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有關於體育長跑的一系列問題,高手進

2022-02-01 09:54:20 字數 5313 閱讀 3545

1樓:安徽蝸牛

一、爆發力練習

爆發力由兩個有機組成部分確定,即速度與力量。因此,可採用以下練習方法。

1、跳深;、2、縱跳;3、負重縱跳;4、負重蹲跳起;5、負重深蹲;6、負重弓箭步交換跳。

二、柔韌的練習

柔韌素質是指人的各個關節活動的幅度,肌肉韌帶的伸展能力。它在短跑運動中具有重要意義,尤其是對於增大運動員的步幅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在訓練中通常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體前屈練習;2、把杆拉腿;3、縱、橫臂叉;4、肋木體前後快速屈伸;5、踢腿(正、側面以及外擺內合四個方面),盤腿坐膝等;6、快速的蹲立練習。

三、動作速度的訓練 這個環節是短跑訓練的關鍵,我通常採用的方法是輔助練習法、重複法、比賽法和遊戲法。其中比賽法是進行速度訓練經常使用的方法,由於速度練習時間短,經常使用比賽法,能使運動員情緒高漲,表現出最大速度。和比賽法作用一樣,可以激發運動員高漲的情緒,由於遊戲過程中能引起各種動作變化,還可以防止因經常安排表現最大速度的練習而引起的「速度障礙」的形式。

星期一,四,1、跳深;15組*10次

星期二、負重弓箭步交換跳10組*30次

星期三、30米衝刺-60米衝刺-80米衝刺,10組,關鍵在於提高步頻,下坡路跑提高成績效果顯著

星期五、柔韌的練習、踢腿10組*30次,負重縱跳10組*15次

星期六,負重深蹲15組*10次;30米衝刺-60米衝刺-100米衝刺全程6組

星期日 積極性的休息:比如打球等 每次訓練準備活動和放鬆活動不可少。

另外在提幾點建議:

1、比賽前《從今天到賽前三天》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三天開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30 --40分鐘可以飲200ml葡萄糖水濃度40%。另外吃三片維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

2、認真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田徑運動很容易造成肌肉、關節和韌帶損傷,尤其下肢受傷的機會更多。防止的唯一辦法是賽前的準備活動。

準備活動越充分越不容易受傷。可在慢跑的基礎上對肩關節、肘關節、背腰肌肉、腿膝踝關節等部位進行活動,強化肌肉韌帶的力量,提高機體的靈敏性和協調性,從而防止受傷,就可提高運動成績。

3、運動或比賽前,學生應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和體力的積蓄,賽前應控制過多的飲食和飲水,更不得飲酒。

4、運動或比賽後,應做好放鬆活動,以儘快恢復體力和肌肉的力量。其方法是對身體各部分進行放鬆性的抖動、拍打,雙人合作互相按摩等。

5、等全身發熱時才脫外衣,長跑結束後應立即披上外衣,以防傷風感.

只要你能堅持練習,就你一定會取得好成績,加油!!!

一 賽前注意:

1.賽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單糖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於肌肉),不要喝其他飲料,口渴可喝白水,賽前30分鐘之內不要吃任何食物。切記!!

2.比賽當天絕對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賽時嗓子會發粘。

3.瞭解一下對手的情況。誰的水平高,誰的成績好,做到心中有數。其次是自己做好充分準備。準備一套穿著舒適的運動服,切記運動鞋不能穿新的,易磨腳。

二 準備活動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2.做壓腿、壓腰、轉體、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3.做2、3個30米的加速跑。

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

以後的時間

1.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

2.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三 比賽時

1.用嘴和鼻子同時呼吸,舌頭頂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通過,可以溼潤空氣,也避免涼空氣直吹嗓子。

2.全程均速,呼吸一定要均勻,可以的話守在2-3位,小心被圍坐"包廂",不夠實力的話不要勉強跟跑.比賽開始後,起跑時有的人衝的非常猛,這樣的人都得不了好成績,不要亂跟。

速度夠的話腳跟不要著地,直接用腳前掌著地和蹬步.在最後400米發力,但要確保不要到最後100米就無以為繼,衝刺時加快擺臂頻率.

四 其他事項

1.上體姿勢和擺臂動作

上體保持稍前傾或正直的姿勢。頭自然地和身體保持直線,微收腹,送髖,面和頸肌肉放鬆。兩臂的擺動還起著調節步長和步頻的作用,要想兩腿交換快,兩臂就得擺動快;擺動時,以肩關節為軸,用肘發力做前後自然擺動。

擺臂一定要放鬆。

2.腳部動作,

腳著地前,以擺動腿大腿積極下壓,小腿順勢自然前擺,並同時後擺做「扒地」動作著地。著地應用腳跟,然後過度到全腳掌滾動式著地。腳著地後,應迅速屈踝、屈膝和屈髖完成緩衝動作。

之後充分蹬直.

3.呼吸

保證呼吸節奏,三步一吸三步一呼,要用鼻孔吸氣嘴吧呼氣,要以吸氣為主進行氣體交換,每一個呼吸週期必須充分地呼氣才能保證所需吸氣量。

跑之前可以聽下**放鬆,站上跑道心理緊張的話可以大叫一聲。跑的時候一定要放鬆,跑的過程中手應該半虛握著,不要把拳握得很緊也不要咬緊牙齒把脖子繃得很緊,那樣只會分散你的力量分佈,

4.突破自身極限

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

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1..兩步一呼 兩步一吸

2.現在鍛鍊等你到跑的時候是疲勞期,所以建議少量運動足以3.香蕉、或者吃點肉。不宜多吃,胃會難受 在比賽前1個小時最好別吃東西了,跑的時候胃會難受。

4.你要是不想要多麼出眾的成績,就找個差不多的人,在他後面套步子跑(他左腳,你左腳。他右腳,你右腳。)

不知道你明白了沒?我全自己是手打。我也不是專業跑長跑的 但是比賽過幾次 還算好用 在全校300多名同學中跑了21名。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步一呼吸,多吃肉類與青菜

4樓:愛丁堡侯爵

你要做的就是早晨起來跑步,慢跑調整呼吸。

5樓:傻賊葫蘆

這一個星期你要堅持每天都跑步,第一天體力不行就跑少點,每天飲食要跟上,多吃高蛋白的實物,比賽的時候要注意調整呼吸,兩步一呼氣,兩步一吐氣,或者三步都可以!長跑最主要是勻速,不要變幻速度,這樣會浪費體力,現在天氣冷,注意保暖工作,比賽前吃寬巧克力,良好的心情最重要,別太緊張,加油!如果岔氣,別停,一直堅持,停了就更沒體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經驗,一開始最好別用大口呼吸,這樣不太容易岔氣

求高手,體育課試講應該注重哪些問題?急急急!!!!!! 5

7樓:國北雪狼

體育課的試講謹記:口令和語言都要簡練、清晰——因為你是體育人!示範動作交代清楚!掌握著兩點你肯定能過!祝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課,首先講你本課的指導思想,教學設計,然後目標,學生情況,接下來就將你整堂課的過程講一下,就ok了 參考下 下面的

一、本課的指導思想:依據新課標的要求,以促進學生身心全面發展為目標,以「健康第一」為指導思想。在授課過程中,遵循「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的教學原則,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

教學中除了傳授學生的基本技能外,還創設開放性的課堂教學氛圍,讓學生在學練過程中既掌握知識技能又得到情操的陶冶,智力的開發和能力的培養。同時也注重培養學生的組織能力、創新能力、吃苦耐勞的意志品質及團結互助的集體主義思想。

二、教材分析:本次課的教材主要內容是《》 選自初中《體育與健康》七—九年全一冊教材內容。(教材特點) 它既能發展學生的 能力,又有良好的綜合健身作用,能夠培養學生的團結協作、積極進取和拼搏精神。

所以這一運動,特別受學生歡迎。

三、學情分析 本課教學物件是農村初中八年級學生,他們的年齡為15-1+6誰左右,正處於青春初期,朝氣蓬勃、富於想象和挑戰,好勝心強,愛表現自己,因此對本科表消除較強的求知慾。但由於他們的神經系統興奮佔優勢,並極易擴散,所以注意力集中時間不長。改版學生的各方面素質比較好,同學間的團結互助,班集體初步形成,有一定的凝聚力和合作意識,平時、好動,心理素質較好。

但存在體質普遍較弱,運動技術較差現象。

根據上面的分析,特制定如下教學目標

1、認知目標:

2、技能目標:

3、情感目標:

本次課的重點: 難點:

四、教法學法的運用

教法: 1、啟發式教學法:通過語言、動作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啟發學生積極思考、創新能力。

2、講解示範法:通過精煉適度的語言講解,是學生獲得正確的額動作概念,以優美的動作示範,有利於學生模仿正確的動作技術。

3、糾正錯誤法:由於學生間的個體差異,完成練習的情況各有不同,通過糾正獲得正確的動作,提高學生的學習信心。

學法:採用示範教學,配合師生互動演示,這樣能能夠體現內容的直觀性,學生領會意圖快,容易接受。

2、分組練習和自主學習相結合,通過多次反覆的聯絡,達到熟練程度。

3、組織小組間比賽。增強競爭性和娛樂性氣氛。

學法指導:本課我認為要教會學生學習方法。本課的學法中讓學生採用自主學習的學習方法,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活躍課堂氣氛,通過學生自主去嘗試,互相對比,師生討論,**、觀摩等方式培養學生的思考能力,觀察能力和實踐能力。

面向全體學生,使不同層次的學生從運動中得到鍛鍊,獲得快樂。

五、教學過程:根據認知事物的規律和人體生理機能變化的規律將本課分為四部分

(一)開始部分分為來兩個內容:安排時間12分。一是常規內容。

二是準備部分,包括熱身操和遊戲。這樣安排一是旨在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吧平時枯燥的跑步活動寓於遊戲活動之中,激發學生的創造性思維,激發學習動機。二是使學生的生理機能活動能力從相對較低水平逐漸調動起來,為人體進入活動狀態做好生理和心理上的準備,並預防和減少運動損傷的發生。

(二)基本部分:安排時間30分,第一個內容是學生**階段,時間安排14分。為了學生自主解決這節課內容的重難點,使學生帶著問題去觀察、學習。學生回答教師提出的問題。

第二個內容是學習《》時間安排16分

教師完整動作示範,精煉講解動作要領

師生分析、互評、歸納總結動作要領

指導糾正動作

最後結束部分配用輕**進行放鬆,時間安排5分。組織:學生站成四列橫隊。

教師提示放鬆部位,頸、肩、腰、臂等部位放鬆。要求學生在放鬆時做到輕鬆、快樂,使學生的生理、心理都得到放鬆,進行美的教育同時,又一次體驗上體育課的樂趣。之後,作課堂小結,指出優點和不足之處,達到鼓勵學生和繼續提高的目的。

然後佈置器材**,培養學生勞動觀念和愛護集體財產的習慣。最後師生道別,再次拉近師生距離,養成文明禮貌習慣。

六、預計效果:學生能在教室指導下認真參與各個練習,課堂氣氛活躍,師生感情融洽。完成率在85%左右能基本掌握正確動作要領。

預計課的練習密度為35%左右,最高心率為15—160次/分,平均心率達120—130次/分。課堂效果較好

關於杏仁的一系列問題,關於離婚的一系列問題。

1,大致來說是可以的。按照你買的品牌來決定。可以看看包裝上的食用方法。如果沒有寫。就可以生吃也可以煮著吃。2,杏仁本身就是磨成粉來泡著喝的。因為大多數用它來美白的人都是買杏仁粉,而不是買一塊塊的。3,時常上賣的杏仁粉品牌不是隻有南杏和北杏。但相對來說北杏出產的杏仁粉比較多。還有其他牌子的杏仁粉也很不...

相親的一系列問題

呵呵 不會吧 家人跟我介紹的也是個剛畢業的大學生,我現在還再發愁呢,你是女的還好點,我是男的,才不好辦,我也是第一次見,還不知道咋辦呢,我只是自己的意見,女孩呢應該穿的大方一點,不要穿的很特殊,因為是農村的,思想比較封建呵呵,我覺得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都應該對對方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對我來說,成熟.懂...

關於考澳門大學的一系列問題

我個人認為你還是參加澳大的入學考試比較好。澳大除了英語可能會有點難之外,其他你肯定沒問題。對了,你是永久性的還是非永久的?如果是永久就用澳門身份證參加聯考吧。英語的話,你可以找澳大前幾年的入學考試試卷來做。參加澳大的考試你只需要在網上報名就可以了了,然後參加他們的考試。和高中在哪讀沒多大關係。我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