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裡諸葛亮有兒子嗎,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後人怎麼樣了?

2022-01-12 13:53:29 字數 816 閱讀 6198

1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唯一的後代是諸葛顯,諸葛攀之子,諸葛亮重孫。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後人怎麼樣了?

2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諸葛亮,字孔明,名號臥龍先生,死後被封為忠武侯,也被後人尊稱為諸葛武侯,是三國時期蜀漢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外交家、文學家、書法家、發明家......可謂天縱奇才。

然而奇怪的是,為什麼在諸葛亮病逝五丈原後,他的後人為什麼從來沒有出現過?他有後人嗎?

諸葛亮其實,諸葛亮是有後人,據正史三國志記載,諸葛亮有兩子,其一為兄長諸葛瑾的次子被過繼給諸葛亮的諸葛喬。其二為諸葛瞻。

諸葛喬諸葛喬,諸葛亮嗣子,諸葛瑾過繼給諸葛亮,字伯鬆、原字仲慎,官至翊武將軍。他與胞兄諸葛恪在吳國的名聲頗大。到蜀國後,任駙馬都尉。

諸葛亮視他如親生兒子,深恐其成為庸人,管教甚嚴。諸葛亮北伐屯駐漢中,讓諸葛喬同士兵們―起,參加與督運軍糧地艱苦工作。228年卒,年二十五。

[諸葛瑾諸葛瞻,字思遠,琅邪陽都(今山東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大臣,蜀漢丞相諸葛亮之子。鄧艾伐蜀時,他與長子諸葛尚及蜀將張遵、李球、黃崇等人防禦綿竹(今四川德陽),因不聽黃崇速佔險要的建議而坐失良機,後來出城與鄧艾決戰,在交戰時陣亡,綿竹也隨後失守。

其實,這兩位的軍事才能和政治謀略是絲毫不及自己的父親諸葛亮的,尤其是諸葛喬,年紀輕輕死了。

而諸葛瑾因為自身猶豫不決,不僅害了自己的性命,也丟了兒子(諸葛尚)的命。

諸葛尚劇照

也就是說,在諸葛亮死後,諸葛一脈沒有再從過人才,有也是將不過帥,文不過相。

不知道諸葛亮泉下有知會不會罵子孫沒出息...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外號,三國演義諸葛亮的綽號

諸葛亮,人稱臥龍。外號 基本是敵國才叫的 一般都叫他 諸葛村夫 或老賊 年老時期 臥龍如果你對我的回覆感到滿意,請你選擇 採納 這將鼓勵我們更好的為其他解答,謝謝。以上是猴島 孤獨為您解答。三國演義諸葛亮的綽號 諸葛亮號臥龍 伏龍 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 181年 出生在琅邪郡陽都縣的一個官吏之家,...

三國演義裡的諸葛亮是誰扮演的,三國演義的諸葛亮是誰演的

新三國裡面是陸毅扮演的諸葛亮。老版三國演義是唐國強扮演的諸葛亮。老版三國演義是唐國強扮演的,新版是陸毅。是陸毅扮演的,圖為陸毅三國劇照 老版三國演義是唐國強,新版是陸毅.那個版本里呀 說清楚 電視劇1985年 諸葛亮 李法曾 1985年 諸葛亮 tvb 鄭少秋 中國香港 1989年 三國演義之關公 ...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是怎麼死的,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是怎麼死的

建興十二年,公元234年 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是怎麼死的?勞累而死。諸葛亮 181年 234年10月8日 1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徐州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 2 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外交家 文學家 書法家 發明家。早年隨叔父諸葛玄到荊州,諸葛玄死後,諸葛亮就在襄陽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