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保護嗓子呢

2022-01-09 08:30:28 字數 816 閱讀 4258

1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香蕉的話,是軟性食物,吃了之後,不刺激嗓子。

另外茶類,可以有胖大海等。

2樓:蘋果綠養生網

1、保護嗓子吃藏青果

藏青果性涼,有清熱作用,適用於聲帶充血、發熱、口乾者;食用方法:可以煎服,每次用10克左右。

2、保護嗓子吃杏仁

杏仁是自古以來**咽喉、氣管、肺部疾病的最常用藥物之一,**聲音嘶啞的功效非常好。

食用方法:常用量5—10克,人煎劑,無毒性反應,但是大家千萬不要過量的食用杏仁哦,如果吃的太多了,那麼是會引發有眩暈嘔吐等不良症狀的。

3、保護嗓子吃枇杷

枇杷對於肺熱衝喉,或有氣逆上衝的聲音嘶啞患者,用之十分有效。葉枇杷葉本身味苦性平,有清肺利喉,理氣降逆的作用。

食用方法:煎湯服,一次用量3~12克。若有條件找到鮮枇杷葉,那麼我們也是可以去買點乾的枇杷葉子來泡茶飲用的哦。

4、保護嗓子吃薄荷

薄荷適用於**多種原因引起的聲音嘶啞,聲帶充血。可以泡茶喝,也可以煎服,煎服則配桑葉、菊花、桔梗、銀花、藏青果等中藥。它本身具有味辛性涼,有疏散風熱,清利頭目,爽喉開音的功效。

食用方法:研成細粉末,吹撒在咽喉部,也有散風熱,清咽喉的作用。也可泡水喝,常用量3.6克。

上面我們瞭解了許多的具有保護嗓子作用的食物了,我們在生活中經常吃一些藏青果,杏仁,枇杷以及薄荷等等這些食物是可以幫助我們起到非常不錯的保護嗓子的作用的哦,並且這些食物也是非常美味的,所以我們是可以多吃一些的哦。

對嗓子的食物有哪些啊?什麼食物對嗓子好

用有利於保護嗓子的食物對嗓子有益的食物有蘋果 梨 桔子 羅漢果 香蕉 荸薺 青蘿蔔 西紅柿 黃瓜 白菜 油菜 芹菜 菠菜 紫菜 蜂蜜 豆腐 豆漿 雞蛋 黑豆等。並可常食黃瓜麻醬拌粉皮 白菜心拌豆腐 菠菜拌粉絲 冰糖銀耳羹 雞蛋紫菜湯 大米綠豆粥 小米青菜粥等,這些清淡食品有益於潤喉 清嗓和開音,並含...

什麼食物對保護頭髮有好處,哪些食物對頭髮有保護作用?

1 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 鈣 鎂 鈉 鉀等 含量高,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可選食冬瓜 蘿蔔 大白菜 菠菜 藕等,黃豆製品 香菇 黑木耳 猴頭菇等也有益。2 水果 如櫻桃 蘋果 大棗等。3 動物性蛋白質 魚 家禽 瘦豬肉含豐富的蛋白質,但不宜過量...

什麼食物可以通便,哪些食物可以通便

水果 像火龍果 柚子 獼猴桃 香蕉以及蘋果 梨等這些水果都是具有通腸潤便效果。1 梨,含有豐富纖維素是清腸胃的好幫手,可有效紓緩便祕。2 香蕉,香蕉能幫助潤腸 通便,也是常被用於改善便祕的一款受推崇食物。3 蘋果,蘋果中含有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叫做果膠,能使大便變得鬆軟,便於排洩。4 火龍果,火龍果...