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為什麼跟中國翻臉,為什麼越南卻總跟中國較勁

2021-03-23 14:00:06 字數 1176 閱讀 4094

1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勞動黨,長期稱呼蘇聯為老大哥,稱呼中國為老大姐.兩個國家都給越南以鉅額援助.後來蘇聯給的援助,超過了中國給的.

中蘇交惡,差點爆發核戰爭.

伴隨中蘇交惡,雙方都加緊拉攏夾在中間的小國.但是,蘇聯富,中國窮.

中國也有過"輸出革命".中國教出的好學生就是柬埔寨的波爾布特.波爾布特乾脆對於柬埔寨的地主和資產階級,小資產階級進行肉體消滅,殺了柬埔寨全國四分之一的人口!

其中包括大量華僑(華僑有錢,肯定是小資.且政治上並不忠於大陸).還殺了大量的越南僑,大約10萬人.

越南十分惱火.頂著中國壓力,攻入柬埔寨.

2樓:中國一級上將

越南統一後,其軍隊歷經越戰錘鍊,接受了中國的大量**和軍事物資無償援助和一些蘇援助的裝備及繳獲的美製**,在前蘇聯的強力支援下,越共的擴張思想一度膨脹。

2023年,越南趁柬埔寨紅色高棉統治殘暴,柬埔寨國內民怨沸騰之機大舉入侵柬埔寨,將以波爾布特為首的紅色高棉趕出了城市,扶植韓桑林政權,並派兵控制寮國;在越南南方發動了大規模排華**,大肆驅趕在越華僑並不斷侵佔中國邊境領土,還侵佔了中國南沙群島96%以上的島嶼,最終中國於2023年進行了對越自衛反擊戰,中越關係一度惡化。

3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為什麼跟中國翻臉,這篇文章從根本上剖析了其原因《中越戰爭——冷戰的轉折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蘇交惡,越南被蘇聯當槍使了

為什麼越南卻總跟中國較勁

越南為什麼恨中國 越南與中國存在哪些恩怨史

5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在大清朝就是中國的屬國,以前一直在向大清國進貢,可洋人來了,又是荷蘭鬼子,又是法國鬼子佔領奴役蹂躪了越南,大清國腐敗無能又沒法子保護越南這個藩屬國,最後居然撒手不管了,所以越南從那時候起就開始憎恨中國。雖然新中國成立後幫助越南趕走了法國殖民者,又支援越南把45萬美軍和一百多萬南越偽軍,雖然統一了整個越南,但在蘇聯的慫恿下又開始膨脹了,在軍事上搞擴張,控制整個南亞,在南亞建立一個小華約。中國通過中越邊界反擊戰與越南打了十幾年,終於打破了越南世界第三軍事強國的夢想,順便還拖垮了越南背後的蘇聯,直到蘇聯解體迫使越南再次向中國服軟,越南因此恨透了中國了。

越南為什麼那麼恨中國,越南為什麼恨中國 越南與中國存在哪些恩怨史

越南在二戰後依靠中copy國的支援胡志明的北共統一了越南,但因為其執政手段的確恐怖而不怎麼得人心,在 20實際 七十年代越共 中國與越南發生了邊境衝突。進而大打出手越南的人口組成主要是是我們邊疆上的少數民族,越南也一直是中國王朝的屬國。他們學會了中國的制度,中國生產方式後反過來恩將仇報掠奪我們的國土...

越南當年為什麼要侵略中國,為什麼越南2023年會侵略中國?

越軍並沒有越過國境線,所以可以說並沒有 侵略 我國,越軍的行為大多是在國境線附近向我方開槍造成 最縣越過國界的是解放軍,不過也是忍無可忍 也算不上汙點了,當時的意識形態決定的。一般認為是中國的一次失敗的政治決策。軍事上也是個失敗 侵略 一詞欠妥,滋擾 較貼切。為什麼越南1979年會侵略中國?當年的越...

越南為什麼恨中國越南與中國存在哪些恩怨史

越南在大清朝就是中國的屬國,以前一直在向大清國進貢,可洋人來了,又是荷蘭鬼子,又是法國鬼子佔領奴役蹂躪了越南,大清國腐敗無能又沒法子保護越南這個藩屬國,最後居然撒手不管了,所以越南從那時候起就開始憎恨中國。雖然新中國成立後幫助越南趕走了法國殖民者,又支援越南把45萬美軍和一百多萬南越偽軍,雖然統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