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檔案,保險轉移的一系列問題

2022-03-29 00:56:07 字數 2389 閱讀 543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戶口,1、可以落到濟南;濟南的私企是沒有許可權管理檔案的,你可以讓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開具接收函,先把檔案調到濟南辦理託管(由單位辦理),之後落戶口到單位所在地的派出所(這裡落戶各地要求情況不同,我們這裡還要求社保繳納滿一年)

2、可以落回老家;畢業時的戶口遷移證等,如果有的話可以直接回老家派出所落戶,如果沒有要回去接受證明。檔案也一樣,到老家人才市場開具接收證明,本人回德州提走檔案,回老家辦理託管(這裡我不瞭解你檔案在德州的具體情況,只能解釋到這)

這裡戶口和檔案可以分地管理,社保的繳納和享受的權利是不受戶口地域限制的。現在農村戶口比城鎮更吃香,建議落回老家。

第二個問題:檔案;以你的學歷,檔案還是跟自己所在地辦理託管,託管最重要的是他會定期給你轉正定級,評定職稱,累計你的工齡。建議放在濟南。

第三個問題:保險;在你從德州離職以後,再到濟南中間是不是有空下的時間(就是失業),德州在你離職後肯定和你解除勞動關係,緊接著在當月停繳你的社會保險,新公司給你繳納的也是你正式和他簽訂勞動合同的開始月,我個人估計可能是這個階段處於無人管的時間,你可以查一下具體的月份,社保中的養老保險是不能補繳的,就算是單位給你補繳,也要拿滯納金,因為你是9月至12月,現在已經跨年度了,也無法補繳。養老是可以累計的,不補繳也沒關係。

除失業、生育外不影響其他保險的享受權利(詳細條款比較麻煩,這裡不贅述)總的一句話吧,不補也沒事。

2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其它地方接收就遷回老家

2**方便你使用檔案就放** 只有使用時才會有影響

3以後自己補交 交納滿一定年限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這種情況,最好將戶口遷回原籍,因為估計你的流動性比較大,戶口不宜轉來轉去,所以,放在原籍比較好,你可以找原籍派出所申請辦理《戶口準遷證》,然後持戶口準遷證去德州市勞動保障局辦理《戶口遷移證》最後將戶口遷移證交給原籍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二、既然濟南的私企可以接收你的檔案,你也最好不要將檔案託管在私企,因為如果你在私企呆不長,還要轉移檔案,容易遺失,給你造成麻煩,所以建議你要求私企出介紹信去濟南市你的工作單位所在的的人才市場辦理檔案託管手續,將檔案託管在當地人才市場,既不影響你職稱評定也不影響你辦理社保關係,對你有利。三、社保,養老保險的補交問題,那是你的工作單位的事,你可以要求單位給你在辦理社保關係的時候補交離職期間的欠費,可以補交也可以不補交,法律沒有強制性補交的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可以轉回去 也可以放到當地人才市場,交一定的託管費,我建議你還是轉回老家,這樣可以避免轉來轉去的時候戶口被錯誤登出

檔案也可以託管到人才市場,在企業人事檔案不像事業單位和**機關那麼重要

保險應該可以補交,要到社保去問一下

大學畢業遷戶口和檔案,交保險一系列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轉正定級是國有企業或者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的做法,私企沒有這些!

你的工作情況、社保繳納等和戶口沒有關係,只要單位錄用你,有的單位會優先錄用本地戶口,別的沒啥關係。

遷戶口也不需要單位的解除關係或者辭職報告之類的東西,估計是派出所的人不太熟悉才會這樣要求,或者是地方規定不同吧。

關於戶籍、檔案和社保異地轉移的問題 30

6樓:慧持人力資源

你的戶口可以先遷到深圳的人才,需要什麼手續你得跟人才聯絡。社保可以在廣州這邊辦理中斷手續,然後在你掛靠戶口的同一個人才重新辦理社保,然後自己先交錢等公司弄好了再從人才轉到公司!等你退休的時候把兩個保險和一起就可以了!

不建議你轉保險,因為辦起來太麻煩了!當然如果你不嫌麻煩,也可以轉保險,具體的還得和當地人才諮詢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每個城市的政策不一樣,建議您撥打當地社保局**12333查詢

辭職後戶口、檔案、保險及公積金轉移的問題?

8樓:豬的祈禱

你要詢問你的勞動關係接收單位。

接收單位會告訴你他們需要什麼檔案,那些檔案。

然後你聯絡你的掛靠單位,他們要把你的所有關係轉移出去,一旦有什麼差池他們需要承擔最大的責任,所以他們也要留相關檔案的正本。

程式應該是 接收單位出具 接收函 正本,然後你把正本檔案郵寄到掛靠公司,由掛靠公司給你出具轉移檔案。

每個城市的情況不一樣,不過公積金其實1天就能辦完,但是這筆錢款跨省轉移可能在銀行間會走1個月左右。

保險很簡單,濟南只會給你開具一張列印檔案,列明你的保險繳納情況,然後蓋一個社保的章,這份檔案正本掛靠公司會郵寄給你,你拿著交給新公司,也就是你接收單位,他們就直接在當地社保給你接續上了。

檔案和戶口的轉移非常麻煩,必須 接受地的人才市場給你開接收函,你才能寄給掛靠單位,他們交給你的檔案保管地,然後走郵寄。在山東省辦妥檔案和戶口,大概需要3~6個月。

關於杏仁的一系列問題,關於離婚的一系列問題。

1,大致來說是可以的。按照你買的品牌來決定。可以看看包裝上的食用方法。如果沒有寫。就可以生吃也可以煮著吃。2,杏仁本身就是磨成粉來泡著喝的。因為大多數用它來美白的人都是買杏仁粉,而不是買一塊塊的。3,時常上賣的杏仁粉品牌不是隻有南杏和北杏。但相對來說北杏出產的杏仁粉比較多。還有其他牌子的杏仁粉也很不...

相親的一系列問題

呵呵 不會吧 家人跟我介紹的也是個剛畢業的大學生,我現在還再發愁呢,你是女的還好點,我是男的,才不好辦,我也是第一次見,還不知道咋辦呢,我只是自己的意見,女孩呢應該穿的大方一點,不要穿的很特殊,因為是農村的,思想比較封建呵呵,我覺得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都應該對對方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對我來說,成熟.懂...

隔離霜的一系列問題

如果你是偏油的 那你可以嘗試用下the face shop的隔離霜,這個就是適合乾性 的,可能我本身就是乾性 所以用的時候就覺得特別幹,也比za的要便宜很多,大概30多左右,也容易就可以買到.我平時上學也是有用隔離,用完隔離是要卸妝的,因為隔離也屬於彩妝,我推薦你用za的卸妝蜜,39元,不貴,而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