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如何收服姜維的過程

2022-02-10 04:09:39 字數 456 閱讀 4861

1樓:碧血狂沙

使詐。讓魏國守將認為姜維叛變了。並將姜維的母親接到軍營,姜維是孝子,不得不投降。

2樓:魏亞祥

姜維是三國裡有名的孝子,所以,不用說都知道,諸葛是怎樣收服姜維的了!!

3樓:獨旅者在夜行精選文集

孔明攻打南安,履遭姜維擊敗,亮喜其人,乃假攻打姜維之母所住地,翼城。使姜維去之。而使一人冒姜維,稱降蜀而攻之。逢姜維出城,南安者不納也,蜀兵襲之。維受困而降。

即言簡略,望君延吾所云。

姜維在《三國演義》中是如何被諸葛亮收服的?

簡述三國演義中關於姜維的故事

4樓:步六孤鷹

我超級想知道的!!!!!可是查了很多沒有滿意的答案,於是打算自己看完書後歸納……鬱悶誒……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外號,三國演義諸葛亮的綽號

諸葛亮,人稱臥龍。外號 基本是敵國才叫的 一般都叫他 諸葛村夫 或老賊 年老時期 臥龍如果你對我的回覆感到滿意,請你選擇 採納 這將鼓勵我們更好的為其他解答,謝謝。以上是猴島 孤獨為您解答。三國演義諸葛亮的綽號 諸葛亮號臥龍 伏龍 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 181年 出生在琅邪郡陽都縣的一個官吏之家,...

三國演義裡諸葛亮有兒子嗎,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後人怎麼樣了?

諸葛亮唯一的後代是諸葛顯,諸葛攀之子,諸葛亮重孫。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後人怎麼樣了?我們都知道,諸葛亮,字孔明,名號臥龍先生,死後被封為忠武侯,也被後人尊稱為諸葛武侯,是三國時期蜀漢著名的軍事家 政治家 外交家 文學家 書法家 發明家.可謂天縱奇才。然而奇怪的是,為什麼在諸葛亮病逝五丈原後,他的後人...

描寫諸葛亮外貌的句子,三國演義中 描寫諸葛亮 動作 神態 外貌的句子各一句

玄德見孔bai 明身長八尺,面如冠du 玉,頭戴綸巾zhi 身披鶴氅,飄dao飄然有神仙之概。頭戴綸回巾,身披鶴氅,答手持羽扇,有時坐一輛四輪小車。羽扇綸巾,撫琴與城頭之上。身高八尺,每自比於管仲 樂毅。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身似神仙,貌比宋玉,真乃當世高人。亮少有逸群之才,英霸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