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德合併了東德,為什麼首都從西德遷到了東德境內呢

2022-02-06 09:03:33 字數 3058 閱讀 5472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二戰之後,西德經濟發展比東德的要好,基礎設施也比東德的要好,但是他們還是回到了東德境內,那是因為柏林在東德,柏林永遠是德意志人心目中最神聖的首都。

2樓:大白兔奶糖的店

因為遷移首都,可以很好的安撫東德地區人民的高漲情緒。並可以更好的促進東德地區的經濟發展,這樣做一舉兩得。

3樓:南柯貓

二戰結束後德國分成了東德和西德,原本德國的首都在東德,所以東德和西德合併後還是把首都放到了東德,恢復歷史嘛!

4樓:匿名使用者

柏林不是德國首都,德國首都是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是全球最大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經濟中心,也是全球最大城市和全球最富城市。

西德把東德合併了,為什麼首都卻從西德遷到了東德?

5樓:厚光遠

西德把東德合併了,首都卻從西德簽到了,東德是因為他們覺得東德是一個適合發展的地方。

6樓:皇曉馬

東西德合併後,把首都定在柏林,是民心所向,柏林一直以來都是德國的首都,再就是,柏林是很多德國人心目中最偉大的城市,把首都定在柏林,也有利於西德和東德的融合,東德的人心也會變得更穩。

7樓:

因為首都柏林位於德國中部,遷都柏林不僅能夠輻射全國,而且能夠拉動全國特別是東部的經濟,促進國家的繁榮和融合。

西德統一了東德後,為什麼要遷都到東德的柏林?

8樓:暴怒的虎式

最後就是柏林牆的拆除,將柏林重新變成首都,相當於德國的歷史翻開了新的一頁。畢竟東德和西德的存在是因為二戰和冷戰的原因,在冷戰和二戰結束之後,將首都重新籤回來,也算是將過去的一切都封印在歷史的塵埃中。德國人民和德國開始了新時代的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柏林是德國人心目中最神聖,最不可取代的首都,德意志帝國的雛形就是誕生在柏林,所以無論柏林的經濟有多落後,他的政治地位是不可能被缺他城市取代的。

10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在西德他統一了東德之後,認為東德的柏林經濟特別的發達,而且地理位置特別的好,這裡居住的人也特別的多,所以他希望把這裡當做德國的首都。

11樓:三十五

因為西德首都的地理位置並不是很好,而且二戰的時候德國首都就是柏林,所以在統一以後遷都到東德的柏林。

12樓:小小凸凸

柏林是德國的政治,文化,經濟中心。西德遷都,柏林也就是為了更好的統治國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首都不是柏林,德國首都是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是全球最大的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的經濟中心,是全球最大的城市和全球最富的城市。

德國統一後為什麼首都在東德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統一後議會投票通過了遷都柏林的議案。首先,柏林是德國統一的象徵,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二,東德和西德經濟發展存在差距,為了帶動民主德國的發展。

第三,柏林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環境優美。

15樓:

我覺得原因有首先是政治方面:兩德統一後將首都定為柏林,是資本主義制度在歐洲的大勝利。柏林是東德的政治中心,有著非常重要的歷史意義。

其次是經濟方面:在兩次工業革命時,德國作為新興的資本主義強國,經濟發展非常迅速。最後一個應該是經濟方面:

如果二戰後德國不被割佔東普魯士西里西亞和波美拉尼亞等地區,那麼柏林也大體位於德國的中心位置。

16樓:一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主要是因為出於政治方面的考慮,平衡一下兩個陣營。還有就是經濟發展的考慮,以及東德面積大,所處的地理位置比較適合做德國的首都。

17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首都不是柏林,柏林太窮了,柏林不如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是全球最大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經濟中心,是全球最大城市和全球最富城市。

法蘭克福

18樓:孤獨的yu呀

因為東部是德國比較發達的地區,將手都安放在那裡,有助於全國經濟的發展,更能夠體現全國政治中心的地位

西德同一後成為主導,但仍遷都東德柏林,有何原因?

19樓:

第3個原因減少東德和西德之間經濟的差距,因為在雙方還沒合併之前,東德的經濟水平和西德經濟水平存在較大的差距。因為西德這邊本身就擁有一些比較發達的經濟區和工業區,它的基礎要比東德要好。再加上由於戰爭的原因,東德所承受的破壞要比西德要大,東德經常遭受到敵軍的轟炸,經濟設施和基礎設施都遭受到嚴重打擊。

對比之下兩個地區的經濟發展和人民的生活水平都存在著較大的差異,將首都定為柏林就是想平衡兩個地區。

20樓:ch陳先生

柏林就一直是德國的首都。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柏林是德國首都和最大城市。所以柏林是德國統一的符號和象徵,而且柏林有著悠久的文化底蘊,也適合做德國的首都。

21樓:dove你麼哦

東德和西德合併一年之後,西德專門了一場投票,決定到底該不該把統一的德國都城確定在柏林。 最後都城確定在柏林的人佔據到了多數

2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西德的經濟發展比東德好的多,但是東德有柏林自古就是德國人心目中的首都,是任何一個城市無法取代的。

23樓:14級小寧

因為德國戰敗之後,大量的錢財和土地得到了損失,但是並沒有達到滅亡的程度。並且柏林在歷史上都存在重要地位,成為西方國家想要把控的地方 東德把柏林定位首都,西德人民也不願意放棄。只承認柏林。

2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首都不是柏林,是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是全球最大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經濟中心,是全球最大城市和全球最富城市。

二戰結束後,為什麼德國成了東德和西德?東德後來為什麼又併入了西德?

25樓:百度使用者

那是由於蘇美劃分勢力範圍的結果

東德為什麼能改變意識形態和西德合併?朝韓卻不能統一意識形態

東德的後臺的意識形態改變了,朝鮮的後臺的意識形態還沒有改變。這個要看領導人的強勢與否 為什麼弓箭會調整射速,統一攻擊 若要達到最大的殺敵數 copy 自由射擊最bai好。因為射得快的du不用顧及射得慢。zhi但一場戰鬥的勝敗是不是以殺敵數決定dao的,要看戰鬥的目標有沒有達成。齊射箭可以造成最大的心...

東西德合併後東德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嗎

可能大家對於東西德非常的陌生,其實這就是德國的統稱。而如今西德與東德又一次合併到了一起。東德的正式國名是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我們以下簡稱民主德國。就在之前的時候,德國戰敗後,美國 蘇聯 英國以及法國就將德國進行了分割槽佔領。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德國才重新做回了自己。就在之前冷戰時期的時候,德國就分為了西...

東西德國為什麼能夠統一

德國統一的主要原因和過程是什麼?德國統一的主要原因是德意志內部資本主義的發展要求建立統一的資本主義國家。德國統一的過程是三次王朝戰爭 普丹戰爭 普奧戰爭 普法戰爭。1 普丹戰爭 在丹麥稱為1864年戰爭,是石勒蘇益格 荷爾斯泰因引起的第二場軍事衝突。衝突在1864年發生,普魯士王國和奧地利帝國代表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