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中隱藏了哪些劇情

2022-01-20 06:28:54 字數 5252 閱讀 4268

1樓:愛追劇的

正月十五上元節,突厥狼衛密謀在這天襲擊長安。靖安司奉命抓捕狼衛,卻被狼首逃脫,不得不任命一個對長安極其熟悉,現下卻是死囚的前長安不良帥張小敬去抓捕狼衛。

一方面,張小敬要與狼衛及其背後組織抗衡,還要防範曾經仇家的報復。

另一方面,靖安司作為太子的親信力量,朝廷裡與太子作對的勢力,千方百計給靖安司的抓捕設定各種阻撓。

24小時時間內,黑白各道勢力的加入,狼衛及其背後一層嵌一層利益與陰謀鏈條的牽出,讓整個抓捕過程驚險莫測。

2樓:這很撩妹

天保三載元月十四日,酉正。

在此之前,李必曾因擔心張小敬會臨陣脫逃,就來向徐賓打聽張小敬的為人,徐賓堅信張小敬不會這麼做,張小敬曾是大唐第一批募兵,憑藉英勇善戰很快就做到了參將之職,信安王為了揚名立萬,派張小敬帶兵攻打易守難攻而且毫無用處的石堡城,張小敬拒不發兵,當場揭穿信安王用人命換功勞的無恥行徑,儘管聞無忌站出來為張小敬求情,信安王還是把他革去軍職發配到安西做大頭兵,臨行前信安王賜張小敬一把短刀,就是取笑他膽小畏戰,徐賓知道張小敬為了心中的信念不惜違背上司的號令,他心繫長安百姓,絕不會臨陣脫逃,李必才放下心來,也對張小敬多了一份欽佩之情。

張小敬僥倖逃生,身上被燒得遍體鱗傷,可大理寺的官差卻不管不顧,強行把他關進大牢。

3樓:輪迴者

李必騎馬趕往樂遊原,聽到街上的小孩都在傳唱何執正的那首詩,詩詞朗朗上口,可李必心裡卻如鯁在喉,明顯感覺到何執正暗藏在詩詞裡的殺機。姚汝能私下將聞染放入牢房,想今日事落之後邀功。檀棋連夜翻閱了一遍右驍衛將士的名單,得知趙參軍小名叫趙七郎,她喬裝改扮成歌姬居平康,還偽造了一塊右相林九郎頒發的皇城通行令,讓姚汝能陪她一起去救張小敬

4樓:c2百賬號

張小敬承認當初殺了熊火幫34個人和譚同壽以後,本來可以帶著聞染離開長安,可是他想起第八團陣亡的220個兄弟,還是果斷留下來,聞染是兄弟們唯一的希望,張小敬希望長安安然無恙,聞染就能替兄弟們好好守著他們夢寐以求的長安城。 姚汝能被張小敬的一番話鎮住了,他一直把張小敬當成殺人不眨眼的莽漢,沒想到他竟然有如此博大的胸懷,張小敬懇請姚汝能把聞染交給李必,等他徹查清楚再判定聞染是否有罪,姚汝能欣然答應

5樓:熊熊遊

皇帝差遣宦官郭利仕,去給李必傳達口諭。但這個郭利仕的頭銜卻是驃騎大將軍。其實,郭利仕就是唐代著名宦官高力士。

《長安十二時辰》多處使用諧音,來規避歷史人物。比如靖安司的一把手,名為何執正,實為賀知章——有其所著的著名七言絕句《詠柳》為證。又比如故事發生時的年號為天保,再加上皇帝身邊有安祿山,因此可知實際年號應為天寶,這是唐玄宗的年號。

而高力士正是唐玄宗年間最受寵的宦官,且高力士也被封為了驃騎大將軍。郭利仕見到李必之後,先是口傳聖諭,然後又單獨為李必解讀了這份口諭的弦外之音。

6樓:

姚汝能採訪張小敬,說他自己偷偷寫一些**,在黑市上刊印得不錯,覺得張小敬這人有意思想把他寫進書裡。歷史上,姚汝能真的把張小敬寫進了自己的書裡,記載他在馬嵬坡射殺楊玉環的族兄楊國忠:唐別史《安祿山事蹟》,署名華陰尉姚汝能,記述,天寶十五載馬嵬坡,楊國忠出門遇上一群20多騎的吐蕃人正跟他說話,突然軍隊裡傳話說楊國忠跟吐蕃人一起反叛,軍人們把他圍起來,楊國忠斥責他們是不是要效仿安祿山造反,軍人們說「你是逆賊,還說誰?

」,騎士張小敬先把楊國忠射下馬,然後割下他的頭顱,屠割他的屍體。姚汝能除了留下這本書外,他的生平事蹟則沒有記載。

7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李必在拜見太子之後,遇到了兩個小太監。小太監對他下跪施禮之後,說請李司丞賜福。然後畫面就切走了。

而這個隱藏的言外之意就是小太監請李必賜他們死。因為在平康坊地下城。張小敬,供出小乙是地下城的暗樁之後,小乙就曾說,請張帥賜福。

然後張小敬就用弩箭射死了小乙。因此,「賜福」就是賜死。

8樓:如果有幸會面

郭利仕走後,李必深陷了思索。他聽得懂了局勢的嚴重後果,卻不一定明白郭利仕這一初入職場老滑頭的所有來意。《長安十二時辰》儘管是有部熱血英雄懸疑劇,但初入職場線也很豐腴。

例如右相林九郎會見李必時蓄意給自己穿小鞋,又例如旅帥崔器在接應張小敬時的蓄意晚點和過後瞞報。這種全是實際初入職場分歧的古裝劇投射。有一個直角轉彎技巧也最該讚歎,如果說「挑選」。

在錯與錯中間開展的左右為難之選,讓整部古裝戲展示出了現實主義。例如張小敬在地下城的挑選:是殉職弟兄的生命,還是捨棄惟一的案件線索**於。

又例如秀才秦郎在生死之間的挑選:是為了愛情去死,還是當負心漢活命。我覺得如何選全是錯,但左右為難之選看當擔。

《長安十二時辰》中,有哪些隱藏劇情/細節?

9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這部劇裡面隱藏了很多細節方面的東西,比如全劇的第一個鏡頭的出現就是採用的長鏡頭,導演可不是隨隨便便就用的,這個長鏡頭從一開始就展現給觀眾一個有生活氣息的長安,出現在第一個長鏡頭裡面的歌姬,小攤小販,胡餅等等,這都能體現出當時長安市民的生活氣息,讓我們也能感同身受,長安城不再繁華空洞了。

這部劇剛播出的時候,看了一下豆瓣評分特別高,我就試著看了一下,結果忍不住一下子看了六集,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身上鮮明的特點,而這些小角色故事的豐滿也漸漸讓趙小敬這個主角變得更加有情有義,也能夠解釋清楚為什麼張小敬那麼拼命的守護長安城,每個人心中都想要自己守護的東西。

龍波和張小敬想要守護的是內心的兄弟情,只不過方式不一樣,何孚也只是為了自己的家庭報仇而已,劇中隱藏的細節一一通過劇情展現了出來,現在快要大結局了,聽說徐賓是幕後,不知道是不是,反正我感覺這部劇太精彩了,除了劇情方面,還是道具很用心,全部自己設計的,包括鼓樓以及訊號的傳遞,還有花燈。

尤其是李必的簪子和行禮我要說一下,這個細節做的真的特別好,他的簪子是子午簪,本身就是倒著插的,唐朝的道士都是這種插法,很多網友看了都很納悶,其實這才是歷史上正確的,還有插手禮也是唐代獨有的行禮手勢,所有拍的唐朝的劇,只有這一部是對的。

10樓:hephaestus火神

今夏最火的一部國劇,《長安十二時辰》堪稱一部大唐穿越指南,從衣食住行到社會風物,無所不包。好劇是有光的,雖然桃李不言,但每週《長安十二時辰》更新後,都能掀起考據派劇迷的挖掘熱潮。扒過唐妝、服飾、盔甲等神還原之後,劇組又「喪心病狂」地完整復原了一個古代造紙廠。

週六福利!獲得驚喜獎勵!馬上領取!

廣告紀錄片的質感,簡直《尋找匠人》的大唐版。不過,緊張刺激的捉狼衛劇情中,插入了這段看似「畫風違和」的造紙術,一開始讓很多觀眾覺得突兀。但隨著徐賓的講解,反而讓觀眾得以從另一個維度審視《長安十二時辰》。

想要展現長安的一天,就是要衣食住行、人間煙火、文化娛樂、科學技術儘量都照顧到,這段情節不僅呈現了古代匠人的高超技術,更是一種屬於大國國民的精神力量。

李必、張小敬抓狼衛是保護長安,從徐賓的娓娓道來可以看到,這個國家的書吏連記錄的紙都不夠用,行政能力如何保證?學霸「程式猿」徐賓一手打造的大案牘術堪稱神奇,但在基本資料和資訊缺失的情況向,又將如何推演?比起張小敬高能跑酷,**動作大場面,這段致敬文化的戲份,其實更能引人深思。

誠然,《長安十二時辰》中有許多展現大唐大國自信的細節,但除了不斷擴大的疆域,萬國來朝的熱鬧,文化生活的豐富,每一個國民的自尊自信,末流小吏依然心繫國家百姓的自覺和反思,恐怕才是盛世中,屬於普通人的驕傲。

「大唐長安」這個題材恐怕是任何陝籍導演魂牽夢縈的白月光,《長安十二時辰》的導演曹盾是西安人,對故鄉的呈現,自然不可能流於表面。

事實上,如何讓今人與1400多年前的唐人產生內心共鳴?創作者埋下了諸多令人會心一笑的暗梗,但挖掘出後,卻並不會讓你產生「掉書袋」的凝滯感。

今日世界,年輕人為了粉絲打call,對抗黑粉。頂級藝人們在綜藝中現場pk,大眾評審投票、點贊定輸贏。

夢迴大唐,大唐天后,華語樂壇第一流行diva許鶴子女士的花車battle同樣精彩,圍觀粉絲則投以絲巾、瓜果,現場應援。

#張小敬是誰#、

#張小敬 許鶴子#、

#張小敬 救長安#、

#張小敬 跑酷#

喜提長安熱搜「沸」字級,張都尉不在話下。

上週還在憧憬攀龍附鳳的八品官元載終於遇到了王將軍愛女王韞秀,而識別出「天選之女」的方式,竟然通過一根頭簪。

其實,無論哪個時代,就算不做「時尚博主」,至少也應該有基本的審美基礎。無論有沒有logo,藝術鑑賞力都應該是體面人最基本的文化技能。

11樓:我不是筱南

劇中人物葛老的扮演者djimon hounson(連續提名了兩次奧斯卡最佳男配)的配音,竟然是中國配音演員陳建斌。

12樓:沒正經

隱藏的肯定是最壞的指揮人在暗中潛在,與主角相差不遠,卻交集很淺。在最後結局前進行最大打擊。恐怖。曲折。

13樓:小朱佩琪

皇帝差遣宦官郭利仕,去給李必傳達口諭。但這個郭利仕的頭銜卻是驃騎大將軍。其實,郭利仕就是唐代著名宦官高力士。這些隱藏劇情還是大家去看看吧。

14樓:蔣槳醬

有一個隱藏劇情是李必在拜見太子的時候遇見了兩個小太監,小太監說,請他賜福,隱藏的意思就是請他賜死。具體的還是觀眾們認真看劇吧。

15樓:宇宙大**

長安十二時辰這部劇我沒怎麼看,要說隱藏劇情的話,我覺得要看看**研究裡面的人物關係了。

16樓:擄其刀

很多吧,看這部劇的時候必須要全神貫注才行,稍微一走神就不知道在講啥,對歷史有所瞭解的朋友看起來會比較輕鬆。

17樓:熊大的貼身保鏢

隱藏的劇情太多了,你不認真看你可能都看不懂,這部劇是真的超級燒腦啊,十二個時辰能演這麼久肯定有很多的細節啊。

18樓:17吶吶

程參看起來是名不見經傳的配角,但是他的名字暗藏深意,暗指詩人岑參,一個曾經也是滿腔抱負最後無處施展的名人。

19樓:11夢幻

在劇中我們看到人們吃的比較多的是胡餅,而不是我們平常常見的饅頭或者米飯,是用小麥磨成粉做成的。

《長安十二時辰》中的這些隱藏情節,你有注意到嗎?

20樓:作業幫

在第一集中,為什麼崔器見到他哥的屍體時淚如雨下,而且要了一張長安大餅子,放入他大哥的頭盔中,不知道小夥伴們有沒有注意到這個細節。有觀眾吐槽說崔器的淚如雨下是加了流淚濾鏡,柳林君來細說一下這個細節。當時的崔器衣服已經是落湯雞,全身上下都溼透了,不是淚如雨下而是頭上的水滴落下來,大家以為是他的眼淚,其實是水。

那是因為他跳渠去追曹破延,沒追上後又溼漉漉回靖安司覆命。大餅子這個地方看懂的觀眾估計很多都落淚了,崔六郎為了崔器的軍籍問題只能一生都吃流食,在這個地方崔器要來大餅子的深意大家明白了麼。

《長安十二時辰》有哪些隱藏的細節

長安十二時辰這部劇當中有了太多隱藏的細節,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每一集開篇的時候都會有一個日冕標註時辰,在這個時辰旁邊會出現一些毛筆字,這些都是演員祖峰寫的,而且片名長安十二時辰,這六個大字也是祖峰寫的,這都是一些隱藏的細節,是人們所不知道的。熱播劇 長安十二時辰 改編自馬伯庸同名 講述了唐朝上元節...

如何看待電視劇《長安十二時辰》自播出以來好評如潮

一方面是劇中的男二號易烊千璽的強大影響力,另一方面就是雷佳音週一圍精湛的演技了。以及劇中的探案劇情讓人有更多的好奇,去追這部劇。另外這部劇的整體畫質感很特別。為劇情增添了很棒的效果。雖然有我喜歡的四字弟弟,但是,我不想因為他而被人說是喜歡看這部劇的。因為,劇本確實不錯,畫質像是看大片,服飾 場景 造...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與小說情節有何不同

長安十二時辰 是由曹盾執導,雷佳音 易烊千璽領銜主演的古裝懸疑劇 1 該劇於2019年6月27日在優酷播出 2 該劇改編自馬伯庸的同名 講述了唐朝上元節前夕,長安城陷入危局,長安死囚張小敬臨危受命,與李必攜手在十二時辰內拯救長安的故事 3 長安十二時辰 電視劇與 情節有一些地方確實改變很大,今天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