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湯怎麼煮會爛的比較快,怎麼煮綠豆湯又快又爛?

2022-01-23 21:15:39 字數 4781 閱讀 9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快速煮爛綠豆,可將綠豆洗乾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2-3個小時後,綠豆粒會脹大變軟,再煮就很易在較短時間內煮爛。

也可以將綠豆先浸泡後冷凍。綠豆先用水浸泡10分鐘左右,瀝去水分,放入冷凍室,凍成冰塊。綠豆浸泡後吸收水分,根據水結成冰體積變大的原理,經過冷凍,把綠豆撐裂。

有裂紋的綠豆遇熱水後被撐開,所以能很快煮開花。只是簡單的物理變化,營養不會流失的。

2樓:公西秀雲招己

1.最省時快速煮綠豆:只需兩個竅門20分鐘可快速煮出綠豆湯。

(1)綠豆先用水浸泡10分鐘左右,瀝去水分,放入冷凍室,凍成冰塊。綠豆浸泡後吸收水分,根據水結成冰體積變大的原理,經過冷凍,把綠豆撐裂。有裂紋的綠豆遇熱水後被撐開,所以能很快煮開花。

只是簡單的物理變化,營養不會流失的。

(2)分次加水。先加少量水,將綠豆煮開花,再加大量水,將綠豆湯煮開鍋,這樣可以縮短綠豆成熟的時間。

2.燜煮酥爛法:把綠豆淘洗乾淨,瀝乾水分,沙鍋放清水燒開,然後放入綠豆,水量應該略多於綠豆(浸沒綠豆約半寸)為宜;用大火燒煮,煮至湯水將收干時,新增滾開水,並把沙鍋蓋嚴,燜煮20分鐘,撇去上浮的皮殼,再煮15分鐘,綠豆就開花酥爛,加糖即成綠豆湯。

此法較上述方法關鍵在於燜煮,煮的綠豆湯吃起來比較軟綿。

3.提前沸水浸泡煮綠豆: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30分煮即可煮熟。

3樓:愛生活的布丁

煮綠豆不費時間的方法,綠豆粥的正確做法,煮綠豆粥時間短的方法,怎麼煮綠豆粥不費時不費力,10分鐘煮綠豆粥的方法,煮綠豆湯不發紅的方法,煮綠豆粥的詳細步驟

4樓:無懷雨稅妝

先把綠豆冷水浸泡一小時左右,然後放入一點鹼,再高壓鍋煮,很容易就爛了。不過鹼會破壞綠豆裡面的維生素b成分,所以,放時一定少放

怎麼煮綠豆湯又快又爛?

5樓:匿名使用者

將綠豆洗淨,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干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

綠豆湯是中國民間傳統的解暑佳品。綠豆湯有各種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綠豆湯,百合綠豆湯,南瓜綠豆湯和海帶綠豆湯等。

綠豆的清熱之力在皮,所以說為了清熱,煮綠豆湯時不要久煮。這樣熬出來的綠豆湯顏色碧綠,比較清澈。喝的時候也沒必要把豆子一起吃進去,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清熱功效。

中醫建議:若實現綠豆湯的食療功效最重要的是煮的時間,最好是冬天煮開後7~8 分鐘,夏天5~6分鐘即可,過了該時間起不到多大的養肝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湯的多種煮法

制綠豆湯時,有時會因煮的時間過久,而使湯色會發紅髮渾,失去了應有的特色風味。我在此羅列了幾種熬製綠豆湯的方法,您不妨試試。

方法一:將綠豆洗淨,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干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

方法二: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方法三: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方法四: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幹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

方法五: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

7樓:愛生活的布丁

煮綠豆不費時間的方法,綠豆粥的正確做法,煮綠豆粥時間短的方法,怎麼煮綠豆粥不費時不費力,10分鐘煮綠豆粥的方法,煮綠豆湯不發紅的方法,煮綠豆粥的詳細步驟

8樓:果汁兒愛生活

熬綠豆粥的小竅門,我們將綠豆放進小碗裡面浸泡半個小時,然後放在冰箱的冷凍層,然後放在冰箱的冷凍層裡面,凍2個小時,然後將凍好的綠豆放在鍋裡面,十分鐘就可以熬好啦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壓鍋 綠豆加水 5分鐘 一大鍋 然後放涼 放在冰箱 涼了即可使用

綠豆湯怎麼煮爛得快 多做這步2分鐘就煮爛

10樓:悲風過繁華

綠豆湯怎樣煮容易爛

1、冷凍再煮容易爛

想讓綠豆快速煮爛,可以提前把綠豆淘洗乾淨以後,用清水浸泡十分鐘,然後取出去掉水分把綠豆放在冰箱的冷凍室中,凍成冰塊。

因為綠豆在浸泡過程中會吸收一定的水分,它在冷凍的過程中表皮就會出現裂紋,這樣再把它直接放入鍋中煮制時,就會很快被爛。

2、分次加水容易煮爛

平時煮綠豆時還可以採用分次加水的方法,開始煮綠豆時,可以放少量的清水,等開鍋以後再次加入少量清水,如此反覆,就能讓綠豆在短時間內煮到軟爛。

因為採用這種方法煮至綠豆,綠豆在鍋中會不斷受到冷熱水的刺激,能讓它的表皮快速破裂變軟。

3、開水浸泡再煮容易爛

平時把綠豆洗淨以後放在保溫瓶中,然後再衝入沸水,蓋好瓶蓋以後,儲存20分鐘左右,倒出放入鍋中,然後**煮制,只要把鍋燒開,再過三四分鐘,鍋中的綠豆就能煮爛,而且口感軟糯。

4、炒制再煮容易爛

想讓綠豆快速炒爛,可以把綠豆放在炒鍋中慢慢炒制,4到5分鐘,這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把綠豆炒焦,不然會讓煮好的綠豆湯有一種焦糊味,會影響綠豆湯的口感,也會讓綠豆湯的營養價值明顯下降。

煮綠豆湯要注意的事項

1、不用鐵鍋煮

綠豆的活性成分大多在表皮中,若用鐵鍋煮,其中的類黃酮和金屬離子會發生作用,形成顏色較深的複合物,煮出的綠豆湯發黑,食用後還會造成腸胃不適。

若是家中有砂鍋,拿它來煮綠豆湯最合適不過了!

2、煮時別加食用鹼

煮粥時加鹼雖然可以迅速把湯煮濃稠,但會破壞維生素b以及類黃酮抗氧化成分,所以,煮綠豆湯不要加鹼。若想豆湯濃稠,可加些燕麥片或糯米煮制。

3、綠豆皮不要撇掉

煮綠豆湯時,綠豆皮自然脫落,不少人會把綠豆皮撇出來扔掉,這樣做實在可惜。綠豆皮,性寒味甘,能解熱毒,它的清熱解毒功效比綠豆仁強。

11樓:v啊效果嘛

《自誇》:長劍伴俺冬與夏,削鐵切銅似泥沙。差只差,未斬蛟龍除妖霸。這口閒氣怎嗑下?!怎嗑下?!

12樓:我是三寶

夏天我們經常會煮綠豆湯,但是不少人經常會碰到綠豆煮不爛的情況,其實看似簡單的綠豆湯,要想煮好也是有技巧的,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兩個省時的好方法,10分鐘就能把綠豆煮爛開花

綠豆湯怎麼煮能夠快速熟爛

13樓:蕭瑟中的寒風

綠豆湯的多種煮法制綠豆湯時,有時會因煮的時間過久,而使湯色會發紅髮渾,失去了應有的特色風味。我在此羅列了幾種熬製綠豆湯的方法,您不妨試試。  方法一:

將綠豆洗淨,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干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

方法二: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方法三:

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方法四: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幹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  方法五:

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

14樓:果果生活坊

煮綠豆根本不用提前泡!教你一招,10分鐘快速煮開花,早學早受益

怎樣快速煮出又爛又沙的綠豆湯?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取出生綠豆,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在容器中加水,水要蓋住綠豆。然後將容器放到冰箱冷凍箱裡冷凍,直到完全凍成冰塊未知。

取出凍成塊的綠豆,放入鍋中,然後加水,點火開始煮。煮開,等水燒開後,再換小火熬15分鐘即可。這時候綠豆已經個個開花,就會又爛又沙。

綠豆湯是中國民間傳統的解暑佳品。綠豆湯有各種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綠豆湯,百合綠豆湯,南瓜綠豆湯和海帶綠豆湯等。

綠豆的籽粒和水煎液中含有生物鹼、香豆素、植物甾醇等生理活性物質,對人類和動物的生理代謝活動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

屬於寒涼體質的人。有四肢冰涼、腹脹、腹瀉便稀等症狀者,不適宜飲用綠豆湯,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16樓:情久長脫布巾

炎炎夏日又到了。在夏天什麼飲料最解渴?可樂、綠茶、雪碧?這些都弱爆了,而且喝多了對身體也不好。

能夠在烈日高溫中,喝上一碗綠豆湯,別提多痛快了。即健康又解暑。

綠豆湯可能這時有的網友會說,綠豆湯好喝是好喝,可是煮一次,時間太長。尤其是想要把綠豆煮開花,更是消耗時間。

那麼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怎樣能夠快速把綠豆煮爛的小竅門。

首先,先取出生綠豆,用清水洗乾淨。

綠豆洗乾淨

然後,在容器中加水,水要蓋住綠豆。然後將容器放到冰箱冷凍箱裡冷凍。直到完全凍成冰塊未知。

取出凍成塊的綠豆,放入鍋中,然後加水,點火開始煮。

煮開等水燒開後,再換小火熬15分鐘即可。這時候你會發現綠豆已經個個開花。

冰綠豆大家可以晚上提前把綠豆凍上,第二天就可以隨時拿出來煮了。

不知道各路大神,有沒有其他綠豆湯祕訣,可以給大家交流分享一下。

17樓:每天妙招

你喝綠豆湯了嗎?教你快速煮爛綠豆的小技巧,簡單又實用,看看

綠豆湯怎麼煮啊,綠豆湯怎麼煮

綠豆湯怎麼做?首先把綠豆開水10分鐘,然後冷凍兩個小時,取出後放入砂鍋,加入純淨水,半個檸檬汁冰糖即可。夏天解暑神器綠豆湯,冰鎮更解暑,一起學習吧!綠豆湯怎麼煮才最解毒,注意3大細節,但是一些人還不知情 綠豆湯不同功效不同煮法 清熱解暑綠豆湯 綠豆倒入碗中加入清水洗淨,鍋中倒入清水放入綠豆,大火燒開...

高壓鍋綠豆湯怎麼煮用高壓鍋煮綠豆湯的注意事項

高壓鍋煮綠豆湯又快又好,但是掌握不好高壓鍋會 其實只要方法得當,絕對安全。注意兩點 1 不要超過容量的二分之一 2 大火燒開上氣後馬上改為小火,只要保持安全閥處有一點點小氣在冒就可以了,煮的時間長短與安全沒有關係 當然煮忘記了把水煮幹了就不安全了呵!一般上氣關小火後十分鐘就可以了,煮十五分鐘就很爛很...

想喝綠豆湯,可是怎麼也煮不熟 求大神幫助

是不是買到鐵綠豆了,再煮都煮不爛的那種 先燒開水,然後把洗好的豆子放進去,進行煮,不要放鍋蓋,熬上20分鐘左右時,拿鏟子壓一下,這樣豆皮和豆就分開了,下一步就是把皮給弄出來,再繼續煮,這樣就會成為綠豆湯了,關火時放入幾塊冰糖,這樣口感比較好。我告訴你一個最簡單的方法,把綠豆煮開後再繼續煮5分鐘,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