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理工大學自考學士學位的條件,華東理工大學申請學士學位需要哪些條件?

2022-02-18 11:25:47 字數 2370 閱讀 547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點有衝突的規定你一定要諮詢 華東理工繼續教育學院的人員。

我記得自考的學位是有學位英語考試的。

華東理工大學申請學士學位需要哪些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總 則

第一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暫行實施辦法》以及上海市、學校有關檔案精神,結合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實際情況,為規範華東理工大學(以下簡稱學校)本科(網路教育)學士學位申請和授予工作,特制訂本暫行辦法。

第二條 本暫行辦法適用於華東理工大學網路教育學院(以下簡稱學院)自主招生的國家計劃外本科(網路教育)學生(以下簡稱學生)的學士學位申請及授予。

( 二 ) 受理申請條件

第三條 學位申請者必須在有效學習期間內獲得畢業證書和符合思想政治及業務學習方面的各項條件,並正式提出申請,華東理工大學方受理其學位申請。

第四條 申請學位的思想政治條件為:

1 、堅持中國共產黨的基本路線,擁護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熱愛社會主義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服務。

2 、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和紀律,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和文明風尚。

3 、學完教學計劃規定的政治理論課程,能夠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具有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認識問題的初步能力。

4 、在註冊學習年間受到學校記過以上(含記過)處分者,不予頒發學位證書。

第五條 申請學位的業務學習條件為:

1 、完成教學計劃規定的學習內容和總學分,具有科學研究工作或擔負專門技術工作的初步能力,獲得畢業證書。

2 、教學計劃規定的課程和其他教學環節的成績均達到 70 分以上(含 70 分)或平均成績在 75 分以上(含 75 分)。

3 、通過學校組織的學士學位課程考試。學位課程考試科目暫定四門(含國家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在無法報名參加國家大學英語四級考試的校外教育中心,參加由華東理工大學組卷的與國家大學英語四級水平相當的學位英語考試,下稱學位英語考試),根據專業不同,其他 3 門課程另行制定。

4 、必須在畢業後一年內通過國家大學英語四級考試,無條件報名的校外教育中心學生要通過學位英語考試;畢業生在畢業後一年內可以對不及格的學位課程申請再考一次。英語專業學生須通過國家大學英語六級考試和通過其他 3 門學位課程的考試。

5 、獨立完成畢業**(設計)並通過答辯,成績評定達到良(≥ 70 分)以上(含良)。

(三) 學位課程考試工作程式

第六條 在學校領導下,由教務處會同學院確定各專業的「學士學位課程」及其教學大綱和考綱。由校教務處組織學位課程考卷、考場和考試。

第七條 凡申請學士學位課程考試的學生(包括各校外教育中心的學生),在規定時間內向學院提出參加考試的申請。校教務處每年組織二次學位課程考試。

第八條 學院負責稽核申請學位考試者的條件,然後將符合條件的考生名單彙總後報送學校教務處,由教務處組織學士學位課程考試。

( 四 ) 學位申請、審批、授予工作程式

第九條 具備學位申請資格的學生在規定時間內可向學院提出學士學位的申請,填寫《華東理工大學本科(網路教育)畢業生學士學位申請表》,逾期不再受理。

第十條 學院對學位申請者的思想政治及業務學習條件進行初審,提出推薦意見,將申請表及有關證明、檔案報送學校教務處。

第十一條 學校授權校教務處對申請者就讀專業的教學計劃、教學大綱等進行審查,並對申請者各方面表現進行稽核,確定學生的學士學位申請資格後報送所在專業的學院學位評定委員會稽核是否授其學位

第十二條 華東理工大學學位評定委員會授權校教務處依據國家、上海市和學校學位授予工作有關規定,對其中符合標準者由華東理工大學頒發學士學位證書,名單報送國家教育部和上海市教育委員會有關部門備案。

第十三條 學位證書根據***學位委員會規定的統一格式制發。

第十四條 如發現學位錯授或有舞弊行為等嚴重違反學位授予規定,由校教務處、學院提交學校學位評定委員會複議,撤消授予的學士學位。

( 五 ) 附 則

第十五條 網路教育學院正式註冊的高起本( 4~8 年)、專起本( 2~5 年)學生,在其有效學習期限內,符合華東理工大學網路教育學士學位授予條例者,都可以提出申請。

第十六條 凡申請參加學位課程考試以及申請學士學位證書者,須按當地財政部門和學校財務處批准的有關收費許可規定,向學校交納學位課程考試費、學位稽核費和證書工本費。

第十七條 本暫行辦法自批准頒佈之日起試行,由教務處、學院負責解釋 。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特殊要求。以前還要求過英語4級,計算機上海市2級,現在似乎沒什麼要求了

華東理工大學自考本科生申請學位需哪些條件

關於華東理工大學學士學位授予條件

4樓:魂歸紅魔

不會的拉,我們學校只要你學分全部修滿都放過的阿,麼問題的

華東理工大學會計專碩怎麼樣,華東理工大學會計專碩怎麼樣,好考嗎,一年學

華東理工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重點高校,國家 211工程 985創新平臺 重點建設學校。學校地處上海市徐彙區,毗鄰上海南站,交通十分便利。商學院在1983年建立的管理科學與工程系和1987年建立的經濟發展研究所基礎上,成立於1990年,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集經濟學科與管理學科為一體,並致力於學科交叉,融合發...

華東理工大學在職研究生好考嗎,北京理工大學在職研究生好考嗎

好考如果是一般的學院,那就十拿九穩了.不過入學容易畢業難.你也要做好思想準備.學費方面一年要一萬多,一般都是單位出的,不是嗎?北京理工大學在職研究生好考嗎 北京理工大學是國家重點建設院校,擁有強大的師資團隊以及高質量的教學服務,為國家的人才強國戰略做出了重大貢獻。近年來,北京理工大學又發展在職研究生...

華東理工考研化學工程用什麼書,華東理工大學化學工程專業考研如何??

嗯嗯,謝謝哈 感覺這樣的提問是沒有意義的 還是自己找下資料吧 華南理工大學化學工程 專業學位 專業2016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851化工原理 化工原理 上冊 鍾理,伍欽,馬四朋主編,化工出版社2008 化工原理 下冊 鍾理,伍欽,曾朝霞主編,化工出版社2008伍欽,鍾理,夏清,熊丹柳改編,化學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