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NBA總決賽拿到40分,難度有多大

2022-01-11 08:00:15 字數 2321 閱讀 8209

1樓:繁星相誦

總決賽是檢驗巨星的唯一標準,要看一名球員究竟是不是超級巨星,就看他總決賽賽場上的表現就可以了。很多球星雖然能夠在常規賽大殺四方,但是到了防守強度更大的總決賽,整體表現就大幅度下滑,這通常被球迷們稱為偽巨星。那些能夠在總決賽砍下高分的球星才是真正的頂級球星,40分在常規賽賽場上並不算高分,但是在總決賽當中,拿到40分是非常困難的。

總決賽砍下40分有多難?科比僅1次,喬丹6次,他10次。

科比強如科比,整個職業生涯僅僅有過一次總決賽40+,科比可是能夠在常規賽拿到81分的人,並且有6次總決賽經歷,拿到了5次總冠軍,即便是這樣,確實也只拿到了1次。

艾弗森作為最矮的得分王,職業生涯只進過一次總決賽,當年艾弗森帶領76人隊闖進總決賽,面對ok組合領銜的湖人隊在第一場打出逆天表現,砍下40+贏下第一場比賽,但隨後連敗4場被淘汰。

奧尼爾奧尼爾是統治力超強的內線霸主,他曾經拿到了6次總決賽40+,事實上奧尼爾在常規賽的得分並不高,只有到了關鍵比賽,奧尼爾才真正的發力,這才是超級巨星的作風。

喬丹喬丹是公認的籃球之神,職業生涯也是拿到了6次總決賽40+,喬丹手握6個總冠軍和10次得分王,若不是巔峰時期退役兩年,可能數量會更多。

詹姆斯詹姆斯自進入聯盟就是季後賽常客,雖然經常被吐槽進入總決賽的次數與奪冠次數不成正比,但詹姆斯的個人表現是無可挑剔的,他已經拿到了7次總決賽40+,作為一個不以得分為主的球員,沒辦法要求更多了。韋斯特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想要在總決賽拿到40分是非常困難的,這要比整個的季後賽拿到50分以上還要困難,因為總決賽的40分含金量很高,總決賽的防守強度也是極高的,所以在這方面的含金量是極大的,難度也是極高的。即便是歷史上最出名的幾個球星,在總決賽拿到40分也是屈指可數。

3樓:996體育

,一旦打到總決賽,大家也都不會再遮遮掩掩了,有什麼能夠限制對手的戰術都會湧出量,尤其是對方的頭牌球星,更是會針對性的防守。總決賽裡裁判的尺度也會適當的放寬,更多的讓球員自己去決定比賽勝負,防守強度自然會更強了。

所以在總決賽裡想拿高分非常難,40分在常規賽裡幾乎每一天都會有,可是在總決賽就變得極其罕見了,甚至有時候打完一輪總決賽,也不見得會有一次得分40+的表演產生。那麼杜蘭特,科比,詹姆斯,喬丹這4位歷史級別超巨,他們在總決賽裡拿過幾次40分呢?

杜蘭特1次,杜蘭特打的總決賽是這4人當中最少的,今年本來杜蘭特的狀態極好,季後賽對陣快船時砍下50分,常規賽對陣猛龍也拿過50分,可惜看他的傷勢,總決賽估計是很難復出了。而他生涯唯一的1場總決賽40+,是17年對陣騎士隊的g3,相信很多球迷對這場還記憶猶新,杜蘭特迎著詹姆斯投進致命的追身三分,鎖定勝局同時把系列賽比分打成3-0,鎖定總冠軍。

科比1次,這個數字少得有點讓人驚訝,畢竟科比向來就是一位得分大神。在ok組合時代的湖人,雖然科比也是球隊核心,但總決賽都是奧尼爾表現更強,東部的內線大多偏弱,所以湖人也是主打奧尼爾這個點。而到了後期科比帶隊的時候,有兩年都是打鐵血防守凱爾特人,當時凱爾特人是聯盟防守最強的球隊,外線一堆防守尖兵,內線還要加內特坐鎮,湖凱的總決賽幾乎每一場都是肉搏戰。

而科比唯一的1場總決賽40分,是在09年對陣魔術時取得的,湖人的實力要遠高於魔術,所以科比也沒盡全力就奪冠了。

喬丹6次,喬丹這個數字是不是也偏少呢?但實際上喬丹只打了35場總決賽就拿到6個總冠軍,平均6場比賽誕生一場40+,還曾在93年對陣太陽時砍下55分。要知道,90年代整個聯盟的防守都是非常凶悍的,完全不同於現在的尺度,喬丹每場比賽都會遭遇2-3個人的包夾,卻依然能夠高效取分。

詹姆斯7次,所以詹姆斯被認為是有機會比肩喬丹的男人。他在總決賽這種級別的舞臺,表現反而要比常規賽更好,甚至拿過40分+三雙。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7場總決賽40+,全都是對陣勇士時拿到的。

這其實也和勇士隊對於詹姆斯的防守有點關係,他們更喜歡派出多名球員車輪戰防守詹姆斯,同時縮水詹姆斯的隊友,逼迫詹姆斯單打,以達到消耗他體力的作用,這也是目前最有效的防守詹姆斯的方法。

不過總決賽7場40分還不是歷史之最,湖人名宿logo男傑裡-韋斯特,他為湖人效力14個賽季,有9次打入總決賽,10場比賽砍下40+,還曾拿到過nba歷史上唯一的敗方fmvp,韋斯特代表的是堅強不放棄的精神,所以nba的logo也是以他為原型,確實是很激勵人。

4樓:伯納烏國王

nba總決賽是nba最高殿堂,想要在這種級別的比賽中拿下40分是特別難的,首先,你打總決賽次數要足夠多。其次,你要是球隊核心,要有足夠出手權。第三,你還要是球隊主力得分手,否則強如鄧肯,也不行。

第四,出場時間要長。第五,總決賽防守強度大,必須要有絕對的狀態和能力。由此可見,總決賽得四十分是特別難的。

5樓:你頭髮亂了噢

難度好比一個人扛起一支隊伍的進攻火力,而且完全不受對手限制,主要是因為總決賽防守強度太大了,得分太難了。

nba總決賽啥時候打,nba總決賽什麼時候開打

第一場 熱火 小牛 小牛主場 6月9日9 00第二場 熱火 小牛 小牛主場 6月12日9 00第三場 小牛 熱火 熱火主場 6月14日9 00第四場 小牛 熱火 熱火主場 6月16日9 00 第五場 小牛 熱火 熱火主場 6月19日9 00 第六場 熱火 小牛 小牛主場 6月21日9 00 第七場 ...

如何看待NBA總決賽2019騎士vs勇士第四場比賽詹姆斯的表現

詹姆斯這場徹底交出了聯盟第一人的桂冠 除非後三場逆天,不過我看好下場騎士崩內潰 而聯盟容新第一人是哪個則暫時未定,詹杜庫龜四人爭霸的時代來臨 詹是詹姆斯,他的餘暉還能照耀一段,看好龜龜未來拿mvp 騎士徹底坐定了東部老財 總決賽醬油的位置,詹姆斯的下滑,歐文樂福上限明朗,決定了騎士很難再與西部強隊抗...

NBA總決賽為啥改成22111的場次,不是以前232的場次了

nba比賽更像是表演,應該是本地球迷的需求。籃球 nba 是什麼意思?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縮寫,直譯為 美國全籃球聯盟或美國籃球大聯盟。是美國第一大職業籃球賽事,代表了世界籃球的最高水平!該協會有30支球隊,分為兩個聯盟 東部聯盟和西部聯盟,而每個聯盟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