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有哪些球員是超級學霸,NBA中有哪些學霸級的人物?

2022-02-06 09:03:35 字數 5752 閱讀 1944

1樓:996體育

不論走到**,學霸無疑是最受人尊敬的一類人了,而別看nba中大多都是五大三粗的漢子,甚至有的人高中畢業連大學都沒上就進入nba了,但nba中還是不乏很多高學歷的隱藏學霸,小編便帶你悉數一番。

說到麥基,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那個看似「腦袋不太好使」的五大囧常客了,不過,雖然總被奧尼爾調侃智商不夠,也總在場上做些讓人捧腹大笑的舉動,但是,nba中卻沒幾個人智商和成績比麥基要高。麥基高中的gpa成績高達4.5(滿分5分),換算成咱國家的高考差不多是630分左右,是一枚妥妥的學霸。

甚至他的前隊友伊戈達拉都說:「麥基是他至今為止認識最聰明的人」。

而作為歷史第一大前鋒的鄧肯也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學霸,他的學歷竟是心理學的碩士!當年鄧肯之所以等到大學畢業後才參加選秀,就是為了日後能夠攻讀碩士學位。眾所周知,鄧肯在賽場上喜怒不形於色,很少和其他球員起衝突,是否和讀了心理學有關呢?

如果你覺得nba中碩士學位就是高的,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除了碩士外,聯盟中的博士也是不在少數。比如我們國人的驕傲姚明,除了在上海交通大學讀完碩士外,他還是香港大學的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而作為姚明老對手和老朋友的奧尼爾別看他天天耍寶,但是人家也是有真才實學的。不僅完成了自己的大學學業,而且還在2023年拿下了教育學博士學位,可以說是正兒八經的高才生了。

除了姚明和奧尼爾之外,作為03鉑金一代的神射手科沃爾在最近拿到了克雷頓大學的人文學博士學位,尤其是在種族問題上,科沃爾在學術界的分量可謂擲地有聲。在當時雷霆球星威少被爵士球迷辱罵的事件中,科沃爾的文章和研究更是一石激起千層浪,給美國白人主義至上的人狠狠的上了一課。

當然,要說到學霸怎麼能不提林書豪呢?作為nba近50年中唯一一位來自哈佛大學的球員,林書豪的學習成績當年在學校可以說是頂呱呱的,只不過當年很多大學認為他的身體太過瘦弱,對抗不強才沒有被籃球名校錄取。林書豪的大學專業是經濟學,可以說即便不打球,光是哈佛大學經濟法畢業生的身份就可以讓書豪在華爾街叱吒風雲,然而書豪依然選擇了熱愛的籃球。

怎麼樣,nba的學霸是不是還不少?有了這些前車之鑑,誰還敢說打籃球和學習相違背呢?

2樓:老王是個球迷

nba6大隱藏的超級學霸都有誰?你可能只知道林書豪!

3樓:木木林

第1個超級學霸是鄧肯。鄧肯在大學的時候成績非常優異,並且還考上了心理學的博士學位。第2個超級學霸是林書豪。

林書豪在大學的時候成績非常優異,並且還曾多次奪得學校的獎學金。第3個成績比較優異的球員是奧尼爾。奧尼爾現在獲得了多個學士學位,這與他的優異成績是分不開的

4樓:o姐林語菡

納什、奧尼爾、鄧肯等都是超級學霸,納什獲得了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的博士學位;而奧尼爾獲得菲尼克斯大學的碩士學位和巴里大學的博士學位。

5樓:princea洗

說起nba超級學霸,飛人文斯卡特,當代美籍球員林書豪,威少,鄧肯,加索爾,巴蒂爾,還有球場囧少麥基!

nba中有哪些學霸級的人物?

6樓:jsq琪琪琪

在人們的印象中,nba的球員們似乎都只是肌肉發達,能跑能跳,如果談到學習,似乎跟他們不搭邊,其實也不盡然,nba也有不少學霸級的人物,今天我們就來看看。

說到nba的學霸,非林書豪莫屬,由於哈佛大學並沒設體育特長生,因此,林書豪是靠自己過硬的專業成績考進去的,有多難可想而知。

巴蒂爾是杜克大學的高材生,在大學期間主修宗教學,研究宗教的起源、演化等。值得一提的是,巴蒂爾高中畢業的績點是3.96(滿分為4)。

艾爾-霍福德在進入聯盟後的第一個賽季後,毅然放棄在夏天休假和參加贊助商的活動賺錢,繼而選擇重回他曾經連得兩次ncaa冠軍的母校佛羅里達大學,補修電視基本技術和電視與美國社會兩門課。之後,他成功完成學業,拿到電視與傳播專業的學位證書。

球場上的飛人,文斯-卡特即使進入nba也沒有放棄自己的學業,他被授予北卡大學非洲美國研究專業的學位,在2023年季後賽期間,他還因為返回母校險些錯過比賽。

比爾-布拉德利,他不是奇才的那一位,而是打球比較早的一位球員,獲得碩士學位後才去打nba,還曾經在2023年競選過美國**,雖然最終失敗。

巴蒂爾,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學霸,在籃球場上也很聰明,而且早在2023年的時候,巴蒂爾就擔任了熱火隊籃球發展分析部負責人。

麥基,一提起麥基我們就能想到五大囧,不過其實這是一位學霸級人物,在他高中畢業時候,他的gpa分數達到4.5分,十分的了不起。

維斯布魯克,雖然有時他在籃球場上的表現讓人詬病,但實際上威少的智商可不低,曾經的的gpa分數也有3.9分(注:4分差不多相當於百分制的90分)。

7樓:江淮一楠

1.賈維爾-麥基

看到麥基,估計很多人會嚇一跳,這個經常出現在五大囧的球員,一直被稱作籃球iq低的代表。可是麥基其實是個學霸,高中畢業時,他的gpa分數達到4.5分(注:

4分差不多相當於百分制的90分)。伊戈達拉曾經說過麥基是他迄今為止遇到過的最聰明的人之一。

2.肖恩-巴蒂爾

巴蒂爾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學霸,據說高中時期就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他不但善於演講,而且對於數學方面頗有研究。目前,巴蒂爾的身份是熱火資料分析部門的主管,也算是籃球和數學的融合了。

3.丹尼-格蘭傑

格蘭傑的act分數達到30分,act被稱為美國高考,是大學入學考試,滿分是36分。30分顯然是很不錯的成績。格蘭傑當年曾經受邀就讀耶魯大學,但最終他還是選擇了籃球。

進入nba後,格蘭傑同時也是一個成功的商人,自己的公司做得風生水起。

4.埃梅卡-奧卡福

高中gpa分數4.3分,大學gpa分數3.8分,他也是一個超級學霸,大學主修金融學。三年學完了所有課程,提前畢業。

5.拉塞爾-威斯布魯克

威少常被詬病場上的選擇有問題,籃球智商不夠高,但事實上,威少的gpa分數也有3.9分,而且高中畢業後,斯坦福大學曾經為他提供部分獎學金,請注意,斯坦福為他提供的並不是運動獎學金,而是基於他成績的獎學金。你聽的沒錯,斯坦福招募他不是因為籃球,而是學術。

威少自己也承認如果拿不到運動獎學金,他可能就去斯坦福了。當然,最終,他得到了ucla的運動獎學金。據說威少在高中學習非常刻苦,他的父母在學業方面要求很嚴格。

6.費斯圖斯-艾澤利

14歲就完成跳級,高中畢業,而一般人大概17-18歲才能讀完美國高中。如果不是人高馬大,最終去打籃球,艾澤利表示自己很有可能成為一名醫生。

比爾-布拉德利

他是菲爾-傑克遜的尼克斯隊友。2023年畢業於名校普林斯頓,隨後又去牛津大學進修一年,獲得碩士學位後才去打nba。布拉德利非常聰明,他是作家,商人和政治家。

他還曾經在2023年競選過美國**,雖然最終失敗,但毫無疑問他是nba球員中離**最近的那一個了。

8樓:雨雪落晨曦

nba中人才擠擠,其中不乏球打的好,學習也好的學霸級人物。如:,鄧肯,奧尼爾。姚明,還有肖恩-巴蒂爾,都是文「武雙」全的選手。

9樓:

奧尼爾姚明。還有格蘭尼。等等,有很多優秀學霸級的人物。

10樓:

我覺得nba裡頭能超過喬丹的球員已經不多了,而且他在相對比較來說,對自己這一次次球隊都是有貢獻的,整個隊nba球隊裡頭,他是史上1234的人,他應該說第一

11樓:英美心裡

我知道的有李寧。

姚明。我認為他們都是學霸級人物。

12樓:九依雲

學霸級人物有:艾澤裡,布拉德利,維斯布魯克,奧卡福,格蘭傑,巴蒂爾,麥基等都是。

13樓:雍聳跋歐

林書豪啊,雖然他不是特別的偶像,但是他是哈佛大學的畢業生啊,這可是學霸級的人物。

14樓:來自鴛鴦湖輝煌的水蜜桃

我只知道亞洲有一個叫林書豪是學霸級人物,用實力考進美國哈佛大學,又拿到學校打藍球的獎學金,了不起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霸級別的應該是林書豪吧,學歷高,球技也高。雙豐收的人物。

16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費斯圖斯·艾澤利,在他14歲的時候就完成了高中的學業,憑藉著優異的成績成功跳級。14歲的學生大多數都還在上初二吧,在我們還在上初中時,人家已經高中畢業了!艾澤利表示,如果不是去打籃球,那麼我現在一定是一名醫生!

17樓:奕祺張

邦納,鄧肯,奧尼爾,羅伊,辛裡奇,穆大叔,霍福德,

18樓:塔長文

重量級人物什麼鄧肯科比奧尼爾以及姚明,這些都可以算計湯超級煙霧

19樓:

姚明,林書豪曾經是nba中的頂基人物。

20樓:看淡人生我名

從我們中國來說,姚明也算重量級的人物

21樓:

邦納,鄧肯,奧尼爾。姚明。穆大叔。羅伊。辛裡奇,霍福德。

22樓:匿名使用者

邦納是個不折不扣的金融天才,石佛」鄧肯外表看起來呆呆的,可他的最高學歷是維克森林大學的心理學碩士,還有艾爾-霍福德拿到電視與傳播專業的學位證書。

23樓:小張說體育呵

不好好打球,只能上哈佛了nba超級學霸,都有哪些

24樓:董老師看球

nba中的五位學霸,若能組成一隊,就是總冠軍

25樓:冰諟睡著的氵

有姚明李寧和易健廉吧

nba當中除了林書豪以外,還有哪些球員是學霸?

26樓:繁星相誦

眾所周知nba現如今是世界上最會打籃球的聚集地,在這個大聯盟之中每年都會從世界各地將有天賦的球員選拔上來,然後被各支球隊選入,大部分人眼中認為他們這些球員會的僅僅就是運動打籃球,但是在這個大聯盟之中卻還有著不少又會打籃球又會讀書的球員,並且他們在讀書期間都是實實在在的學霸。

林書豪其中最為人們所知的就是林書豪了,林書豪在nba中可以說也是一位巨星球員,在中國也有著不少的人氣,他的打球風格十分迅速,突破上籃總是能夠在速度上超越防守球員,許多美國大學也會因為籃球方面的特長從而特招學生,但是林書豪卻是靠著自己的知識考進哈佛的,並且還順利拿到了學位。

麥基在學生時期也是一位學霸,球迷們很難想象這樣一個總是在nba賽場上出醜、呆呆的球員在學習上竟然達到了讓大部分人都望塵莫及的地步,他在聯盟中的隊友也曾公開表示了認為麥基是在讀書上非常有天賦的球員,麥基在學習生涯當中以gpa4.5分的好成績在高中畢業。

奧尼爾聯盟中的活寶「奧尼爾」在賽場上所向披靡,在他的職業生涯當中一直都是內線的霸主,憑藉自己的強橫的身體素質在內線毫無對手,在賽場下他又像一個喜劇演員一般,總是能夠給球迷們帶來歡樂,這樣一個球員在學習上卻是取得了博士的學位,並且攻讀這一學位的時候奧尼爾還是在nba內打球,聯盟之內的比賽不斷還需要抽出時間來學習,就這樣抽取零碎的時間奧尼爾取得了博士學位,這足以證明他是一位大學霸了。

肖恩·巴蒂爾

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學霸,在高中時期的巴蒂爾就是老師們眼中喜愛的好學生,巴蒂爾在演講方面很有天賦,常常能夠將聽眾帶入他的意境,並且他在數學方面也有著不淺的研究,能夠輕鬆處理好一堆複雜的數學資料,這也讓他在學習生涯當中能夠取得優異的成績。

丹尼·格蘭傑

是一個全方面的人才,不僅在籃球方面能夠取得優異的成績還善於投資,並且在學習上也沒有落後,在所謂的美國的高考中,格蘭傑以接近滿分的成績被耶魯大學所邀請,但是因為籃球格蘭傑還是放棄了,但是如今他依然活得很成功。

NBA球員的小腿有多纖細,如何才能練出NBA球員那樣的纖細的小腿

在nba聯盟中,大部分球員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在這裡當然不是說他們的膚色了,畢竟nba早已屬於黑人球員的統治下,而這裡要說的共同點就是他們的小腿,與這些球員強壯的體型形成了明顯反差,而且運動能力越出色的球員小腿就越是纖細銷魂,甚至在細長方面幾乎可以和那些女模特相比。為什麼這些球員身...

NBA歷史上有哪些球員,稱得上是真正的超級巨星

勒布朗詹姆斯是唯一進入前五的現役球員。nba歷史上真正的超級巨星有公牛隊球員邁克爾喬丹,湖人隊球員勒布朗詹姆斯,凱爾特人球員比爾拉塞爾,湖人隊球員約翰遜,火箭隊奧拉朱旺,馬刺隊鄧肯。我覺得顯然是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以及籃球之神邁克爾喬丹,大夢奧拉朱旺等等。這些人,都是在季後賽能夠打出更優秀表現的球員。...

關於NBA人物,NBA球員有哪些

內特 羅賓遜 nate robinson 8 位置 控球后衛。身高 米 5尺9 體重 82公斤 181 磅。生日 1984 05 31 球隊 紐約尼克斯。選秀 2005年第1輪第21位。學校 washington 來自 美國。本賽季工資 119萬美元。合同情況 4年 558萬,2005 7 1籤,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