雁

意思是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是形容古代四大美女的,其中「沉魚」是西施,「落雁」是昭君。

但是,由於其他原因,人們發現,沉魚落雁也可以形容美貌並不重要。——出處:《莊子·齊物論》

4、玉樹臨風

形容人像玉樹一樣瀟灑,秀美多姿(多指男子)。——出處:出自杜甫《飲中八仙歌》

5、婀娜多姿

意思是各種輕盈軟美的姿態。形容女性輕盈柔美。——出處:三國·魏·曹植《洛神賦》

6、老態龍鍾

指行動不靈便。形容年老體衰,行動不靈便。——出處:唐·李端《贈謝戴》。

7、大腹便便

意思是指形容肥胖的樣子。——出處:《後漢書·邊韶傳》。

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有哪些?

6樓:長工百萬

膀大腰園 披頭散髮

虎背熊腰 衣冠楚楚

相貌堂堂 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靡顏膩理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道貌岸然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瘦骨如柴 大腹便便

儀表堂堂 鶴髮童顏

描寫人物外貌特徵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7樓:路人甲

五官端正,濃眉大眼,身材魁梧,小巧玲瓏

abcc式的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有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儀表堂堂,白髮蒼蒼,衣冠楚楚,神采奕奕,目光炯炯。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髮蒼蒼儀表堂堂神采奕奕目光炯炯

10樓:匿名使用者

威風凜凜,目光炯炯,希望能幫助到你

11樓:飯糰她哥叫傑克

儀表堂堂 風度翩翩

12樓:可愛的大妞

hhfggggggg特克痛苦啊啦啦的答題排行榜為自己活的更多地參與到我們家的小狗在一起了。你的時候就算我是有點不是麼麼噠新年伊始。這是什麼事啊哈哈?

你的時候你會覺得我是有點不過還是有人

有哪些外貌描寫的詞語?

13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亭亭玉立

【拼音】: tíng tíng yù lì

【解釋】: 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出處】: 明·張岱《公祭祁夫人文》:「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白話譯文:一個美人特別出眾,身材細長形體挺拔。

【舉例造句】: 花型小,比起亭亭玉立的荷花遠遜。

2、杏臉桃腮

【拼音】: xìng liǎn táo sāi

【解釋】: 臉似杏花白,腮如桃花紅。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出處】: 元·王實甫《西廂記》第四本第一折:「杏臉桃腮,乘著月色,嬌滴滴越顯得紅白。」

【舉例造句】: 你想這杏臉桃腮上面,加上兩片黑黑的東西,有什麼好看的?

3、眉黛青顰

【拼音】: méi dài qīng pín

【解釋】: 黛:青黑色的顏料,古代女子用來畫眉;青顰:古人用青黛染眉,故稱青顰。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出處】: 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第一折:「眉黛青顰,蓮臉生春,有傾國傾城之容,西子、太真之顏。」

4、長嬌美人

【拼音】: cháng jiāo měi rén

【解釋】: 嬌:美好。身材修長容顏嬌好的美女。

【出處】: 西漢·司馬遷《史記·蘇秦傳》:「前有樓闕軒轅,後有長嬌美人。」白話譯文:身前是樓閣宮殿,身後有身材修長容顏嬌好的美女。

5、美如冠玉

【拼音】: měi rú guān yù

【解釋】: 冠:帽子。原比喻只是外表好看。後形容男子長相漂亮。

【出處】: 《史記·陳丞相世家》:「平雖美大夫,如冠玉耳,其中未必有也。」白話譯文:陳平雖然是個美男子,但也不過是像帶上美玉裝飾,一般人當中未必有這樣的人。

【舉例造句】: 曾有一個道士,有長生不老之術,自說已經百餘歲了,看去卻「美如冠玉」,象二十左右一樣。

14樓:蛙家居

描寫樣子的詞語比較常見的如下;

外圓內方、方方正正、大頭小尾 奇形怪狀.模稜兩可千變萬化

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

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靡顏膩理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道貌岸然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瘦骨如柴 大腹便便 儀表堂堂 ...

描寫人物外貌的好句子成語有哪些描寫人物外貌的好句?

我的表弟明明,今年已經五歲了,一直同我生活在一起。他機靈 淘氣而又幼稚,胖乎乎的身體,圓圓的腦袋上理著個小平頭,那對烏黑髮亮的大眼睛老是忽閃忽閃的,彷彿對一切都感到神奇似的。那張說話漏風的小嘴,總喜歡提些天真的問題,有時問得稀奇古怪,使別人無從回答。高興的時侯,他總是 咯咯咯 地笑個不停,同時嘴角邊...

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有哪些,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有哪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衣著得體 一表人才 風度翩翩 衣冠楚楚 青面獠牙貌比潘安 秀色可餐 膀大腰園 披頭散髮 相貌堂堂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大腹便便 虎背熊腰 尖嘴猴腮賊眉鼠眼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道貌岸然 國色天香粉白黛黑 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