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關羽和諸葛亮發生了什麼故事

2022-03-12 03:37:17 字數 683 閱讀 9737

1樓:業竹花嬋

諸葛亮讓關華容道擒曹操,關卻義釋曹操。諸葛亮要依軍法處置關某。關原領罪,文武百官

甚至劉備都給軍師下跪告免關某之罪。軍師被說服免了關某的罪

2樓:強榮花元琴

關羽開始不是特別看得起諸葛亮,但是後來被其才能折服。但是他們兩還是有一點點矛盾的。不過說諸葛亮故意害死關羽我覺得不合適。

矛盾不至於用一個荊州來換。他們的主要矛盾是在戰略方針上。諸葛亮的方針是連吳抗曹,而他也是一直這麼努力的。

而關羽卻看不起吳國人,他寧願以一敵二。這點上違背了諸葛亮的方針。為什麼說諸葛亮害死關羽這個不成立。

第一是沒這個必要荊州物產豐富兩川的很多經濟**於荊州他不至於因為一個人而放棄荊州。第二諸葛亮肯定沒想到吳國會來偷襲他們之前一直是同盟關係呂蒙白衣渡江諸葛亮不可能未卜先知。第三諸葛亮在茅廬中制定的方針就是兩路出兵而關羽的荊州兵正是諸葛亮計劃的一部分。

說諸葛亮害死關羽我覺得是不合適的

3樓:竭賢袁女

《諸葛亮

答關羽》

羽聞馬超

來降,舊非故人,羽書與諸葛亮,問超人才可誰比類。亮知羽護前,乃答曰:「孟起兼資文武,雄烈過人,一世之傑,黥、彭之徒,當與益德並驅爭先,猶未及髯之絕倫逸群。」

羽美鬚髯,故亮謂之髯。羽省書大悅,以示賓客。

不知道這段和不和你胃口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外號,三國演義諸葛亮的綽號

諸葛亮,人稱臥龍。外號 基本是敵國才叫的 一般都叫他 諸葛村夫 或老賊 年老時期 臥龍如果你對我的回覆感到滿意,請你選擇 採納 這將鼓勵我們更好的為其他解答,謝謝。以上是猴島 孤獨為您解答。三國演義諸葛亮的綽號 諸葛亮號臥龍 伏龍 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 181年 出生在琅邪郡陽都縣的一個官吏之家,...

三國演義裡諸葛亮有兒子嗎,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後人怎麼樣了?

諸葛亮唯一的後代是諸葛顯,諸葛攀之子,諸葛亮重孫。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後人怎麼樣了?我們都知道,諸葛亮,字孔明,名號臥龍先生,死後被封為忠武侯,也被後人尊稱為諸葛武侯,是三國時期蜀漢著名的軍事家 政治家 外交家 文學家 書法家 發明家.可謂天縱奇才。然而奇怪的是,為什麼在諸葛亮病逝五丈原後,他的後人...

描寫諸葛亮外貌的句子,三國演義中 描寫諸葛亮 動作 神態 外貌的句子各一句

玄德見孔bai 明身長八尺,面如冠du 玉,頭戴綸巾zhi 身披鶴氅,飄dao飄然有神仙之概。頭戴綸回巾,身披鶴氅,答手持羽扇,有時坐一輛四輪小車。羽扇綸巾,撫琴與城頭之上。身高八尺,每自比於管仲 樂毅。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身似神仙,貌比宋玉,真乃當世高人。亮少有逸群之才,英霸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