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十二時辰》裡面張小敬在路邊攤吃的東西真的存在嗎

2022-02-05 01:35:56 字數 5381 閱讀 1946

1樓:錦老師

有可能有的 只不過名字不一樣 當時的唐朝使我國最鼎盛時期的 可能存在各種美食

2樓:pisces喵

長安也就是現在的陝西,陝西確實是一個盛產美食的地方,像水盆羊肉也的確是陝西的特色美食,但是唐朝還並沒有出現過水盆羊肉這個名字,但是有羊肉羹,算得上是水盆羊肉的前身了吧。

3樓:周虎虎

是有的,基本上在唐朝這種小吃什麼的還是會有的,水盆羊肉和火晶柿子是陝西的特色 。

4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這個無從考證,但是作為唐朝最鼎盛的時期,美食自然少不了,所以說唐朝是一個有美食和有美景的繁榮地方。

5樓:涅磐擎天

唐朝在我國曆史各個朝代中都出類拔萃的存在,當生活沒有了戰爭的威脅,人民都能安居樂業,街邊享受美食的情況應該是真實存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無從考證 正史是沒有的 關於吃的有很多叫法可能名字不同 但是是一個東西

7樓:海闊天空

這個無從查證。高不高大上不知道,但是肯定是有一些小吃的,羊肉羹,好不好吃嘗過才知道

《長安十二時辰》中的張小敬在歷史上存在人物原型嗎?

8樓:雷子說歷史

《長安十二時辰》中的張小敬是一個孤膽英雄一般的人物。很多人就對他感到好奇,然後再深入一**,就發現。歷史上確實有張小敬這個人,雖然對於他的相貌這些沒有過多的記載,但是他肯定是一個好人,是一個英雄。

張小敬可以說就是全書的主角,一個孤膽英雄般的人物,富有強烈的人格魅力。而要說歷史上的那個張小敬,就不得不說這本書裡面的那個中二少年姚汝能。而張小敬這個名字能夠在歷史上留下痕跡,也正是因為唐朝姚汝能寫的《安祿山事蹟》,而張小敬的名字也只是出現在這本書中。

親王也就是馬伯庸在書後也是交待了書中人物的歷史結局。說安史之亂後在民間突然流傳起了一本書,這本書就是《安祿山事蹟》。署名是華陰縣尉姚汝能。

在這本書的下卷提到了馬嵬坡之亂。太子李亨和陳玄禮密謀發動了兵變,剷除了奸相楊國忠,也就是楊貴妃的父親。而第一個開弓射殺,並將楊國忠射下馬的人他就叫做張小敬。

至於這個張小敬後來的命運怎麼樣,也沒有說,他就是橫空一世般的就出現在了史書上。我想姚汝能寫下這一段的時候,忽然就抑制不住自己的內心,然後寫下了這個名字,將這個首弓射殺楊國忠的人命名為張小敬,然後這樣就能夠將張小敬的這個名字流傳下去看吧。

雖然這個張小敬也只是一筆帶過,就只是一個小小士兵,但是也和書中的張小敬有著一些相似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知道張小敬的真正歷史原型,首先要了解《長安十二時辰》作者馬伯庸的背景,馬伯庸並非漢族人,是滿族人,出生在內蒙古。據相關史料記載,馬嵬驛兵變時,騎士張小敬首先射殺楊國忠。有關張小敬其他事蹟史書並未記載。

那麼作者馬伯庸的家鄉內蒙古和滿族內有沒有張小敬的靈感和原型。我們通過了解元朝和清朝的歷史,發現作者馬伯庸的有關張小敬靈感還**於元朝鎮國大將軍張弘範和清朝兵部尚書張存仁。張弘範是元朝開國元老,張存仁是清朝開國元老。

張弘範在崖山之戰滅亡南宋,張存仁是明朝降清將領,致信招降吳三桂,鎮壓南明軍隊和反清起義軍。所以,根據《長安十二時辰》馬伯庸的背景來看,馬伯庸出去地內蒙古,張弘範是一個靈感**。馬伯庸作為滿族人,張存仁是張小敬另外一個靈感**。

所以,張小敬的歷史原型是馬嵬驛兵變時的張小敬、元朝鎮國大將軍張弘範和明朝降清將領張存仁的三合一綜合體。

10樓:高中晴晴老師

《長安十二時辰》中的張小敬是真實存在的,但是裡面記錄的並不是很多,只有一小段。

11樓:啊洋

長安十二時辰的張小敬歷史上應該是有這樣一個原型的,他就是一個典型的孤膽英雄

12樓:d**id烏霆殲

長安十二時辰,只是一部電影。裡面有很多虛構的東西。張小敬這個人物應該沒有歷史原型。

13樓:麥穗娛樂

歷史上並沒有這個人物存在,長安12時辰只是一部**,它是捏造出來的,代表了當時百姓們反抗鬥爭

14樓:x小玉米

我想張小敬在歷史上存在過,歷史上的「馬嵬驛兵變」,好像真實記載過張小敬的出現,好像只有一個小片段。

15樓:唏噓

應該是存在這個人物的,因為在馬嵬驛兵變中有提到了張小敬這個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安十二時辰》這部**是虛構的,不存在這個張小敬這個人物。

17樓:木瑾瀚

這個好像是在歷史中存在的,在唐玄宗後期兵變就有他的推動在裡面。

18樓:小巴兔

張小敬在歷史上還是存在著原型的,據說就是他在馬鬼坡上,殺了楊貴妃的父親楊國忠。

19樓:一坨粉豬肉

應該是不存在的吧,這電視劇前面都寫了純粹虛構,如果雷同純屬意外嗎

《長安十二時辰》中張小敬、崔器等人為何常嚼薄荷葉?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所謂薄荷葉應該是卡特葉,有成癮性,是阿拉伯人沒事就愛嚼的的東西,唐朝時完全可能通過絲綢之路傳過來。有一集裡說這葉子可以麻翻一頭牛,薄荷葉哪來這威力?

21樓:輪迴者

據傳在武則天在位期間,有一個文學侍從,名叫宋之問,這個宋之問長的挺好看,儀表堂堂,風流倜儻而且有才華,所以說按理說他應該會得到武則天的欣賞,但是最後結果卻並沒有。反而武則天對他避而遠之。他也不知道原因,於是他去從武則天近臣**得到訊息。

原來是因為他有口臭,所以武則天不喜歡和他待在一起。

22樓:愛追劇的

有傳言說作者本來是想寫他們沒事嚼一嚼檳榔的,但由於當時唐朝並沒有檳榔,所以說寫嚼檳榔會與歷史不符,所以就乾脆寫嚼薄荷葉。從而來提神醒腦,這樣更符合邏輯一些。這些是文章杜撰,

23樓:c2百賬號

宋之問因為口臭不得武則天賞識,在現在社會也是一樣的道理,現在社會,雖然我們沒必要打扮的花枝招展,但我們要讓自己乾淨整潔。給人的感覺才會是很好的。這樣做對於我們步入社會,求職工作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好不好看不重要,重要是我們要讓自己儀表妝容,著裝要看的過去。改善自己的不足也是即將步入社會的大學生必須要做的。

24樓:作業幫

說是作者原本想寫檳榔來著,但是因為朝代與檳榔不符合,如果寫檳榔的話就會很有違和感,也會讓人覺得不真實,所以選擇嚼薄荷葉,而薄荷葉能夠提神醒腦,讓人變得清醒,也方便他們辦事,符合常人邏輯。嚼薄荷也有提神醒腦的作用,很多口香糖主要的成分就是薄荷,所以很多人講不和,也就是為了預防口臭。在古代,沒有口香糖,沒有蝦技術。

只能。依靠嚼薄荷葉或者交定襄來預防口臭。

25樓:這很撩妹

薄荷是非常受歡迎的食材,它也是一種藥材,可治感冒發熱喉痛、頭痛、目赤痛、肌肉疼痛、**風疹搔癢、麻疹不透等症,此外對癰、疽、疥、癬、漆瘡亦有效。

薄荷的味道十分清涼,有嘔吐或是反胃的現象時,吃一點薄荷糖能有很好的鎮定效果。但薄荷葉對人體的刺激比較大,直接吃薄荷葉,會對胃腸造成損傷。尤其是薄荷葉是寒性物質,直接食用,易對身體造成傷害。

世界各地均產薄荷,但在唐代時,大量西亞商人進入長安,他們本土缺乏蔬菜,常用薄荷補充維生素,遂有生吃薄荷的習俗。張小敬這麼吃,體現了唐代這一開放時代的特色。

26樓:如果有幸會面

嚼薄荷也有提神醒腦的作用,很多口香糖主要的成分就是薄荷,所以很多人講不和,也就是為了預防口臭。在古代,沒有口香糖,沒有蝦技術。只能。依靠嚼薄荷葉或者交定襄來預防口臭。

27樓:

嚼薄荷葉能夠讓他們顯得更加有江湖男子的豪邁之氣,就像有些大俠喜歡嚼草根一樣,嚼薄荷不能能有相同的效果,還能夠幫助他們提神醒腦,保持清醒。與此同時還能豐富人物的形象,有一點痞痞的帥氣,也會更加的吸引人。

《長安十二時辰》裡面,在最後大家能夠理解張小敬嗎?

28樓:年少有為

《長安十二時辰》大結局了,但是很多人都是不能夠理解張小敬的,他們不理解的是張小敬,為什麼要那麼去做了那麼多事情,為什麼還沒有得到一個好的結果,其實我感覺我們大多數人的生活心態和張小敬都差不多,但是我們並沒有辦法娶理解張小敬這樣的人,好多人都懂得權衡利弊,也知道做任何事情都要能屈能伸,

所有人都會失望,會憤怒,會仇恨,但是就好像張小敬這些情感都不會似的,他覺得長安就是他的家,無論長安讓他多麼的失望,傷害他多麼深,他也會誓死保衛長安,願意用很長的時間,去把自己被傷得很透的心修修補補,但是他從來都不會放棄,看著這部電視劇,我的內心是糾結的,

因為隨著劇情的發展,我發現很多的人都會理解蕭歸,但是很少的人去理解張小敬,因為我們理解不透張小敬,世界上這種什麼也不圖的人,真的是太少了,張小敬他為了查案,東奔西跑,為了長安可以上刀山下火海,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想要抓他,殺死他,張小敬這麼努力的為了長安奔波,但是長安卻不能給他想要得到的東西,細細的分析下來,

張小敬對長安做了這麼多事情,但是也沒有想要從這件事情上去得到什麼,像張小敬這樣的人,最終還是一無所有,一無所得,即使把自己最後一條命也搭上了,也是沒有人記得的,所以說,很多人都不能夠理解張小敬,像他這樣的人,太少了。

29樓:盡力而為

只要認真看這部戲的人,估計最後都是可以理解張小敬的,因為他的做法並沒有什麼錯,他在這個角色裡面就是擔當這個樣子,所以說肯定會理解的。

30樓:得猊

我覺得在《長安十二時辰》裡面,在最後大家能夠理解張小敬,因為很多故事很多人並不是你一開始就能看穿的,要等到最後看完才能明白。

31樓:鍖楃瑱餜悥

我認為是能夠理解的,因為他有自己的劇情設定,並不是說我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的,然後才能到最後才能懂。

32樓:十二

這部電視劇挺不錯的,我之前也有關注,但是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所以說我覺得有些人可能理解有些人就不一定了。

33樓:漂亮的煎餅果子

每個角色都有作者,還有導演定為他的意義,他的角色最後做出那樣的行為,合他的人設是一定是相符合的,所以我覺得還是能夠理解的。

34樓:雲邊有個小賣部啊

說實話,我是能夠理解最後張小敬,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而張小敬也有他自己的苦衷,所以才會做出那樣的行為。

35樓:蕎哈哈

我覺得只要是沒有做什麼太過分的事情還是可以被別人理解的,這也是角色需要,角色設定,也是劇情需要。

36樓:

我覺得還好吧,可以理解張小敬在劇中的做法,畢竟每個人設都不一樣,在性格和人品方面肯定是有差異的,所以這也是他的角色。

《長安十二時辰》出場了哪些歷史人物,張小敬人物原型是誰

網上很多以歷史為背景題材的 經常會把歷史人物進行一定程度的修改,然後新增進 裡來。最近大熱的電視劇長安十二時辰,改編自馬伯庸同名 馬伯庸的原著裡的張小敬並沒有原型,但是有其他人物有對應的歷史人物。易烊千璽飾演的李必,歷史原型人物就是李泌。其他原型還有 還有姚汝能 何執正的原型賀知章,元載 郭利士對應...

求長安十二時辰百度雲資源,謝謝,求《長安十二時辰》txt 百度雲資源,感謝?

提取碼 mgtw 作品簡介 唐天寶三年,元月十四日,長安。大唐皇都的居民不知道,上元節輝煌燈火亮起之時,等待他們的,將是場吞噬一切的劫難。突厥 狼衛 綁架 暗殺 烈焰 焚城,毀滅長安城的齒輪已經開始轉動。而拯救長安的全部希望,只有一個即將被斬首的獨眼死囚和短短的十二個時辰 作品簡介 唐天寶三年,元月...

《長安十二時辰》有哪些隱藏的細節

長安十二時辰這部劇當中有了太多隱藏的細節,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每一集開篇的時候都會有一個日冕標註時辰,在這個時辰旁邊會出現一些毛筆字,這些都是演員祖峰寫的,而且片名長安十二時辰,這六個大字也是祖峰寫的,這都是一些隱藏的細節,是人們所不知道的。熱播劇 長安十二時辰 改編自馬伯庸同名 講述了唐朝上元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