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子可以練成肌肉猛男麼?如題謝謝了

2022-01-28 14:55:55 字數 5170 閱讀 6599

1樓:僧夢凡

你好,六種方法都提供給你!你認為該練什麼就練什麼吧! 一胸肌:

不用工具的話,效果會差很多,但是也有辦法,就是俯臥撐,加大難度的話就找根凳子,把腳放凳子上,使手撐起時腿部與身體平行,更大難度就在背上放置不容易滑落的重物,重量自己控制 二:腹肌:睡在床上,頭跟向上與床保持45度角.

且腳也微微上抬,並堅持一兩分鐘就可以了,但是得經常做,不要懶哦,懶了就沒效果了. 三:三角肌鍛鍊方法 基本動作:

步驟1. 前束,手握啞鈴或槓鈴在身前,握距與肩同寬,用力抬起手臂前平舉,使手臂與身體成90度(練習六組,每組12-15次)。 步驟2.

中束,手握啞鈴在身旁,把手臂側平舉從兩側抬起至頭頂。(練習六組,每組12-15次)。 步驟3.

後束,兩手握槓鈴比肩同寬,把槓鈴放在頸後,向上伸臂推起槓鈴,然後緩緩屈臂,將槓鈴置於頸後肩部原位。(練習六組,每組12-15次)。 四:

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 二頭肌可以試試集中彎舉和上斜臥彎舉 三頭肌可以試試頸後臂曲伸(單臂雙臂都可以)和平臥臂曲伸(單臂雙臂都可以) (五 )背闊肌:上背部立式聳肩 起始姿勢 身體直立,兩手用正(俯)握法握槓鈴或啞鈴,握距稍寬於肩。 動作過程 先讓肩部儘量下傾,兩臂完全不使勁,然後聳起兩肩(主要是收縮斜方肌),靜止一秒鐘,松下肩,重複再做。

呼吸方法 聳起肩部時吸氣,松下時呼氣。 注意要點 聳起肩部把槓鈴稍稍上提要完全靠收縮斜方肌所產生的力量,兩肘不能絲毫彎曲。 (六)臀肌 a.

爬樓梯: 爬樓梯,簡單又省錢,但是,因為每棟辦公大樓幾乎都有電梯,大家搭電梯習慣了,怎麼可能還想爬樓梯呢!其實,爬樓梯有很多好處,可以消耗卡路里,另外,如果你在走樓梯時,每次踏兩個階梯,可帶動您的大腿及臀部肌肉群,緊實您的臀部。

b.推牆: 雙腿併攏,雙手撐在牆上,腿打直,臀部先向外伸展10秒,接著再朝牆靠近10秒,重複做,不僅可讓雕塑臀部曲線,也有收腹的效果,小腹會慢慢變平。

c.立姿蹲舉: 最好能有彈力繩或是跳繩輔助,如果沒有,也可以空手做。

首先,雙腳張開與肩同寬踩住彈力繩,雙手再握住繩子放在肩上,臀部往下蹲,使大腿與小腿間約成90度,靜止動作維持8秒後,再站直。至於該做多少次,就請依照您的個人情況調整。 d.

前後步蹲舉: 同樣可使用彈力繩或是跳繩輔助。腳踩著繩子後,兩腳成前後步,接著下蹲,使前後腳的大腿及小腿都成90度。

e.金雞獨立: 找一把椅子,扶著椅背,一腳站直,另一腳在空中向後伸展,約2秒後,再放下,動作可重複10至15次,接著換腳再做。

f. 臀部塑身操 在平時可利用睡前15分鐘做做臀部塑身操,不但可加強身體迴圈,消除囤積脂肪,更可達到雕塑的效果。 (提臀操一) 1 .

身體採跪立姿勢,雙手開啟與肩同寬放置地面 2.左邊膝蓋儘量移往胸部方向停5秒,再慢慢往上舉起(大小腿呈90度),停5秒後放下 3.重複30次後再換邊進行 (提臀操二) 1.

仰躺、雙腳屈膝,雙手自然貼地與肩同寬 2.腹部收縮、臀部夾緊往上抬吸氣,停5秒後放下吐氣 3.重複30次 (提臀操三) 1.

雙手重迭、往前伸直與肩齊(或扶牆壁,椅背上皆可) 2.右腳站直、左腳微向後移,用腳尖頂住地面,快速將左腳往後騰空抬起,停5秒後放下 3.重複30次後換腳 (提臀操四) 1.

仰臥,手腳伸直 2.兩腳併攏慢慢抬起,抬至與地面成直角時慢慢放下 3.在離地面30公分處停下來,靜止1分鐘 ps:

背部不可離開地面,膝蓋不可彎曲,肩膀和手臂不要用力

2樓:魯家俊

可以!飲食 : 你可能擁有世界上最壯觀的腹肌,但如果它們被脂肪覆蓋著,就沒有人能知道。

記住,沒有食物肌肉不會增長,但過多的食物將增加脂肪。如果你努力並持續練了一年多的腹肌卻仍看不到它們。那你就應該檢討自己的飲食了。

常見如:雞肉,牛肉,雞蛋... 有條件可買蛋白,增重劑等 頻率:

我隔天練一次腹肌。儘管多數人每週只練三次。 數量:

雖然許多人一次做上百個仰臥起坐,但我建議你挑選2一4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三組,每組30一50次,每一組部應達到完全力竭。我的腹肌訓練從未超過15分鐘。 重量:

腹肌訓練時使用的重量越大,動作不正規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還會使腰部變厚。那種認為增加重量可燃燒更多脂肪的觀點是錯誤的。所以,建議你用緊張和控制來代替負重,用你的意念而下是外在的重量去繃緊和刺激腹肌。

持續緊張 : 練腹肌時,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腹肌持續緊張,不論是在動作的開頭還是末尾,都不要讓它們鬆弛。總是達到徹底力竭 每一組都應達到徹底力竭,不要計算次數,要持續不斷地做,直到你再也不能收縮腹肌為止。

不必完全伸直 練腹肌時。不要把背拱起而是胸部應稍內含。以便把張力集中於腹部。

上體伸得越直,臀部參與用力越多,這不但減少了腹肌的受力,而且增加了下背部拉傷的危險。 訓練動作 :我一般只用三個練習。

並通過經常改變它們的順序來避免單調。下面就是我最喜歡的三個練習: 仰臥起坐 :

平躺地上,小腿擱在長凳上。然後收縮肩膀,在上腹部創造一個弧形,就好象要向前滾翻一樣。做動作時我不把頭伸得大靠前,以致觸到了腿,因為這意味著背部將離開地面,這樣臀部便開始分擔本應由腹部進行的工作了。

下降時,我讓肩膀緩慢地回到地面,始終不鬆弛腹肌。許多人做這個練習時喜歡把手抱在腦袋後面,但多數情況下,他們所做的只是把頭向前拉。 我習慣把拳頭放在面前。

懸垂舉腿 : 做這個動作時首先應注意避免搖擺,應把身體繃緊,控制動作速度。為了刺激肋間肌,我的雙膝左右轉動,這也鍛鍊了腹斜肌。

正確舉腿的要點是臀部略向前伸。如果只是簡單地舉腿」當然很舒服,但那只是刺激臀部而不是腹肌。按我的方法做,練習非常艱苦,但將完全刺激你的腹部。

動作速度因人而異,但應確保放腿過程緩慢。以防止搖擺。記住:

你的目標是練腹肌。而不是用你能做的任何方式把腿抬起。如果你發現完全伸直雙腿做這個動作有困難,可屈膝做。

到腹肌變得有力時,再逐漸伸直雙腿做。 坐姿抬腿: 這個動作能更好地刺激腹肌下部。

坐在長凳的邊緣,腿向前下方伸出,身體向後傾斜10度左右,抓住凳的邊緣以保持身體平衡。膝蓋不要彎曲,向上舉腿。直到腳尖與雙眼平行,然後控制著.

控制和緊張在整個動作中至關重要,稍微的疏忽都可能導致下背部損傷。隨著腹肌越來越疲勞,可逐漸彎屈膝蓋,直到徹底力竭。許多人喜歡平躺在長凳上做這個動作,那樣會引起臀部與腹部反少腹部的弧形張力,把更多的張力集中到臀部而不是腹肌下部。

漂亮的腹肌取決於三個要素 : 合理的飲食、有氧訓練和經常的腹肌訓練。把三者和諧地組合起來,你才能擁有夢寐以求的腹肌 原址:

歷屆奧林匹亞先生都無一例外地擁有超凡脫俗的背部,不但寬厚巨大,而且稜角分明。

他們在背部雕琢上花費了大量的心血。 精雕背部並不意味不需要大重量的複合動作訓練。背部是巨大、複雜的部位,你需要使它像一臺起重機,不斷拉起你認為幾乎是不可能的重量,使背部的所有肌肉像一塊單獨的肌肉那樣工作。

這樣練的目的是為了增大肌肉的體積、 寬度和厚度,但僅有這三點還達不到奧林匹亞先生的水平。也許你的背部比其它選手都寬厚,但若它不能蠕動,沒有分離度,無法突然呈現菱形肌、大圓肌等小肌群,就沒有人會注意它。——誰都能在大重量訓練中發展肌肉體積,而唯有大塊頭兼備這些美妙的細節才是真正的高手。

我知道我以殘酷訓練和使用巨大重量而聞名,但這不是我唯一的訓練方式。每個部位我都有特大重量訓練日,我也會在下次訓練時減少重量,想方設法刺激那些在大重量練習中被錯過的單個肌肉,直到它們說鋼琴絃一樣緊繃。 為了達到這種效果,我選了4個集中於專門肌肉而不把力量浪費在主要背部肌肉(已在大重量增塊日練到了)的練習。

這四個孤立練習並不輕鬆,與大重量練習相比,它甚至更能使人精疲力竭,因為必須在整個動作過程中保持肌肉緊張,直到這一區域的所有肌肉都感到燒灼為止。 為了能在每次訓練中都達到最大燒灼感,我經常改變訓練方式 ,總是選4個練習,但從未在一個訓練迴圈中以同樣的順序做它們,有時我還會改變訓練動作。至於組數,通常是第一個練習練4組,其它練習練3組,次數始終保持在每組12次。

下面就介紹一下我最喜歡的4個塑背練習,希望你讀完每個部分後,閉上眼睛;用心思考這個動作練哪些部位,為什麼有效。記住,光靠大重量的複合練習是無法練成世界冠軍的。 寬握頸前引體向上 超大重量的划船和硬拉在任何背部訓練計劃中都是必不可少的,但這兩個練習都無法帶給你從背闊肌末端直到三角肌下方的凹凸分明、錯落有致的「鎧甲」,只有從上往下的下拉動作才能做到這一點。

這就是我做這個練習的原因。我以較寬的握距握槓,腰部下懸掛重物,因為訓練目的是刻劃肌肉線條、提高肌肉分離度。上拉時想象背闊肌上部外側的末端一直被拉到腰部,直到胸部觸槓,然後緩慢下降,全過程保持肌肉收緊。

如果這是第一個練習,則做4組,每組12—15次。如果不是第一個練習,則做3組,每組12次。 單臂啞鈴划船 我使用200磅的啞鈴,這聽起來也許對達到最大澆地感是重了些,但我練這個動作已多年了 ,我能用200磅做非常嚴格的動作。

單臂啞鈴划船的好處是其動作的自由度使我能瞄準希望練的地方。 動作過程中要保持控制,不要急拉和猛放。下降時應儘可能低地下放啞鈴,以便在背部施加良好的壓力。

上拉時只通過收縮背闊肌,避免用手臂和肩膀的力量,拉到啞鈴觸及胸部時為止。做3組,每組12次。 寬握t形杆下拉 我既做頸前下拉又做頸後下拉,頸前下拉偏在於菱形肌和上背部;頸後下拉偏重於上背部末端和下背部。

不論頸前還是頸後下拉,我都緩慢地收緊肌肉,並確保不是用肩部和手臂的力量,保持動作平穩。做3組 ,每組12次。 坐姿滑輪划船 已做了兩個從上往下拉的練習,又做了一個從前往後拉的練習(單臂啞鈴划船),所以我要用另一個從前往後拉的練習來保持平衡。

雖然由上往下拉能增寬背部,但它對提高背部力量和厚度效果不大,只有從前往後拉的動作才能做到這一點。我先儘可能地伸展手臂,直到感覺壓力作用於腋窩處,然後把手柄拉到腹部。挺胸,使背部成輕微的拱型。

始終保持向上的姿勢至關重要,不要往前或往後傾斜。做3組,每組12次。 改變訓練計劃 對職業選手:

經常改變訓練的各個因素,如練習動作及其順序等對職業選手來說十分重要。這是因為,首先,我們使用的是過度的大重量,肌肉需要更多恢復時間。但我們並不想停下來不練,通過改變練習組合、選用不同的練習或從不同的角度、使用輕重且、高次數等方式,我們仍能經常訓練。

第二,改變訓練計劃可使人保持新鮮感,使肌肉獲得新的刺激而不斷增長。 對初學者:情況正好相反,因為你既沒有因大重量訓練而疲勞,也沒有適應訓練。

換句話說,你而要更大重量和更多練習。所以,在開始的6個月,建議你不要改變訓練計劃,唯一的改變應該是提高次數和重量,保持同樣的練習和順序;直到完全掌握它們。當特定的而不是輔助的肌肉首先達到疲勞時,說明你已掌握這個動作了。

原址: http://www.

articleid=1304求採納

我個瘦子,怎么練肌肉,我個瘦子,怎麼練肌肉

鍛鍊肌肉卜是一天兩天的事。建議邇每天都堅持做運動。從零開始。向零奮鬥。加油吧。俄看好邇。記得采納啊 一個小瘦子該怎麼練肌肉?瘦子如何練肌肉?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一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把啞鈴的重量調到8到12rm的程度,...

100斤男生練成肌肉需要多久 怎麼練 怎麼吃

鍛鍊是需要時間的,如果要練成比較好看的肌肉的話,短則3 5年,長則十幾年,至於需要多長時間真的不能肯定的給你答覆 至於怎麼練和怎麼吃,根據我個人的經驗,總結出如下幾條經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第一 鍛鍊時間 鍛鍊時間最好固定每次鍛鍊儘可能安排在同一時間,這樣可以使你養成良好的鍛鍊習慣,有助於身體內臟器...

本人身高182體重175斤想要練成肌肉男我是先增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 當然不是。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一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一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想要成為一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一個合格的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