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當年為什麼要侵略中國,為什麼越南2023年會侵略中國?

2022-02-04 00:15:39 字數 1451 閱讀 7915

1樓:匿名使用者

越軍並沒有越過國境線,所以可以說並沒有"侵略"我國,越軍的行為大多是在國境線附近向我方開槍造成**,最縣越過國界的是解放軍,不過也是忍無可忍

2樓:

也算不上汙點了,當時的意識形態決定的。

一般認為是中國的一次失敗的政治決策。

軍事上也是個失敗

3樓:匿名使用者

「侵略」一詞欠妥,「滋擾」較貼切。

為什麼越南2023年會侵略中國?

當年的越南 為什麼要侵略中國

2023年越南為什麼要侵略中國

4樓:閒擲葡萄

當時是因為前蘇聯支援他們,而他們野心膨脹,想吞併泰國柬埔寨等國建立 一個所謂的大國,對我國形成嚴重的威脅,特別是前蘇聯會進入越南幫助他們圍堵我們,而當時前蘇聯已在東北陳兵,如果他們如願,在我國南邊也會陳兵,那時就壞了。所以,我們必須反擊,結果是我們成功的打破了這一圖謀。

5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慾望膨脹,還入侵柬埔寨,號稱世界第三軍事強國。中國避出兵另外的目的是為了逼迫越南從柬埔寨撤軍!

6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侵略..應該叫無限佔便宜才對(蘇聯要求的因素可以列入)....當然...後來一打就是十年(後來的邊界行動)這是沒有想到的...

為什麼越南 1979 年敢侵略中國

7樓:辭次平生

主要是當時越南當時大敗了美國,同時繳獲了大量的**、同時得到蘇聯的支援,在加上妄圖建立印支聯邦的夢想,促使其發動了侵略戰爭。

8樓:鄭莊帝

越南在俄羅斯的支援下,才發動的,***曾經還對美國**說:「越南小朋友不聽話惹,要打屁股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與法國開戰的越南戰爭初期,共產主義的中國也和越南有著很緊密的關係。雙方都對越南的統治者法國不信任。在戰爭期間,中國和蘇聯都為越南提供了援助,共同反對殖民主義敵人。

冷戰後期,中國與蘇聯關係依然緊張,而中美關係則開始正常化。蘇聯出於牽制中國的目的,2023年11月3日與越南簽訂了帶有軍事援助性質的《蘇越友好合作條約》,支援越南實施「地區霸權主義」,建立「印度支那聯邦」。越南在蘇聯的默許下侵略了與中國的盟友之一柬埔寨,推翻了紅色高棉政權。

同時在越南國內進行大規模的「排華」;對中國的領海、領土提出主權要求,宣佈把屬於中國領海範圍的西沙群島、南沙群島等島嶼納入其版圖範圍,並出兵佔領南沙群島的部分島嶼;在中越邊境集結大量軍隊,製造邊境衝突,侵犯中國領土。中國當局稱「上述種種舉動威脅了中國的邊境安全和影響了東南亞的局勢穩定」,「為了捍衛主權,懲治侵略者」而發動了「自衛還擊戰」。但當時的國際上多數國家卻認為是中國入侵越南,當時的聯合國人權組織還對這場戰爭進行了指責。

日本人為什麼要侵略中國,日本鬼子當年為什麼要侵略中國?

日本人為何想要侵略中國 是想改良人種?日本本土小,資源不豐富,大災大難多,所以日本要侵略。中國離日本近,而中國是。總之日本是想先侵略中國,然後拿中國當橋方便侵略其他國家。但沒成功 這種問題應該自己去看歷史。為了滿足自己的野心,為了他們的征服亞洲的計劃,為了恢復自己的經濟,為了證明彈丸之國的可笑的強大...

新人求解,為什麼蘇聯支援越南侵略中國

因為柬共自己作,不是越南解救,柬埔寨那點人口可能被紅色高棉糟蹋光了。說得難聽點,就是蘇聯仗著老大哥自居,要當世界無產階級老大,想在世界上稱霸 再加上五十年代曾經大力援助過中國,就提出無理要求,硬要中國學習東歐的華約各國,做他的附庸。中國領導人本著國與國平等交往的原則,嚴正提出主權問題是不能商量的,拒...

上世紀70年代美國為什麼要侵略越南中國又為什麼抗美援越

上世紀七十年代的背景是世界正外於兩極格局狀態,蘇聯與美國正發生冷戰,越戰與抗美援朝都是冷戰的產物 美國進行越戰與朝鮮戰爭都為了阻止紅色革命的發展,幷包圍中國的意圖 如今美國也沒放棄這一政策,南海局勢緊張,中東革命,朝鮮半島,都有針對中國的意圖 美國就是野心大 看哪個地方好欺負就打哪 中國在抗美援越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