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是什麼時候被諸葛亮收服的,以前的主公是誰

2022-02-12 19:21:04 字數 829 閱讀 1567

1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一出祁山時在冀縣收服的姜維姜維以前是魏國的將領 歸天水太守馬遵領導

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水之戰 馬遵。

歷史上諸葛亮和姜維是什麼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姜維是諸葛亮提拔賞識的人才,兩人沒有什麼血緣關係。諸葛亮乃姜維之師,然而在進軍漢中時,誤用馬謖而得失街亭,到死都不得已完成興漢大業。只得六出祁山。

姜維清出於藍勝於藍,雖不得善終,但是其九出祁山。

4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屬和師徒關係。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發掘出姜維,是姜維的伯樂。史書上並沒有說姜維是諸葛亮的學生,只是關係比較好,在諸葛亮的後期,姜維是一個得力的助手,莫輕信。

簡述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如何收服姜維的過程

6樓:碧血狂沙

使詐。讓魏國守將認為姜維叛變了。並將姜維的母親接到軍營,姜維是孝子,不得不投降。

7樓:魏亞祥

姜維是三國裡有名的孝子,所以,不用說都知道,諸葛是怎樣收服姜維的了!!

8樓:獨旅者在夜行精選文集

孔明攻打南安,履遭姜維擊敗,亮喜其人,乃假攻打姜維之母所住地,翼城。使姜維去之。而使一人冒姜維,稱降蜀而攻之。逢姜維出城,南安者不納也,蜀兵襲之。維受困而降。

即言簡略,望君延吾所云。

諸葛亮採取何計收服姜維?請簡述其經過

簡述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如何收服姜維的過程

使詐。讓魏國守將認為姜維叛變了。並將姜維的母親接到軍營,姜維是孝子,不得不投降。姜維是三國裡有名的孝子,所以,不用說都知道,諸葛是怎樣收服姜維的了!孔明攻打南安,履遭姜維擊敗,亮喜其人,乃假攻打姜維之母所住地,翼城。使姜維去之。而使一人冒姜維,稱降蜀而攻之。逢姜維出城,南安者不納也,蜀兵襲之。維受困...

諸葛亮什麼時候去世的,諸葛亮是怎麼死的

諸葛亮 生於公元一八 病逝於公元二三四年八月。字孔明,號臥龍先生,山東琅琊陽都 今山東沂南 人,三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二十六歲之前,諸葛亮隱居鄉間耕種,生平好吟誦樂府歌 梁父吟 三國志 中描寫他身高八尺,常自比管仲 樂毅,與博陵崔州平 穎川徐庶為友。其人胸懷大志,雖隱居南陽臥龍崗,然對於國家...

諸葛亮的木牛流馬是什麼東西,諸葛亮木牛流馬 具體故事梗概

三國 木牛流馬 也許是否受了 魯班 木車馬的啟發,約700年後,三國時代的諸葛亮發明木牛流馬,用其在崎嶇的棧道上運送軍糧,且 人不大勞,牛不飲食 與王充記載魯班木車馬的寥寥數語相比,三國志 三國演義 等書對諸葛亮的木牛流馬的記述可算是繪聲繪色 活靈活現 極為詳盡了。但不知為什麼,陳壽和羅貫中等對木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