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當年為什麼要派徐福出海?為什麼要帶去500童男童女

2022-02-10 00:39:47 字數 390 閱讀 7886

1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秦始皇想要追求長生不老,所以才會派徐福出海。因為徐福沒有打算回來,所以才會帶500童男童女,到其他地方建立新的天下。

2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派徐福去給他尋找長生不老藥,為了讓他能夠長存於世,帶那麼多童男童女是徐福自己的要求,徐福想讓那些童男童女伺候他所造成的結果。

3樓:浩宇星辰

是因為秦始皇想要尋找長生不老的藥,所以派徐福去世界各地尋找,而且根據傳說,需要拿童男童女作為藥引,才能造出長生不老藥。

4樓:bat誰主沉浮

徐福出海要帶去500童男童女,是獻給仙人享用的,秦始皇為了尋找長生不老藥,派徐福去東海尋找仙人。

秦始皇為什麼要建兵馬俑陪葬,秦始皇為什麼要兵馬俑陪葬?

秦始皇陵兵馬俑以其恢巨集大度 氣壯山河的磅礴氣勢吸引著今天的藝術家 藝術史家及廣大的群眾。它的震撼人心的強大力量,使人不得不敬佩古代那些天才的藝術設計家和技藝精湛的工匠藝術家們。兵馬俑的規模空前,令人驚歎不已。這些俑被埋在地下兩千多年,過去它們只是秦始皇的陪葬品 陪葬的近衛軍,直到1974年才被發現...

秦始皇為什麼要鑄造「十二銅人」,秦始皇為何要鑄造十二銅人

秦始皇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能夠坐穩天下,那怎麼坐穩天下呢?那就要防止有人用武力來奪取他的位置,所以秦始皇就收繳流落在民間各種各樣的兵器,畢竟只有把兵器都收繳上來,這樣的話對於他來說也就解決了一大難事,所以他也用這些收繳上來的兵器鑄造了十二銅人。這十二銅人就佇立在秦始皇的宮前,像是護衛一樣護衛著宮廷之外...

中國歷史上真的有秦始皇嗎 他為什麼要燒書

我想,在中國歷史上出沒出現這些歷史人物,我們都沒有見過,靠的是歷史的記載和口口相傳,雖然一些人物的事蹟可能和歷史的真實有出入,但是通過歷代史書不間斷的記載,這些記載的可信性,是比較大的。我覺得樓上的那些人也不必如此的刻薄,能夠提問並有勇氣將自己的問題問出來,本身就是對知識的渴求,這無可厚非。關於秦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