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兒子叫啥

2022-06-26 05:30:11 字數 749 閱讀 4802

1樓:同彥珺

根據記載,成吉思汗共有八個兒子:朮赤,察合臺,窩闊臺,拖雷,兀魯赤,闊列堅,察兀兒,術兒徹。前四個兒子都是成吉思汗和孛兒帖皇后所生的孩子,闊列堅是成吉思汗和忽蘭皇后所生的孩子,察兀兒是成吉思汗與也速幹所生的孩子,術兒徹是古爾別速所生。

朮赤是孛兒帖的長子。孛兒帖和鐵木真成親不久,孛兒帖就被蔑兒乞部落所擄走,當時,成吉思汗的實力還不夠強大,不能去救孛兒帖。後來,鐵木真集合了多方力量前去營救孛兒帖,鐵木真打敗了蔑兒乞部落,救出了孛兒帖,但是此時的孛兒帖已經懷有身孕。

後來,關於孛兒帖懷的孩子到底是誰的,有不同的說法,有說是蔑兒乞部落柯額侖的,有說是成吉思汗的。在孛兒帖生下孩子後,鐵木真都是一視同仁,對待朮赤沒有半點偏見。朮赤長大後參與了西征,2023年時,朮赤病逝。

成吉思汗二子蔡合臺一直看不起朮赤,因為他覺得自己才是成吉思汗的長子,而朮赤是蔑兒乞的後代。

拖雷是成吉思汗最小的嫡子,跟隨成吉思汗征戰南北,立有很大的功勞。成吉思汗去世後,察合臺擁護窩闊臺成為大汗,窩闊臺成為大汗後,一直忌憚拖雷的勢力,窩闊臺將拖雷毒死。窩闊臺在汗位時,特別喜歡喝酒,並且網羅了很多美女。

2023年,窩闊臺因酗酒去世,他死後妻妾和子女都因爭奪汗位而發生戰爭。

2樓:南傅香仝水

成吉思汗共有四個兒子:大兒子朮赤,二兒子察合臺,三兒子窩闊臺,四兒子拖雷。

3樓:臧金生溫畫

大兒子朮赤,二兒子察合臺,三兒子窩闊臺,四兒子拖雷

奶奶的親哥哥的兒子和女兒的兒子我應該叫啥

管你叫姑姑的你叫侄子,叫你姨的叫外甥 奶奶的親哥哥的兒子和女兒,叫表叔和表姑,他們的兒子應該叫哥哥或者弟弟。我奶奶的女兒的兒子,我應該叫什麼?兩姨親,當貝親,姑舅親,貝貝親。打斷骨頭連著筋。你管你姑姑的兒子叫表哥或表弟 你奶奶的女兒就跟你爸一輩 他的兒子就跟你一輩 比你大就叫哥比你小就叫弟 這都不知...

成吉思汗是不是有子孫叫多 爾袞,成吉思汗是不是有一個子孫叫多 爾袞

這個是不太可能的呢,成吉思汗和多爾袞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喲 愛新覺羅 多爾袞 1612年11月17日 1650年12月31日 清太祖努爾哈赤第十四子,阿巴亥第二子。明萬曆四十年 1612年 出生於赫圖阿拉 今遼寧省新賓縣老城 清初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天命十一年 1626年 封貝勒 天聰二年 162...

孫權的兒子叫啥名字,孫權的兒子好幾個,繼承王位的兒子叫什麼名字?

孫權有兩個兒子,分別是 孫登和孫亮。孫登 209年 241年 字子高。吳郡富春 今浙江富陽 人。孫吳皇太子,吳大帝孫權長子,會稽王孫亮 景帝孫休異母兄。黃龍元年 229年 孫權稱帝,立孫登為皇太子。孫登多次勸諫孫權,對時政多有匡弼。孫亮 243 260年 字子明,吳郡富春 今浙江杭州富陽區 人。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