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控制自己的情緒是好事嗎,我們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是一件好事嗎?

2022-02-12 15:21:33 字數 5334 閱讀 9810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

青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也要慢慢學會學會調節和控制自己的情緒。這並不是說要壓抑自己的消極情緒。心理學研究表明,&uot;壓抑&uot;並不能改變消極的情緒,反而使它們在內心深處沉積下來。

當它們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往往會以破壞性的方式爆發出來,給自己和他人造成傷害。比如我們常會看到一些&uot;好脾氣&uot;的人,有時會突然發火,做出一些使人吃驚,或者讓他自己也後悔的事來,這往往就是平時壓抑的結果。同時壓抑還會造成更深的內心衝突,導致心理疾病。

我們可以把壞情緒分為急性的和慢性的兩種。因受到外界而衝動發火,做出種種不理智的行為,可以說是急性的壞情緒。對付這種壞情緒常用的方法是,及時給予自己暗示和警告。

如當你感到怒氣正在上升時,在心裡對自己說:剋制,再剋制!或者默默地從一數到十。

往往只需幾秒鐘、幾十秒鐘,你的心緒就能夠平靜下來,那時再去處理問題,就不會做出使自己後悔的事了。 慢性的壞情緒,往往是由生活中許多不如意的事情造成的。造成壞情緒的原因也許不能一下消除,但陷在壞情緒之中,並不能改變現狀,往往還會使情況變得更壞。

如果我們能夠調整自己,使自己擺脫消極情緒的控制,就有力量來面對不如意的現實。當感到自己情緒消沉或者沮喪的時候,可以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改變它,比如出去散散步,聽聽**,打打球,或是逛逛商店;也可以向知心的朋友哭訴一下。心理學研究表明,哭泣有一種&uot;**&uot;的功能,人在痛哭一場後,往往心情就變得好多了,因此你不必為哭泣而害羞。

你也可以寫日記,或打個心理,讓自己的壞情緒宣洩出來。除了宣洩以外,如果你能夠為改變自己的處境而去做些事情,或者以逆境為人生的動力去努力奮鬥,就會更好地幫你從消極的情緒中擺脫出來,因為一方面做事的過程需要集中注意力,讓你沒時間去自怨自艾;另一方面,在你的處境得到改善的過程中,你的眼界會變得更開闊,從而可能使你對生活產生新的看法。

2樓:

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是一件好事,但是極度的去控制反而會讓自己很累,有時候將情緒發洩出來會讓自己很輕鬆哦。

我們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是一件好事嗎?

3樓:屈翠菡

平常的時候,可以多看看積極樂觀向上的書籍或者雜誌文章,讓那個自己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不要像林黛玉那樣的整天悶悶不樂 心事重重,唉聲嘆氣,這樣的話,我們的心情是很難好起來的,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看看笑話,笑一笑,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我們的情緒,我們做主,所以能控制自己的情緒絕對是好事。

4樓:迪

當然是好事了,我們人類的情緒都有一個最高值,就像感覺閾限一樣,一旦超過這個值,我們就會出現情緒,很憤怒。如果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緒,我們會為自己的情緒而後悔,有時候一句話,就會傷到人在我們控制不好情緒的時候,因此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5樓:猴05177潑吭

多運動,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也會讓我們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通過運動我們可以緩解大腦的情緒,通過運動來控制我們的情緒,或者當我們心情很不好的時候,我們的可以通過運動來緩解自己的情緒。

6樓:c醬粉絲團

是好事,調整好心態,當我們遇見事情的時候,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一下這個問題,如果是自己,會怎麼辦,如果還是想不通的話,最好的就是進行自我的調節,告訴自己,對方和我不在一個檔次上面,我不和他一般見識,世界如此美好,我要學會欣賞,來告訴自己,調整自己的心態。

7樓:三熙

能否控制情緒,會讓人產生巨大的差異。控制得住自己的情緒,你就是優雅的,有風度的;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你就是粗俗的,任性的。沒有人會喜歡粗俗任性的人!

控制住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做一個受人歡迎的人!

8樓:沈平凡

學會控制情緒,做一個情緒穩定之人。要把心放寬,遇事多想想好的方面。雖然有的時候,事情並沒有立馬得到改善,可有一份好心情,你會發現事情慢慢正在按照你所想的方面發展著。

9樓:回憶

控制自己的情緒是一個好事,我們要保持一個好的心態,懂得生活,要知道生活本來就是很曲折的道路 沒有一帆風順,因此,要提高自己的承受能力,對於挫折的打擊以及不如人意的生活都不要氣餒,要知道,這個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人們總是渴望被愛,但是首先要學會愛別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人類的情緒總是很難控制,當我們知道這些方法以後,我們要學會慢慢的去運用這個,爭取讓我們能夠去瞭解到自己的情況所在。讓自己做情緒的主人,而不是被情緒所控制,所以控制情緒是一個好事。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有什麼好處

11樓:世界愉我愛著你

一個成功的人,必須具備兩樣東西,高智商,高情商。情緒的處理就能體現情商的高低哦

12樓:箕夕米庚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

情緒受外界干擾而心情又受到情緒的干擾這是很正常的事情,請不要把自己的這種情形或狀態看成一種病態,你首先應該端正一個心態,這不是病!

現代工作、生活、情感壓力都很大,造成心情不好的多半原因為壓力所致。如果您的心情很容易受到影響。這隻能說明您對外界事物(接觸後)的神經反射比較敏感,而自身的心理素質、剋制能力比較薄弱的話你就會很容易的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你的視覺神經、腦部反射神經就會做出一些行動和下意識的行為。

在這樣的情形下您的情緒是自發的就產生了。

其實這是從一開始您的修養、剋制力、個性、自然性都有所反映。人嘛本來就有七情六慾,如果沒有這些所謂的困擾那怎麼能叫人生呢?就算是和尚我相信他們也是有情緒的。

人本來就有一種對自然界認知的天性,過多的要求自己剋制會對自身造成另一種病態心理,所以啊您呢完全沒必要擔心情緒和心情不好的問題。要分清楚你表現情緒的心情表示出來的場合,比如工作中或公司開會時您覺得你表現過多的不滿情緒好嗎?顯然這是不對的,如果在網路上你隨意表露你的不滿都是可以的,但要不違法噢。

呵:)雖然不是病症,但還是希望你在平時多保持一下你內心良好心態,比如覺得自己很氣很氣的時候就深吸一口氣,然後告訴自己別發火會壞事兒,次數多了你的腦部神經元就會形成一種記憶體。以後遇到此類事情就會馬上想到剋制自己的行為。

建議:1、心情不好的時候一杯溫茶(花草茶、綠茶都可)

2、建立一個良好的心態,壓力肯定存在,但在給自己制定計劃的時候不要定的過高,以免讓身心承受過多的負擔。這樣心情自然會很難恢復。

3、如果您有其它的問題存在,建議您首先去動手解決存在的問題,只有去解決掉這些實際存在的問題,不開心的源頭才會被切斷。

4、如果您的心情過於鬱悶您還可以去跟好友聊聊天,如果經濟條件和時間許可,你可以出外遊玩放鬆一下心情。

5、您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推薦跆拳道、有氧操、清晨爬山等。都有助於釋壓,從而達到身心愉悅。

人如果在任何時候都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好嗎?

13樓:

沒有人能在任何時候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否則你就是神了,不要刻意自己的情緒。 適當的控制是好的,但是不要讓自己太壓抑哦!

14樓:

好哦 雖然我沒那麼厲害但是我大部分的情緒都能控制住了 我不喜歡把心給人看我認為沒必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特殊的場合你可以選擇控制,但私下的時候你還控制自己情緒就不行了,有時沒人的時候注意發洩一下,對身體有好處!

16樓:

假如人處在客觀的角度當然會控制好,如果事情跟自己扯上關係 自然就會大喜會大悲!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沒有那麼大的能力吧1

不會的1

情緒會隨時隨地的改變的1

18樓:

好 可能只有冷血動物可以做到 我好想自己是那樣的人

為何會說控制好情緒,是人最深的修養,什麼道理?

19樓:大洋的情感

你的情緒,決定了你生活的樣子,別不信!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性情溫和,很少看到他們生氣和發火,其實這是一種修為高的表現。而層次相對來說低的人,脾氣幾乎是不會受控制的。

他們就像是小孩子一樣,但凡是有一點不開心,他們都會表達出來。比如:一個不能控制自己能力的人,開心來時拼命開心,傷心來時難過得受不了,這就是沒有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緒。

控制好自己的的情感,也許這對絕大多數的人來說不那麼容易,但我們卻有必要這樣做,因為這是你處世成功的必要心理基礎。

一個人是否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使之適應不同辦事兒物件、辦事兒環境也很重要。你要想做一個善於處世之道的人,必須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情緒不好,是修為不夠。

有很多人說:感覺自己脾氣不太好,怎樣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呢?

處險而不驚,遇變而不怒,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要靠一種修養的,要靠理解、明白、究竟,要疏解一切不如意的情緒。

情緒不穩定,就會產生很大的壓力,失去理智胡亂釋放情緒,到最後傷害了身邊的人。所以,遇到事情的時候先冷靜一下,哪怕無法釋懷,也不能現場就爆發,試圖換位思考別人的感受。

如果一個人不能控制自己的喜、怒、哀、樂,就是一個沒有能力的人,沒有能力主宰自己的命運。

一個人活在世界上,要學會剋制自己的情緒,讓情緒受你支配,而不要讓情緒來支配你。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是你成為一個處世高手的第一步。

心態強大的人,早就戒掉了情緒。

弱者聽任情緒控制行為,而強者則控制情緒。內心強大的人,早就學會了控制自己的情緒。

一個連自己都控制不了的人,是難以與成功為伍的。一個人的成功**於情緒的完善,而非才能。因為沒有情緒的完善, 才能將難以發揮作用。

每當遇到不平或者是不滿的事,大多數人都把抱怨當成了發洩情緒的主要方式。殊不知,這種方式不僅不能平息自己的苦惱,反而很有可能讓自己的心裡更煩悶。

壞情緒很多時候就像一個病毒一樣的侵蝕我們的理智,往往會給我們帶來不可逆轉的損失。不要放大自己的情緒,做情緒的奴隸,你應該做掌控情緒的主人,這樣你最終將成為人生的大贏家。

任何人都有情感脆弱的時候,但擁有有強大的情緒控制能力,就能夠更好地化解生活帶給我們的各種壓力。而內心強大的人,往往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因此遇事往往會鎮靜自若。

人生焦躁期,恰是修心時。

生氣是一種不好的情緒,聰明的人能剋制自己的情緒,生活中不輕易發怒生氣。

情緒平和是一種自行消化負面情緒的能力,學會控制情緒,不能把情緒看得過重,也不能一味遏制情緒的產生。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人活一生,要學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做到少生氣,不生氣,保持身心健康,生活才能快樂。

我們身處在這浮躁的現實社會,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誰都有情緒的時候,這很正常。但情緒就像水,宜疏不宜堵。當情緒不穩定的時候,默默地給自己一個鼓勵。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別讓情緒害了自己。要力求在繁雜中尋找一份寧靜,唯有靜才能三思而後行,三思而後言,在世俗面前保持鎮定自如,步穩行遠。

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經常容易發脾氣。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

控制自己情緒的方法5條,控制自己的情緒的語句

不管是在職場上混,還是在生活裡面打拼,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即使工作的需要,也是為人處事,具備的基本素養,分享給大家五個控制情緒的訣竅,學會了這些方法,能夠讓你受益一輩子,大家必須牢牢的記住,並且在實踐當中靈活的運用。緩慢出氣法。這是一個控制自己情緒的心理調節的辦法,當你想發脾氣,當你預感到自己情緒失控...

如何控制自己牴觸情緒,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怎麼辦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 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