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有哪些總決賽是碾壓式奪冠

2022-02-13 07:20:55 字數 2001 閱讀 3529

1樓:996體育

nba總決賽是決定冠軍歸屬的最高舞臺,無數經典的比賽在這裡上演。有98年喬丹抗衡猶他雙煞,有10年湖人綠軍極限絞殺,也有16年詹姆斯驚天逆轉,想要贏得冠軍真可謂千辛萬苦。但是在過去的30年裡,也有一些年份的總決賽呈現出了一邊倒的趨勢,強勢的一方憑藉摧枯拉朽之勢就擊倒了對手。

下面我們就來盤點一下,nba中的5大碾壓式奪冠:

88-89賽季 活塞4-0湖人

當時的湖人隊風頭正勁,他們在87、88連續兩年拿下總冠軍,完成三連冠無疑是全隊的共同目標。爭冠過程也一直十分順利,他們在季後賽中連續三輪橫掃對手,以一場未敗的成績殺入總決賽,似乎冠軍已經唾手可得。但是傷病毀了他們一年的努力。

先是拜倫-斯科特因傷報銷,隨後魔術師的受傷讓湖人徹底失去了核心,面對作風強硬的活塞,他們無力抵抗,0比4敗下陣來。

94-95賽季 火箭4-0魔術

2023年季後賽,火箭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闖關成功,魔術在東部則是擊敗了剛剛復出的喬丹,兩支球隊都出人意料地站在了總決賽的舞臺上。奧拉朱旺打出了精彩表現,場均貢獻32.8分、11.

5籃板、5.5助攻;與他對位的奧尼爾也毫不遜色,場均轟下28.0分、12.

5籃板、6.3助攻。但是火箭隊的經驗是年輕的魔術隊無法企及的,每到比賽的關鍵節點,火箭總能處理的更好,最終他們橫掃魔術,成功衛冕。

01-02賽季 湖人4-0籃網

01-02賽季,在經歷了與國王的搶七大戰後,湖人連續第三年殺入總決賽。面對被國王隊激發出最強的狀態的「ok組合」,籃網主將顯然無力阻擋。在4場比賽中,奧尼爾場均可以砍下36.

3分、12.3籃板、3.8助攻;科比場均貢獻26.

8分、5.8助攻、5.3分,兩人在攻防兩端都展現了強大的統治力,籃網隊員只能目送湖人登上三連冠的王朝寶座。

06-07賽季 馬刺4-0騎士

此時的詹姆斯還被稱作「小皇帝」,在他的率領下,騎士隊從東部中成功突圍,頗有些黑馬的意思。但是他們總決賽的對手是巔峰「gdp組合」,雙方的水平明顯不在一個級別。騎士這邊,無人能夠限制帕克的突破,讓法國人打出了場均24.

5分,56.8%命中率的表現;而馬刺這邊則派出防守大師鮑文,來對付年輕的詹姆斯。技術上還不成熟的詹姆斯完全迷失了自我,場均僅得22分,命中率跌到了35.

6%。主將被限制,其他角色球員實力有限,騎士最終被橫掃也就不出意外了。

17-18賽季 勇士4-0騎士

這個賽季的騎士已經出現了大幅下滑,歐文離去的空缺始終找不到合適的人選,因此他們在季後賽中的前景並不被看好。然而詹姆斯展現出了頂級巨星的風采,他不僅保持了高效的個人進攻,同時還能帶動其他隊友,率領騎士再次闖進總決賽。面對強大的勇士,騎士隊也曾有過掙扎,詹姆斯第一場比賽砍下51分,依然於事無補;第三場中,騎士藉助主場之威一度大比分領先,但是被杜蘭特生生扳了會來,並且完成絕殺。

最後的比分也定格在4-0,詹姆斯也完成了自己騎士生涯的最後一戰。

2樓:木木林

第一個是1988到1989賽季活塞4比0橫掃湖人,奪得總冠軍,第二個是1994到1995賽季火箭隊4比0橫掃魔術隊,奪得總冠軍,第三個是01年到02賽季,湖人4比0橫掃籃網,奪得總冠軍,第四個是06至07賽季,馬刺4比0橫掃騎士,奪得總冠軍,第五個是17至18賽季勇士4比0橫掃騎士,奪得總冠軍

3樓:吃翔也可愛

2017和2018是勇士實力強勁的奪冠,在勇士隊本就非常強烈的水平下,還加入了當時水平超群的獨特發揮,在季後賽中也是橫掃千軍,毫無懸念的拿下了這兩年的冠軍。

4樓:我愛你中國

94-95賽季,總決賽火箭隊以4比0的巨大優勢,碾壓了魔術隊,奧拉朱旺帶領球隊處理好了每一個關鍵球,最終帶領球隊奪冠。

5樓:24風城王子

2023年聖安東尼奧馬刺球隊橫掃克里夫蘭騎士球隊,2023年金州勇士球隊橫掃克里夫蘭騎士球隊,這些都是nba總決賽上碾壓式奪冠,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雙方實力差距肉眼可見。

6樓:陳長的路上

2023年勇士隊打騎士隊,那簡直就是碾壓,最終憑藉著杜蘭特帶領勇士眾將以4:0的橫掃了詹姆斯帶領的騎士隊。

賽季NBA總決賽哪支球隊奪冠勝算更大

2011 2012賽季nba總決賽邁阿密熱火球隊奪冠勝算更大。總決賽首場於2012年6月13日拉開帷幕,雷霆主場戰勝熱火先下一城,總比分1 0領先。2012年6月15日第二場,熱火4分險勝雷霆將總比分扳成1 1,並暫時奪得總決賽主場優勢。回到主場後的邁阿密熱火連下3局,以總比分4 1淘汰雷霆,獲得隊...

00年總決賽奧尼爾是單核奪冠嗎

湖人隊在1996年夏天簽約超級中鋒奧尼爾,同時交易來新秀時期科比,ok組合在同一年齊聚洛杉磯湖人隊,湖人隊在奧尼爾和科比帶領下在2000年,2001年,2002年獲得三連冠,湖人隊成為21世紀至今唯一一支三連冠球隊,三連冠時期奧尼爾出色表現連續三年獲得總決賽mvp,奧尼爾成為喬丹之後第一位連續三年獲...

想在NBA總決賽拿到40分,難度有多大

總決賽是檢驗巨星的唯一標準,要看一名球員究竟是不是超級巨星,就看他總決賽賽場上的表現就可以了。很多球星雖然能夠在常規賽大殺四方,但是到了防守強度更大的總決賽,整體表現就大幅度下滑,這通常被球迷們稱為偽巨星。那些能夠在總決賽砍下高分的球星才是真正的頂級球星,40分在常規賽賽場上並不算高分,但是在總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