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武漢武漢大學考研的一系列問題。關係到我的未來,請考武漢大學研究生院的前輩作答。謝謝。化學專業

2021-06-20 05:11:56 字數 1680 閱讀 1822

1樓:匿名使用者

武大的分析是武大的王牌之一,年年扎堆,就業情況不是很清楚,書網上都能查到,噹噹上也都有賣的。我也是二本大學的學生,今年有同學考武大的分析,沒考上。我看了他們的複習資料,至少我覺得真的很難,四大基礎化學一共8本書和4本配套的輔導,有機和物化的書就很難…當然如果你平時學得好也許就能應付,你可以先去買幾套武大的歷年真題來感受一下難度…複試不好說,不管初試成績如果最好先聯絡導師,可以家裡找關係也可以自己email聯絡,還能讓你的任課老師幫你聯絡推薦一下。

名校歧視二本的學生的情況是有的,不過也沒那麼嚴重,只要提前把導師聯絡好,你成績又不差,他也不會不收你…有同學剛過複試線,報的專業沒錄,導師幫忙調到了別的專業…不管怎樣最後也是武大的文憑。如果不是成績非常好,或者非分析不讀的話,可以考慮武大的應化,要簡單很多,不過報的人也多,高材和醫學院的製藥今年都沒招滿…

2樓:

平時上課肯定用的就是考研書目的這幾本。複試的時候名校出身的確實佔便宜,導師也願意要,歸根結底還是自己分數得高。化學我不懂幫不上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那一列是 研究方向 右邊是參考書目

以下是分析化學的招生簡章

01電分析化學

02色譜學及相關分離分析技術

03原子光譜/質譜分析

04分子光譜分析

05有機試劑及分子探針

06表面分析

07生物分析

08現代儀器分析

09分析儀器研製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50無機化學和有機化學或652分子生物學④882分析化學和物理化學或886細胞生物學複試筆試科目:化學綜合知識

同等學力加試科目:①現代儀器分析②結構化學

4樓:陳橙

我是讀應用化學的,照我們老師的說法來是 有機合成 方面的工作比較好找,報考有機合成的大概有60%多,在 分析化學 方面的像做科研或者藥物合成是比較吃香的,也有20%-30%,其他方面在研究生選擇方向上所佔比例較少,不過也有人報考。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選擇吧,教書的話我覺得都可以。主要看你讀的學校怎麼樣了。

武漢大學研究生每年的研究生好考嗎?

5樓:董妍

啟道考研:武漢大學屬於985院校,分數線比國家線要高很多,所以從分數上來講比較難考,並且武大競爭壓力也挺大。如果想考 不考數學的專業,大多數都是屬於文科類專業,教育,藝術,法律,文學,哲學等等專業。

管理學還是考數學的。

6樓:活寶地上的蟲兒

這個要看你選擇報考什麼專業了,至於好不好考,也看自己的學習能力了,不努力,在好考,一樣完蛋。

7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

(105)經濟與管理學院

(120203)旅遊管理

考試科目:

(101)政治

(201)英語(202)俄語(203)日語(211)法語(212)德語

(304)數學四

(418)工商管理基本理論而這是07年的資料,據說武大已取消這個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就已經很很難考了,研究生就更難了,要是誰都能考上武大的研究生,那國家就不用辦學了,現實點吧!我老師說了,只有湖北本省的學生考武大研究生院好考些.你最好 還是考咱本省划算點.

一系列windows系統的問題,一系列windows系統的問題。

幹嘛這麼糾結於安全模式呀,我都懶得安全模式,因為 一個問題阻止windows正確檢查此機器的許可證 很顯然是更新出了問題,通常這樣的更新出錯是沒辦法回滾的,你進安全又有什麼用呢。建議你搞這個pe啟動盤,進去把你的資料備份到別的分割槽,將系統分割槽格了,清空引導分割槽後再恢復你以前的系統備份,或是直接...

用一系列動詞描寫作遊戲的用一系列動詞描寫作遊戲的過

圓圓看到了小狗,他bai立即跑上去du把它一抱。小狗馬上一叫zhi 圓園把小狗dao往地上一回扔,接著朝後直腿,並且不斷答地說 哎呀,哎呀,我怕,我怕.圓圓的奶奶來了,她看了看圓圓 又瞧了瞧小狗,然後對圓圓說 小狗是你的朋友,別怕呀。圓圓沒有哭了。用一系列動詞描寫作遊戲的用一系列動詞描寫作遊戲的過1...

解夢一系列的夢,最近夢見一系列的怪夢,自己很是害怕,求高人解夢!!!

不知你是不是做生意。你的夢都是 因女得財 的夢,中間那個是你得財前做的。後面是你的變化,包括心理變化!你可能渴望得到一種自由的生活,還不敢告訴其他的人,在你輕鬆的時候,老想到其他的異性 不是你的家人 的動作和 的身材,這些祕密一直困擾著你,不敢暴露出來,只有在夢裡才敢發洩出來,你對這個異性還很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