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哪3所「雙非高校」最受考生青睞,實力與名氣並存,值得報考

2022-01-24 10:03:05 字數 5247 閱讀 7543

1樓:教育小匠

目前,我國高校數量共有3000多所,其中僅有39所高校被評選為985工程建設大學,100多所高校入選211大學名單,而繼985、211大學之後,我國高校的建設邁步進入了「雙一流」時代,在學科建設方面實力突出的高校可入選為雙一流建設大學。對於考生和家長而言,都希望能考上這些重點大學,所以,當我們提起國內著名高校的時候,一般想起的都是985、211以及雙一流高校。

除此之外,其實在國內還有一些非常具有特色的院校,既不是大家平時說的985大學,也不是211大學(即「雙非」)。但是他們實力與名氣並存,錄取分數線也是超過了很多211。下面就是小匠為給大家介紹的今年最受考生們青睞的3所雙非高校,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第一所:首都醫科大學首都醫科大學在國內是一所非常知名的醫科大學,學校是由北京市人民**、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教育部共建院校,是北京市重點高等院校。學校建立於2023年,其前身原名為北京第二醫學院,後歷經改名,於2023年,學校才正式更名為首都醫科大學。

學校辦學至今也有60年發展歷史, 雖然首都醫科大學沒有211和雙一流高校的頭銜,但學校的實力還是很不錯的,不管是從名氣、師資還是專業學科實力,在許多考生的心中都不輸於任何211大學。而且錄取分數線在醫科大學中也是最高的,整改錄取分數不低於600分。

第二所:深圳大學深圳大學是廣東省高水平大學重點建設高校,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由廣東省主管、深圳市人民**主辦的綜合性大學。學校創辦於2023年,建校至今只有30餘年,雖然辦學時間較短,但是發展速度卻很快,在軟科釋出的2023年中國大學排名榜中深圳大學位列內地高校第58名,在校友會發布的中國最好大學排行榜中排在內地高校第86名,實力非常強悍。

深圳大學既不是985高校也不是211大學,但作為雙非學校,不論是地理位置,還是硬體設施,不論是教學質量,還是就業機會,深圳大學都不輸於大部分的985和211學校。而且錄取分數也是達到中等211高校的水平,今年在各省的理科錄取分數線基本都是保持在600分以上。

第三所: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是由浙江省人民**與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的教學研究型大學,是浙江省首批重點建設的5所高校之一。從學校名字我們就能看到,它是一所以電子類專業為辦學特色的高校,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杭電的學科設定可以說是非常符合時代潮流發展,學校擁有不少特色專業,比如電子類專業、電子通訊、計算機類工科專業以及會計專業等等,這些都是社會需求量比較大的專業,這也就意味著,能從這些專業畢業的學生就業面也會非常廣,所以,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每年都受到很多考生的青睞。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雖然是「雙非」大學,但是學校有著超強的優勢專業和優越的地理位置以及超高的就業質量,整體綜合實力一點都不虛一些普通綜合類的985工程大學,更是強於一些211工程大學。而且每年的高考錄取分數線都超過很多211大學。

在人們的印象當中,雙非高校的實力一定比不上985和211大學。但凡事都有例外,以上所介紹的就是我國實力最強的3所雙非高校,他們實力與名氣並存,值得報考,能考上任何一所都是福氣。對此,你認為呢?

2樓:永遠做個孩子

所謂雙非高校,就是非211或981大學,就是我們所說的普通大學,隨著學校的改革和發展,有些雙非學校的排名越來越好,比如說以下這三所大學,南京醫科大學,山東師範大學,西南政法大學,以上這些大學實力與名氣並存,值得報考

3樓:張十一

電子科技大學,坐落於西安。北京郵電大學以及武漢理工大學,這三所科技大學都是雙非大學。非常搶手的

4樓:爆爆麻麻

這三所高校分別是,首都醫科大學、深圳大學和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雙非高校並不一定落後於普遍意義上的985和211,這三所高校都是實力與名氣並存。

5樓:不理了

今年首都醫科大學,深圳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3所「雙非高校」最受考生青睞,實力與名氣並存,值得報考。

西北地區哪3所非211工科大學,專業實力趕超985,值得報考?

6樓:教育小匠

地理位置對於一所高校的發展也是起著舉足輕重的影響,相信大家也知道,近幾年來,華東地區的高校非常受到考生們的青睞,高考錄取分數線也是水漲船高,而西北地區和東北地區卻受限於地理因素,很多高校自然也不受歡迎。俗話說: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教育的發展自然與經濟發展是離不開關係的,不同的城市,大學的發展自然也是有著天壤之別。

不過由於許多原因,我國以前很多優質的高等教育資源或者高校都被顧及在西北地區,所以西北地區的高校並不是說完全沒有實力,也有許多高校在一些學科上有著深厚的積累,專業實力甚至可以趕超985大學,因此西北地區有的高校也是很值得報考的,特別是工科大學。接下來小編就跟大家分享西北最強的3所非211工科大學。

1、蘭州交通大學

蘭州交通大學是甘肅省高水平大學建設院校,是一所以工科為主,理學、經濟學、管理學、文學和藝術學兼有的教學研究型大學,學校具有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研究生資格。蘭州交通大學地處偏遠的甘肅蘭州,在地域上絲毫不佔優勢,而學校的名氣也不大,實際上這所大學是由北京交通大學和唐山交通大學的部分系科組建而成的,在實力方面自然也是不俗,特別是在軌道交通方面,實力更是強悍。土木工程、交通運輸、車輛工程、通訊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等等都是該學校的王牌專業,其中交通運輸工程專業的實力更是突出,在教育部學科評估中獲得b,在國內眾多高校中排名前16,實力不比西北工業大學以及華南理工大學等985大學差,對於對這方面專業感興趣,並且也不在意地理位置對考生來說,報考蘭州交通大學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報考價效比很高。

2、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由陝西省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和教育部共建,中國「建築老八校」之一。是一所以土木建築、環境市政、材料冶金等相關學科為特色,以工程技術學科為主體,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大學。在「建築老八校」中,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唯一一所既不是985大學也不是211大學,同時也錯過「雙一流」的高校,但是該學校在建設專業的實力卻是毋庸置疑的,實力非常強悍,在全國高校第4輪學科評估中,該學校的建築學、土木工程等5個學科獲評b+,材料科學與工程獲評b,管理科學與工程獲評b-,這樣的成績對於一所雙非大學來說是非常突出的,學校的王牌專業是建築學專業,在國內眾多高校中排名前10,實力趕超了武漢大學、南京大學等著名985高校。

3、西安理工大學

西安理工大學屬**和陝西省共建、以陝西省管理為主的高校,學校的前身是北京機械學院和陝西工業大學於2023年合併組建的陝西機械學院。該學校經過多年的發展已成為一所以工為主、多學科協調發展、具有較強辦學實力和特色鮮明的教學研究型大學。西安理工大學地處於陝西西安,無論是地理位置還是名氣都是比較弱勢,特別是在同省還有西安交通大學和西北工業大學等著名學府,所以西南理工大學經常被考生們忽略。

但是實際上西安理工大學的實力也是非常強悍的,綜合實力在全國排名168名,可以說在二本錄取院校中是比較強悍的一所學校了,該學校的專業實力也是非常突出,特別是水利工程專業,在全國高校第4輪學科評估中,和大連理工大學、四川大學等高校一同被評為b+,在國內眾多高校中位居前10名,實力趕超了南大、華科大等985高校。從該校畢業的學生就業率也是非常高的,就業前景也十分樂觀,考上這所大學也是賺到了。

對於西北「最強」的3所非211工科大學,專業實力趕超985高校,你們認同嗎?

7樓:終遇

1.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2.西安理工大學

3.蘭州交通大學

這3所非211理工大學,專業實力是可以趕超985的,非常值得報考。

8樓:m豬精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西安理工大學、蘭州交通大學

9樓:精神大夥

西安理工大學,蘭州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哪3所「二本院校」,錄取分數不高,但實力強悍,值得報考?

10樓:智慧百科小知識

「二本院校」中也有在專業領域實力強悍的學校,這其中有哪3所學校值得報考呢?俗話說「一本靠學校,二本靠專業」,二本院校相對於一本院校來說雖然綜合實力和社會知名度不足,但也有一些二本學校憑著投入早、辦學久、底子厚、背景深,在某些專業領域有很強的實力,甚至在其王牌專業領域超過很多重點高校。

對於絕大多數莘莘學子來說,能夠考入985、211這樣的重點高校,一直是他們求學路上孜孜追求的夢想。目前我國擁有的高校數量達到了二千多所,但重點大學的數量卻相當少,隨著每年高考人數的逐漸遞增,考上好大學的難度變得越來越高。其實我國還有很多實力強悍的二本院校,這些學校的王牌專業可以和一些985、211高校媲美,甚至超過一些重點大學

今天我就為大家介紹3所錄取分數不算高,但實力強悍、值得報考的二本院校。

一、上海電力大學

上海是一個擁有重點高校數量相當多的城市,所以既不是985也不是211的上海電力大學自然不會引起大家的注意,但是這所學校的王牌專業實力強悍,電力工程及其自動化和熱能與動力工程這兩個專業的就業情況很好,絕大多數的畢業生都進入了國家電網供電局,要知道很多一本院校都沒有這樣的實力,和這樣的就業渠道。上海電力大學在電力系統中還是很受認可的,再加上學校位於上海,所以只要考上這所學校的王牌專業,就基本相當於拿到了鐵飯碗。

二、浙江傳媒學院

浙江傳媒學院素有「北有北廣,南有浙廣」之稱,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浙江省人民**共建高校,是目前全國培養廣播影視及其他傳媒專門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建校30多年來學校為**和地方傳媒行業輸送了大批專業人才。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13000餘人,以傳媒類和藝術類專業為主幹,文經工管協調發展。

浙江傳媒學院是中國第二大傳媒類專業院校中國十大影視學院之一。學校教學實驗裝置先進,已成為中國區域性廣播影視資料中心。22層演播大樓擁有各種規格演播廳17個,是集教學、科研、社會服務三大功能於一體的廣播電視節目生產基地。

學校擁有兩個校區,分別坐落於素有「人間天堂」美譽的杭州市和江南名城桐鄉市。

三、安徽醫科大學

安徽醫科大學因其在地理位置上不是特別的佔優勢,故在其他省份都是面向二本招生,但是其實學校的實力是非常強的,學校入選了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成為安徽省高等教育振興計劃第一批"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學建設"高校,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高校。學校有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新世紀優秀人才",教育部骨幹教師,衛生安徽醫科大學部、人事部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全國首批青年拔尖人才,"百人計劃","皖江學者"特聘教授,高校領軍人才等30人次。安徽醫科大學的前身是上海東南醫學院,是安徽省屬的重點大學,實力上與一本院校不相伯仲,是一所價效比很高的大學。

哪3所「雙非」財經院校,發展無停滯,反而趕超211大學

自中國高等教育開始改革以來,我國大學的合併和部屬院校的歸屬就成了一個 棘手 問題。我國大學經歷合併的不在少數,比如國內許多知名的985 211大學也都經歷了高校合併的浪潮,而且各院校的歸屬也是不盡相同的,其中有不少是直屬於國家交通部 國家航空部 國家財政部等。在我國眾多高校中,財經類 院校的錄取分數...

國內哪3所師範類院校最好,哪3所師範類院校,實力強悍,考上就是賺到?

在我國眾多大學分類中,其中有一類大學是非常廣受歡迎的,那就是師範類大學。在填報高考志願時,每年都會有不少考生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毅然選擇了師範類院校,畢竟從師範類院校畢業的優勢還是挺多的,比如師範類有免費師範生政策 教師工作穩定 社會地位高 福利待遇好 有利於下一代的教育等等。所以在我國一些實力強勁,...

請教 這幾所高校哪所更值得上,請教 大學和學院哪個更好

西安翻譯學院是最好的 西交大的城市學院是個獨立學院吧,那就跟其他幾個一樣都是靠人頭賺錢的企業罷了 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 雖然是獨立學院,但也是西安交大的牌子。其他都是民辦的 歐亞學院最值得上,歐亞現在已經被評為最有國際視野的二本院校,它的優勢是 首先,在西安,歐亞的校園環境和其他學校相比有很大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