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伸肌肉和韌帶的問題,鍛鍊肌肉可以拉伸韌帶同時鍛鍊嗎?兩個鍛鍊之間有衝突嗎?

2022-06-26 05:30:13 字數 2447 閱讀 9114

1樓:幸福de甜麵醬

不能。1、肌肉增長的唯一辦法就是做阻抗運動,也就是力量訓練,除此以外是沒有其他辦法提高的。

2、拉伸運動的作用:在運動前,起熱身作用,防止運動中受傷。在運動後,幫助肌肉恢復疲勞,排出肌肉中的乳酸的作用。

2樓:火紅的楓葉

拉伸運動可以活動到平常很少運動到的大腿內側和腰腹部肌肉,從而增強肌肉彈性,提高身體的靈活性和柔韌性。

3樓:

拉伸韌帶會對增長肌肉有輔助作用,任何事情都是多面性的,增長肌肉和力量也不是單一的,也是有多方面的因素,拉伸韌帶的好處多多,可以增加關節的活動範圍和肌肉的柔韌度,讓你不容易受傷,可以增加動作的幅度,讓你運動的動作更美觀,可以延遲衰老的速度,讓你身體更加靈活,所以經常做拉伸運動是必要的。

4樓:姬瀾滄江

不能,肌肉增長是需要力量訓練良性破壞肌纖維,再由蛋白質修復才能增長肌肉。

拉伸只會讓肌肉纖維變長,柔韌度增加,不會增加肌肉

5樓:super健身狂魔

會促進肌肉生長

至於是否能夠增加力量

如果拉伸過度反而會降低力量練習前 適量拉伸與筋膜放鬆是可以提高力量與運動表現的

6樓:

拉韌帶是為了關節活動幅度能更大,有些高難度動作可以完成或者符合相應運動的審美標準。但是不代表人人都需要拉開韌帶,韌帶拉開之後的問題是關節穩定性降低,容易受傷,如果沒有特別運動專案需要拉開韌帶基本上是豪無益處的。

7樓:

不能 。

8樓:盛氣凌人

拉伸肌肉和韌帶的確有關係,百分之90來自於肌肉,拉伸只是給肌肉放鬆的,防止乳酸堆積

鍛鍊肌肉可以拉伸韌帶同時鍛鍊嗎?兩個鍛鍊之間有衝突嗎?

9樓:良玉小帝

沒有衝突

肌肉訓練完

進行拉伸

可以緩解痠痛,還能讓肌肉線條更好看

10樓:幸福de甜麵醬

並不衝突,但不建議同時練。通常是在練肌肉前,做拉伸韌帶的鍛鍊,可以幫助你減少肌肉鍛鍊帶來的傷害。

11樓:超級綠茶心機

拉韌帶方法:(1)先是腳踝,坐下,將左腳放在右腿膝蓋上,雙手握住左腳踝活動兩個八拍。(2)然後,保持姿勢,一手按住膝蓋向下壓,來回兩個八拍。

(3)保持姿勢將左腿放下,壓右腿,要努力將肚皮貼上腿。四個八拍。換腳,同樣。

再是雙腿。雙腿平伸,身體向下壓,要求同上。提高短跑速度方法:

(1)20—40米行進間快跑練習。30----50米衝刺跑接撞線練習。(2)4*25—50米接力跑,加速跑,追趕跑練習。

(3)下坡跑練習。(4)順風跑練習。(5)各種短段落的變速跑練習。

舞蹈中的拉伸訓練主要是針對肌肉還是韌帶

12樓:多地域的文化

它們的作用是維持關節穩定!韌帶和肌腱幾乎沒有延展性,它們的作用是維持關節穩定準確的說法是肌肉。韌帶和肌腱幾乎沒有延展性,

每次都要拉伸以後才能拉開韌帶,不熱身不拉伸 就跟初期壓腿時那麼僵硬。我的韌帶天生很硬的,怎麼辦呢!

拉伸腿部韌帶有什麼好處?

13樓:快傳播

拉伸韌帶有很多的好處,可以修飾腿部線條,消除腿部贅肉!

14樓:衷瑩令狐冰楓

首先要搞清拉伸韌帶和拉伸肌肉是兩個概念。拉伸韌帶能讓關節靈活,但不建議拉伸。容易造成關節鬆動,脫臼。而運動前拉伸肌肉能起到防止肌肉拉傷,運動後拉伸肌肉能起到緩解肌肉痠痛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身體柔韌性,增加靈活度

提高腿部爆發力和力量

拉韌帶與練肌肉的方法?

16樓:金家四少

你現在應以力量訓練為主,如果家裡連啞鈴都沒有,那練法如下:週一練背:引體向上為主。

週二練胸:俯臥撐為主。週三休息。

週四練肩:側平舉為主。週五練手臂:

反手引體向上,較窄的俯臥撐,包括小手臂。雙休日跑步。(以上所有每次最多一小時足夠矣)。

如果在健身房那就聽教練的安排。

注意營養,1瓶牛奶/天,2只雞蛋/天和全麥麵包是必需的。

如果你只想用俯臥撐來練,那就用窄距,寬距,手掌併攏,超寬距等各種距離來做俯臥撐。

沒事經常拉韌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拉韌帶其實就是熱身的一種形式,劇烈活動前要把筋拉展,以防止突然加速韌帶承受能力受不住,受傷或斷裂:韌帶拉傷,另外一個意思就是:通過拉韌帶,提高身體彎度的承受能力,各部肢體的延展能力

鍛鍊肌肉和耐力的方法,鍛鍊肌肉和耐力的方法

練全身肌肉吧,用啞鈴很好的,初級健身計劃如下 健身前熱身5分鐘,區域性拉伸3分鐘,再熱身5分鐘 練後拉伸5 8分鐘 週一,胸 三頭肌訓練 1 啞鈴臥推 10 12rm x3組 2 啞鈴飛鳥 10 12rm x3組 3 俯臥撐 15 20 次 x4組 4 坐姿單臂頸後臂屈伸 8 12rm 次 x3組 ...

怎樣鍛鍊自己的肌肉,怎樣鍛鍊身體的肌肉?

一 有氧訓練計劃 心肺功能訓練跑步 每週2次,每次20 30分鐘,距離3 5公里二 力量訓練計劃 強度根據自身情況來掌握 1.跳繩熱身10分鐘 2.伸展伸展 3.啞鈴練習 每週7次 4.次 是指你勉強能完成的數量 根據次數選擇重量 第一天腿部訓練日 高強度的腿部訓練,有利於激素的分泌 啞鈴深蹲 10...

鍛鍊肌肉影響骨骼的發育嗎,16歲鍛鍊肌肉會影響發育嗎?

如果你是小孩 你就最好暫時不要鍛鍊 因為小孩如果太早健身,做那些負重運動,會影響骨骼發育,導致長不高或身材畸形,影響美觀,一般來說,小孩可以多做些柔韌性運動,以保證身體柔韌性,如拉韌帶等,也可以適當的跑步,游泳,但不要過量,否則也會影響發育,而真正的負重器械運動需等到身體完全發育以後為好,如果你想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