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為什麼那麼恨中國,越南為什麼恨中國 越南與中國存在哪些恩怨史

2021-04-21 09:53:00 字數 3999 閱讀 8919

1樓:

越南在二戰後依靠中copy國的支援胡志明的北共統一了越南,但因為其執政手段的確恐怖而不怎麼得人心,在(20實際)七十年代越共**,中國與越南發生了邊境衝突。進而大打出手越南的人口組成主要是是我們邊疆上的少數民族,越南也一直是中國王朝的屬國。他們學會了中國的制度,中國生產方式後反過來恩將仇報掠奪我們的國土。

2樓:緣尚兒

因為中國壞越南的好事,越南本來可以統柬埔寨和寮國,被中國打十幾年,不但沒有統一柬埔寨和寮國還被中國給拖垮

3樓:萊因哈特

這個來網自站bai

比較du詳zhi細dao

越南為什麼恨中國 越南與中國存在哪些恩怨史

4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在大清朝就是中國的屬國,以前一直在向大清國進貢,可洋人來了,又是荷蘭鬼子,又是法國鬼子佔領奴役蹂躪了越南,大清國腐敗無能又沒法子保護越南這個藩屬國,最後居然撒手不管了,所以越南從那時候起就開始憎恨中國。雖然新中國成立後幫助越南趕走了法國殖民者,又支援越南把45萬美軍和一百多萬南越偽軍,雖然統一了整個越南,但在蘇聯的慫恿下又開始膨脹了,在軍事上搞擴張,控制整個南亞,在南亞建立一個小華約。中國通過中越邊界反擊戰與越南打了十幾年,終於打破了越南世界第三軍事強國的夢想,順便還拖垮了越南背後的蘇聯,直到蘇聯解體迫使越南再次向中國服軟,越南因此恨透了中國了。

越南人為什麼那麼恨中國

5樓:

在許多西方人的眼裡,越南就像是個「小中國」。且不說地緣上兩國比鄰而居,無論是經濟改革還是文化習俗,在越南處處都能找到中國的影子。

然而,由於眾所周知的歷史關係,一些越南民眾至今仍對他們山水相連的鄰國保持戒心。民族自尊心強烈的越南人,既欽佩中國的強大,又不願活在「中國巨人的影子裡」。其彆彆扭扭的對華心態,是當下越南民族情緒高漲的根源。

警惕中國經濟輻射力盡管理論上越南的經濟發展離不開中國,但面對中國不斷增強的經濟輻射力,越南人歷史形成的「防華」心態又冒了出來。

中國對越南的**順差讓越南人感到不安。資料顯示,2023年越南對華**逆差高達127億美元,是2023年的8倍。如今,越南市場上的中國產品包羅永珍,從服裝到玩具,從家用電器到生活用品,甚至越南本國企業可以生產的貨物,都變成了「中國製造」。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被中國壓制啊,在加上與中國的**中一直處於嚴重的逆差能不急嗎?

中國幫助過越南,為什麼還那麼恨中國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越南一直生活在中國的陰影下,多次成為中國的郡縣,多次被中國攻打留下了恐華症。

現代越南被法國殖民後才算是脫離的中國的藩屬國地位,然後是被日本殖民佔領,法國在日本戰敗後又想回來,結果是被中國直接支援越南共產黨力量打敗,再就是換成了美國來佔領了,由於中國直接的警告,美國倒是一直沒敢把陸軍開過北緯17度線以北一步(朝鮮半島實在是被中國陸軍打痛了),結果就是美國一直滅不掉越南,沒陸軍打,空軍怎麼炸都不行啊,耗到美國受不了了撤軍,然後就是南越被北越分分鐘推翻掉,越南南北統一完成。

統一後的越南軍事力量強大,自信心也跟著膨脹,有了蘇美老大老二,自己就第三了,想著建立印支聯邦(越南,寮國,柬埔寨),接下來就是入侵柬埔寨,這下中國不高興了,直接2023年把越南從第三迷夢中敲醒,然後就是兩國長達十年的邊境戰爭。

以上就是歷史上和現代越南恨中國的基本原因了。

越南人為什麼這麼恨中國人

8樓:月下殘鋒

當年越南自信滿滿的來中國搞事,結果被中國按地上摩擦,北部的居民幾乎被殺

了個乾淨(其實中國一開始不想的,但是猴子們玩全民皆兵,中**隊根本無法分辨哪個是越南軍隊哪個是越南平民,所以只好格殺勿論),國內重工業被摧毀殆盡,獲得的外國援助(也包括中國援助的)也被全數打包帶走,甚至導致幾十年間越南的男女比例嚴重失衡(有點力氣的男丁幾乎都被殺光了)。你說越南人能不氣嗎

9樓:阿斯頓去**座

因為穿越火線被掛吊打

10樓:n陸虎

因為越南被中國幾乎每個朝代都吊打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越南自認為是世界第三軍事強國,越南打死打傷我邊防軍民,驅趕華僑。說「打到憑祥吃早餐,打到南寧過春節」所以被我國對越自衛反擊戰。

為什麼越南人恨中國?

12樓:濯清安柏棋

2023年中國與越南之間爆發了戰爭,中國稱為「對越自衛反擊戰」,解放軍深入越南境內作戰,在越南看來,中國就是侵略者;

還有,中國與越南在南海諸島有主權爭議,至今越南在南海佔領著很多島嶼,比中國佔的多很多。中越雙方都指責對方侵佔自己的島嶼;

中越有這麼多糾葛,越南能不恨中國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1,從歷史上看,越南雖然和朝鮮,琉球一起是中國最為恭順的三個藩屬國。但是無論是朝鮮還是越南內心都是對這種並不平等的藩屬朝貢關係滿懷憤懣的。從金日成所做的譴責事大主義的詩就可以體會到這種情緒。

而胡志明1946初年對越盟的一次內部講話也表露了種種思想。胡說:「日本人來了5年,現在要回家了。

法國人霸佔了我們70年,也馬上會被趕走。美國人如果要是來了,早晚也是要走的。但是中國人以前來越南,一待就待了1千年。

對中國人要警惕,不要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在越南人眼中,近在咫尺的龐大的中國才是他們揮之不去的噩夢。

2,中國無論是援越抗法,還是援越抗美,雖然有所謂支援世界革命的意識形態理想,但是也有保住中國傳統地緣戰略利益的考慮。中國首先還是要保障自己的周邊安全。而且事事還是一樣以中國為重,必要時就要犧牲越南的國家和民族利益的。

比如日內瓦會議時,為了緩和局勢,中蘇商量後就決定接受北緯17度線南北分治越南的方案,於是***和莫洛托夫聯手逼迫范文同簽字。所以在越南人心中,越南**21年的賬是記在我們中國頭上的,而不是算到杜勒斯身上。越南人認為是他們為中國流血犧牲打仗,在自己的家園裡抵住美帝。

中國所給予他們的一切是應當應分的,越南人沒必要對中國感恩戴德。等到美國在越南熬不住了,72年尼克松訪華後。中美開始緩和,中國就逐步減緩對越南的援助。

等到73年美國撤軍,中國就不再對繼續幫助北越打敗南越,實現國家統一有任何興趣。

14樓:左丘忠仙鶯

不只是越南人!中國人是不知死活呢!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不羨慕嫉妒恨中國的!

因為,只有中國有發展的可能!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發展的可能!明白不?

中國的崛起就是往人家心頭撒鹽呢!不得了!中國人又要一騎絕塵,把世界遠遠丟在身後啦!

外國人怎麼甘心呢?發展沒我們啥事?你中國有夢,有理想,居然還有辦法實現?

我們怎麼辦呢?不管啦,你們中國要搭上我們一起發展才行!什麼?

不同意?媽的!那你們也別想發展!

這就是外國人的心態!我有說錯沒有?

15樓:mr__王某某

因為越南人都是中國人生的。

他們不承認。

16樓:懶得起名字了誒

很多原因:

上世紀七十年代末中越戰爭,越南輸了

越南和中國有領土爭端

歷史上當過中國的藩屬國,不服氣

越南的仇華政策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回答,只是一部分~

在元明時代..越南被中國佔領過..

抗美援越,的時候還幫過呢, 只是那時候胡志明. 比較明智~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2023年中國打越南時,三光政策。1。燒光。 2。剎光。3。拿光。

19樓:七宗罪審判

因為在唐朝時代,大唐帝國在越南燒殺搶劫,並且殖民了一千年(當初唐人為啥沒殺光他們呢?)

20樓:王文

因為他名字起的不好,越來越難了!越南越嫉妒!

越南為什麼恨中國越南與中國存在哪些恩怨史

越南在大清朝就是中國的屬國,以前一直在向大清國進貢,可洋人來了,又是荷蘭鬼子,又是法國鬼子佔領奴役蹂躪了越南,大清國腐敗無能又沒法子保護越南這個藩屬國,最後居然撒手不管了,所以越南從那時候起就開始憎恨中國。雖然新中國成立後幫助越南趕走了法國殖民者,又支援越南把45萬美軍和一百多萬南越偽軍,雖然統一了...

越南當年為什麼要侵略中國,為什麼越南2023年會侵略中國?

越軍並沒有越過國境線,所以可以說並沒有 侵略 我國,越軍的行為大多是在國境線附近向我方開槍造成 最縣越過國界的是解放軍,不過也是忍無可忍 也算不上汙點了,當時的意識形態決定的。一般認為是中國的一次失敗的政治決策。軍事上也是個失敗 侵略 一詞欠妥,滋擾 較貼切。為什麼越南1979年會侵略中國?當年的越...

越南為什麼跟中國翻臉,為什麼越南卻總跟中國較勁

越南勞動黨,長期稱呼蘇聯為老大哥,稱呼中國為老大姐.兩個國家都給越南以鉅額援助.後來蘇聯給的援助,超過了中國給的.中蘇交惡,差點爆發核戰爭.伴隨中蘇交惡,雙方都加緊拉攏夾在中間的小國.但是,蘇聯富,中國窮.中國也有過 輸出革命 中國教出的好學生就是柬埔寨的波爾布特.波爾布特乾脆對於柬埔寨的地主和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