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同學,腐植酸如果用量過大對土壤的負面影響嗎

2022-02-10 03:41:32 字數 620 閱讀 7661

1樓:今日晴朗

當然會有負面影響了!

腐殖酸鈉本身含有大量的鈉,對土壤有毒害作用,又因其為弱鹼性,大量施用會影響土壤的ph值,對一些適宜弱酸性或酸性土壤生存的植物來講,無疑是個災難!

注意,任何有用的東西,都是有一個相對安全的定額的,如果超出底限就會有負作用!!

2樓:

腐殖酸鈉本身含有大量的鈉,對土壤有毒害作用,又因其為弱鹼性,大量施用會影響土壤的ph值,對一些適宜弱酸性或酸性土壤生存的植物來講,無疑是個災難!

注意,任何有用的東西,都是有一個相對安全的定額的,如果超出底限就會有負作用!一般養分中等偏下的土壤,用量在多少為佳是 3/1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具體的數目,但用量過大肯定不行。會燒苗的,另外鈉離子極易形成鹽害。

4樓:撒旦後人

會有影響的,腐殖酸鈉本身含有大量的鈉,對土壤有毒害作用,又因其為弱鹼性,大量施用會影響土壤的ph值

黃腐酸鉀用多了會對植物有害嗎?

5樓:

什麼用多了,對植物也會產生危害的。鉀多了會抑制其他元素的吸收。

各位老師同學朋友,向大家請教有關概率得數學題,請多多支援

對第一小題的兩種理解,第一種是錯誤的。前面9槍都不中10環,概率的確是0.6 9,如果用1 0.6 9,那就是前9槍至少中一個10環的概率,而不是你所說的第十槍打中十環的概率。第二種理解才是對的。至於第二小題,我覺得題目是有點問題的,射中十環的概率是0.4,那麼意味著10環以下的概率是0.6,那麼中...

向各位仁兄請教,請教各位

大膽些。她沒有拒絕說明她至少對你沒有反感。你可以儘量忽略她的男朋友來約她,請她吃飯送她禮物等等。一定要堅持哦。人家有男朋友了,你要想追把男的除掉再說,不然顯然會很麻煩。又是這樣。走了,無聊。她現在夾在你們兩中間,忽冷忽熱是一種正常的反應。你要想辦法知道她對你的看法!如果她覺得在你和她男友之中不知選哪...

請教各位書法朋友,請教各位書法朋友

唐詩,宋詞,以及諸子百家的名句都可以寫。扇面因為是扇形,所以與在紙上寫不同,每一行不能平行,應該都垂直於扇軸,基本與扇骨的方向一致 但是相鄰的行之間又不宜角度太大,所以一般一行寫的長,一行寫的短,使相鄰行大體平行。可以寫詩啊 七言詩比較常見 是要送人麼?送人的話,七言詩的內容要自己斟酌一下。望天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