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讀懂了《長安十二時辰》,就讀懂了我們的一生

2021-08-11 04:21:53 字數 1400 閱讀 9802

1樓:卡小炮

古代唐朝將一天分為12個時辰,那時的一個時辰,也就是我們現在的兩個小時。從夜半開始,也就是子時23點到凌晨一點,這個時間對於大多數人來講都是在休息的,但是也存在一少部分人,他們難以入睡。這部分人在這個時間是十分孤獨的。

他們正在盼著天明。

而到了丑時也就是雞鳴時刻,但對於每一個正在熟睡的人來講,他們身體中的器官卻在勞作著。而對於十二辰中的平淡,也就是三點到五點這個時間為什麼稱為平旦呢,其實就是意味著,太陽要開始從海平面上升起來了,人們終於熬過了黑暗,迎來了光明。

接著卯時,是一天中的清晨,人們正式開始了自己的工作,日出時分,總是能夠帶給人希望和奮鬥的動力。緊接著,七點到九點這個時間段就是辰時,大家開始為了一天的勞作而補充能量,做食物來使自己充滿力量。

隨後的白天,就是已時午時,這就是一天中的**時刻,也就象徵著人的青年和壯年,辛苦的勞作,短暫的休息,都是為了生活,所謂勞逸結合,張弛有道,在這兩個時間段中體現的淋漓盡致。而隨後的幾個時辰,講的就是人到晚年太陽落山,以及最終沒入塵土,因此,這12個時辰與人的一生是那麼的貼合。

2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長安這十二個時辰發生的故事,跟我們的一生非常貼切。

3樓:女生心事

因為長安十二時辰這部電視劇是一部值得人們深思的電視劇,看完這部電視劇會讓人去思考人生的意義。

4樓:百度小嘉嘉

因為在讀長安十二時辰的時候,我們會反思到自己的人生其實也是一樣的。

5樓:麥苗在成長

從《長安十二時辰》讓我們看到了人性的善和惡,也看到了小人物的能力,我們的一生也是如此。

6樓:暮光夢緣

看了長安12時辰以後,感覺我們的人生就像電視劇裡演的一樣。

7樓:追求成就美好

因為長安十二時辰是,講述唐朝的一天12小時內發生的事情,從這部影片我們可以瞭解到唐朝的一天是怎麼樣的。

8樓:洛溪歸

因為長安12時辰裡記錄的情形就像人生事故一樣。

9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長安十二時辰,說了很多的事情,裡面也反映了人性。

10樓:做最好的

因為我們一生的狀況跟這部電視劇的情形很相似。

11樓:陌歪吖

因為裡面包含了普通人和貴人不同階段的生活。喜怒哀樂。為官者,為民者,皆為自己而活的樣子。除了主角李必和張小敬心中有大義,其他人還是主要為了自己。

《長安十二時辰》為什麼會有左相和右相之分

左相和右相的分立,用一個詞概括就是 制衡 是在確保皇權至高無上的同時還能保證相權充分發揮 輔佐 作用所做出的一種設定。而他們的職責便是,在向皇帝盡忠的同時,監督約束另外一人的行為。在電視劇中,左相和右相的設定目的更多是為了製造一個 三足鼎立 的局面。正如電視劇中所展示,當左相或者右相之中一人的權力過...

《長安十二時辰》裡面眾多老戲骨為什麼甘願為易烊千璽當配角

這部劇,老戲骨前輩們佔了大壁江山。千璽這個演戲新手的演技,在這些老戲骨面前,立馬相形見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需要,我覺得不是說給誰當配角的問題,一個有演技的人全程不說話你都能看到他的演技 也不是為他當配角,是大家詮釋好自己的角色而已 劇情和角色就需要這樣的配合吧?我覺得沒必要想太深 這就是流量為王...

七月古裝戲眾多,為什麼《長安十二時辰》可以大熱,其他劇不可以

首先我們要知道雖然說古裝戲眾多,但是貼合大眾的口味的古裝戲,並不是特別多,而 長安十二時辰 之所以可以這麼熱播下去,就是因為他的題材比較新穎,長安十二時辰 是特別真實的敘事類古裝片,這裡面所講的故事都是特別真實的,經得起推敲和細節打磨的,他用十二時辰趁這個時間點作為引線,帶領觀眾們領略了唐朝的文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