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湯怎麼煮啊,綠豆湯怎麼煮

2022-01-09 08:30:27 字數 4582 閱讀 6691

1樓:大雁做美食

綠豆湯怎麼做?首先把綠豆開水10分鐘,然後冷凍兩個小時,取出後放入砂鍋,加入純淨水,半個檸檬汁冰糖即可。

2樓:芯芯美食日記

夏天解暑神器綠豆湯,冰鎮更解暑,一起學習吧!

3樓:

綠豆湯怎麼煮才最解毒,注意3大細節,但是一些人還不知情

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綠豆湯不同功效不同煮法

①清熱解暑綠豆湯

綠豆倒入碗中加入清水洗淨,鍋中倒入清水放入綠豆,大火燒開後小火煮至綠豆軟爛,加入白糖後出鍋即可。

這樣煮的綠豆湯清熱解暑的效果好。

②口腹之慾綠豆沙

綠豆浸泡20分鐘,洗淨入鍋加水,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熬,煮至綠豆脫皮翻沙,加入冰糖,冰糖化後關火即可。

5樓:迷茫長大

可以不要泡 如果想吃起來爛一點 就泡一段時間

煮綠豆湯 千萬不要用鐵鍋 用鐵鍋會發黑 煮了之後 煮好後根據個人愛好加點糖 煮的時候也可以加一些百合

6樓:薺菜煎餅

直接住就行啦,想喝清湯的話,開鍋後關火,不要扣鍋蓋

7樓:盛普

先泡再煮,不過綠豆屬性不太適合經常食用。

8樓:遇沛五興學

用料:冷凍綠豆100克、水1500毫升、白糖5克。

做法:

1、綠豆加水,浸泡8小時。

2、鍋中倒入綠豆,加水大火煮沸即可。

3、另可將綠豆湯放入模具中,在冰箱裡凍成綠豆冰。

4、將冰塊放入糖水中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綠豆湯怎麼煮

9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虛寒的人不能天天喝綠豆湯。盲目喝綠豆湯,會導致腹瀉或消化系統免疫力降低。 儘管綠豆具有消暑益氣、清熱解毒、潤喉止渴的功效,但是也有一些禁忌。

一到冬天就四肢發涼、體質虛弱的人,不要多喝綠豆湯,尤其是低於常溫的,實在喜歡吃,每週也不要超過兩次。從中醫的角度看,寒症的人也不要多喝。還有那些正在進行冬病夏治、正在吃中藥的人也不要多喝。

綠豆湯能解毒

綠豆湯最適宜夏天飲用,由於夏天屬梅雨季節,暑溼比較大,而綠豆有解溼熱氣功效,因此比較乾燥的春、秋、冬季節不適宜常飲用。

原料:綠豆250克,薏仁米50克,青梅、金桔餅、佛手糖蘿蔔、京糕條各25克,白糖500克,糖水蓮子40粒,金絲蜜棗10粒,糖桂花10克,玫瑰花2朵。

製作:先將綠豆揀淨,用水淘淨,放入盆內,上籠用旺火蒸約30分鐘,至綠豆蒸酥為止。薏仁米、蜜棗淘洗乾淨,放入小碗與豆同時蒸煮。然後將青梅、金桔餅、佛手蘿蔔、京糕條分別切成綠豆大的丁,分成10份。

最後,將鍋置於中火上,加入開水1200克燒沸,將蒸酥的綠豆、薏仁米、蜜棗、4粒蓮子、切好的青梅等果料分撒在湯內,再把糖桂花、玫瑰花均勻地撒在每碗內即可。

特點:這樣做出來的綠豆湯豆色鮮豔、清涼解暑,為夏令消暑佳品。果料不齊,也可用其他類似的東西代替,效果亦佳。

夏季綠豆湯的幾種做法

夏季最經典的消暑糖水大概就是綠豆湯了。醫書上說:夏令常喝綠豆湯,可防治中暑、目赤、喉痛、痱、便祕、尿赤、煩渴等症,是夏日美容保健食品中的佼佼者。

說到綠豆湯,今天就給大家介紹幾種簡單、省事的製作綠豆湯的方法:一種是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另一種做法是把綠豆洗乾淨,用開水泡10分鐘,等涼了以後,把綠豆放如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以後取出來再煮,綠豆很快就酥爛可口了。

到處找綠豆湯怎麼煮,**有有更好的綠豆湯怎麼煮請告訴我綠豆湯怎麼煮啊。我到處找綠豆湯怎麼煮,最好是真總的綠豆湯怎麼煮,要是有正宗的綠豆湯怎麼煮也告訴我啊!

我非常感謝給我提供綠豆湯怎麼煮的人,我就是找不到綠豆湯怎麼煮,尤其是正宗的綠豆湯怎麼煮。究竟去**找綠豆湯怎麼煮啊?我要是知道綠豆湯怎麼煮該多好啊。

10樓:祭殤別離

方法一:將綠豆洗淨並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干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待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時即可。

方法二: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方法三: 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方法四: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幹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

方法五: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

通常,家庭燒煮綠豆湯,是先把綠豆浸泡後放入冷水鍋中用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熬煮,燒出的綠豆湯渾濁呈灰黃色,很費時間。快速燒煮綠豆湯的方法可以避免這一缺陷,做法是:

首先把綠豆淘洗乾淨,瀝乾水分;沙鍋放清水燒開,然後放入綠豆,水量應該略多於綠豆(浸沒綠豆約半寸)為宜;用大火燒煮,煮至湯水將收干時,新增滾開水,並把沙鍋蓋嚴,燜煮20分鐘,撇去上浮的皮殼,再煮15分鐘,綠豆就開花酥爛,加糖即成綠豆湯。

用上面的方法燒煮出的綠豆湯,湯清色綠,也省時間。

11樓:大雁做美食

綠豆湯怎麼做?首先把綠豆開水10分鐘,然後冷凍兩個小時,取出後放入砂鍋,加入純淨水,半個檸檬汁冰糖即可。

12樓:芯芯美食日記

夏天解暑神器綠豆湯,冰鎮更解暑,一起學習吧!

1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綠豆湯不同功效不同煮法

①清熱解暑綠豆湯

綠豆倒入碗中加入清水洗淨,鍋中倒入清水放入綠豆,大火燒開後小火煮至綠豆軟爛,加入白糖後出鍋即可。

這樣煮的綠豆湯清熱解暑的效果好。

②口腹之慾綠豆沙

綠豆浸泡20分鐘,洗淨入鍋加水,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熬,煮至綠豆脫皮翻沙,加入冰糖,冰糖化後關火即可。

14樓:青妍知識屋

主料:綠豆150g

輔料:白糖2勺

步驟:1.綠豆清洗乾淨,用清水浸泡2小時。

2.鍋裡倒入泡好的綠豆,倒入清水,綠豆與清水的比例;1:10。

3.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至綠豆開花後關火。

4.把煮好的綠豆湯盛到乾淨小碗裡,調入適量的白糖,放涼後即可食用。

綠豆湯怎麼煮才會綠

15樓:13宇愛

1、在熬綠豆湯時應該蓋上鍋蓋,儘量減少綠豆與氧氣的接觸面積,避免發生氧化,這樣就不會聚合成顏色更深的物質。

2、用純淨水熬,不容易變色,顏色也會更綠,因為自來水中含有較多其他物質,和綠豆一起煮很容易發生反應,產生其他深顏色的物質。

3、研究發現,酸鹼度也能極大地影響湯的變色效果,鹼性水更容易讓綠豆湯變色,所以煮的時候可以在水中加入半勺白醋,或擠入幾滴檸檬汁,減弱水的鹼性,可以防止變色。

另外要去除綠豆皮,需要把綠豆浸泡幾個小時,然後用手搓揉,力道不宜過大,一直搓揉至綠豆皮浮出水面,這時再進行清洗,就可以把綠豆皮去掉,煮的時候也不會有這麼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制綠豆湯時,有時會因煮的時間過久,而使湯色會發紅髮渾,失去了應有的特色風味。在此羅列了幾種熬製綠豆湯的方法,您不妨試試。

方法一:

將綠豆洗淨,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干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

方法二:

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方法三:

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方法四:

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幹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

方法五:

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

1、綠豆清熱解毒,夏季可以加入百合一起煮,1/兩/人/次,5倍水

2、綠豆涼性,體虛的人不宜多吃,一日最多3小飯碗

3、紅豆湯是補血,兩種豆沒必要長期吃

4、綠豆和紅豆由於相剋,性質一涼一熱,一起做湯對身體雖沒害處,但功效確相牴觸,白費功夫;綠豆去火效果一流,加入百合更加滋潤

5、覺得熱的時候和冰鎮綠豆湯最好,如果一定要分時段,最好是晚飯後2個小時

早上不宜和,太涼,容易頭疼

17樓:

綠豆湯怎麼煮才最解毒,注意3大細節,但是一些人還不知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煮綠豆湯的時候別蓋蓋子,就可以使湯清澈不變渾。

19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自然,煮成什麼樣就什麼樣。在煮綠豆有的時候,不要把容器的蓋子蓋的很緊。另外就是,綠豆不宜煮太爛熟,雖然煮爛的綠豆粥比較可口,但其營養嚴重流失。

若果樓主真的想煮點很綠的綠豆出來,可以在綠豆即將煮熟時,加上些許明礬或鹼,那樣的色澤比較豔麗,但是要提醒樓主一句,隨色澤明麗,但不利健康,少食為妙。

綠豆湯怎麼煮會爛的比較快,怎麼煮綠豆湯又快又爛?

想快速煮爛綠豆,可將綠豆洗乾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2 3個小時後,綠豆粒會脹大變軟,再煮就很易在較短時間內煮爛。也可以將綠豆先浸泡後冷凍。綠豆先用水浸泡10分鐘左右,瀝去水分,放入冷凍室,凍成冰塊。綠豆浸泡後吸收水分,根據水結成冰體積變大的原理,經過冷凍,把綠豆撐裂。有裂紋的綠豆遇熱水後被...

高壓鍋綠豆湯怎麼煮用高壓鍋煮綠豆湯的注意事項

高壓鍋煮綠豆湯又快又好,但是掌握不好高壓鍋會 其實只要方法得當,絕對安全。注意兩點 1 不要超過容量的二分之一 2 大火燒開上氣後馬上改為小火,只要保持安全閥處有一點點小氣在冒就可以了,煮的時間長短與安全沒有關係 當然煮忘記了把水煮幹了就不安全了呵!一般上氣關小火後十分鐘就可以了,煮十五分鐘就很爛很...

煮蓮子綠豆湯時可以加紅棗嗎,煮綠豆湯可能放紅棗嗎

煮蓮子綠豆湯是可以加紅棗的,蓮子味甘 澀 性平,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功效 綠豆清熱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綠豆湯是家庭常備夏季清暑飲料,清暑開胃,老少皆宜 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的功效 三種者同時煮食,可以適當放點冰糖,大米,一起煮來吃的話能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