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與小說情節有何不同

2022-02-01 11:02:09 字數 792 閱讀 6188

1樓:

《長安十二時辰》是由曹盾執導,雷佳音、易烊千璽領銜主演的古裝懸疑劇 [1] 。該劇於2023年6月27日在優酷播出 [2] 。

該劇改編自馬伯庸的同名**,講述了唐朝上元節前夕,長安城陷入危局,長安死囚張小敬臨危受命,與李必攜手在十二時辰內拯救長安的故事 [3] 。

2樓:足球**專家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與**情節有一些地方確實改變很大,今天我就來具體的說一下,其實改變的地方很多,比如一些道具、故事的發展線路,但是這些改變基本上沒有違背原來**的大致意境,所以我們可以不說,但是有些改變很大,我來具體說一下,首先原著裡張小敬是獨眼,可是在電視劇裡張小敬的眼睛沒有任何問題,這是一個值得商榷的地方。

【長安十二時辰】的原著裡的角色龍波、魚腸上場的時候,已經是很晚了,而且一開始其實龍波僅僅是一個很小的角色,根本不起眼!但是在後來確實真正的大主角,也就是幕後的大boss,可是電視劇裡面完全的改變了,龍波很早就出來,而且觀眾很早就知道他是大boss了!

另外【長安十二時辰】的原著裡李必的絕對是一個狠辣果決的人物,從一開始的時候,就跟何執正在很多方面有直接的衝突,李必開始就想要抓狼衛,可是作為何執正則是比較關心太子,所以後面兩人會有很大的衝突,但是電視劇裡面這點改變很大,這是電視劇【長安十二時辰】的一個讓人不能理解的事情。

同時我們還要注意的是【長安十二時辰】的**裡面張小敬和聞無忌等人所在的第八團最終的結局有了明顯的變化,二百二十人的在烽燧堡戰役裡面損失慘重,倖存者下來的人只有三個而已,可是電視劇裡改成了九個人,這也是一個很大的變化!這部電視劇和**最大的不同主要就是上述這幾點!

如何看待電視劇《長安十二時辰》自播出以來好評如潮

一方面是劇中的男二號易烊千璽的強大影響力,另一方面就是雷佳音週一圍精湛的演技了。以及劇中的探案劇情讓人有更多的好奇,去追這部劇。另外這部劇的整體畫質感很特別。為劇情增添了很棒的效果。雖然有我喜歡的四字弟弟,但是,我不想因為他而被人說是喜歡看這部劇的。因為,劇本確實不錯,畫質像是看大片,服飾 場景 造...

電視劇《長安十二時辰》有什麼臺詞比較有意思

長安十二時辰 也算是製作非常精良的一部影視劇了,劇中人物臺詞都很有考究,比較有意思的臺詞也有很多,下面我粗粗列舉幾個吧,元載獨坐在十幾個肥胖的女人中間出場的時候,有個可愛的小胖女童說 公子沒錢買炭,用人取暖。元載回道 你知道什麼呀,用東西哪兒有用人舒坦。初聽的時候感覺挺好笑的,後來仔細想的時候,覺得...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中隱藏了哪些劇情

正月十五上元節,突厥狼衛密謀在這天襲擊長安。靖安司奉命抓捕狼衛,卻被狼首逃脫,不得不任命一個對長安極其熟悉,現下卻是死囚的前長安不良帥張小敬去抓捕狼衛。一方面,張小敬要與狼衛及其背後組織抗衡,還要防範曾經仇家的報復。另一方面,靖安司作為太子的親信力量,朝廷裡與太子作對的勢力,千方百計給靖安司的抓捕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